作者elynn889 (NcMar47)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大阪京都旅游问题
时间Sun Jul 9 23:26:12 2023
RT
小弟预计8/11~8/13要到日本大阪、京都地区旅游
目前规划的地点有祈祷之森(D1)、京都铁道博物馆(D2)这两个地点
D1可能会多塞一个景点,有可能是大阪城或其他地方
因为太久没拿单眼拍东西,所以一些观念需要重新弄懂,机身操作也需要花时间熟悉
目前手上机身为D5300/Z50,镜头有AF-P 18-55/A005/16-50/50-250这四颗镜头
想请问各位,如果不自拍仅拍风景、街道、美食,建议带两台机身吗?
(一台机身配长焦,一台配广角的方式?)
(如果只带一个机身,打算带Z50+16-50+50-250这三个)
不知道镜头带两颗是否够用?
是否建议花一笔钱购买定焦镜呢?
承蒙各位乡民宝贵意见,特致谢忱
--
乘务员守则:
绝对遵守号志
绝不超速行车
励行呼唤应答
根绝责任事故
https://i.imgur.com/nlotvo7.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0.37.2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916379.A.938.html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09/2023 23:27:09
1F:→ rahim1211: dx1228看起来蛮不错的07/10 00:02
2F:→ rahim1211: 还很便宜 07/10 00:02
3F:嘘 wcp0516: 889你这问题到底要问几年07/10 00:28
5F:推 NewTypeNeo: 带一台/二镜够用/不要买07/10 00:34
6F:推 SteamDick: 够用07/10 01:11
感谢各位
那我只带一机两镜过去好了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10/2023 03:04:54
7F:推 n61208: 三天行程好好玩吧,带这麽多工具是去工作吗……07/10 08:02
8F:推 diamondX: 哇。有被嘘到x1过07/10 08:25
9F:嘘 almostreal: 原来是88907/10 08:48
10F:嘘 kax0205: 用手机拍就好07/10 09:42
11F:推 Tosca: 京都很适合带超广角 因为很多景点都有围起来不让人进去07/10 10:01
12F:→ Tosca: 单纯让你拍照用 所以广角可以直接拍大景07/10 10:01
感谢~
那看来16-50几乎可一镜到底了
13F:推 kblover: 国考考上没07/10 11:50
窝不知道peko.jpg
说认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
14F:推 smileahpain: 我会全带 但其实大多数16-50就够07/10 18:20
感谢~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10/2023 18:48:51
15F:→ eiki787: 这几天高普考,还有时间上来po文? 07/10 18:52
我都考完了大哥.....
国文68.2
公英64
机械制造65
机械原理90
平均71.8
铁佐机械工程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10/2023 19:32:48
16F:嘘 wcp0516: 四年前你就做了日本旅游的功课、四年後差不多的问题又一 07/10 21:01
17F:→ wcp0516: 篇 07/10 21:01
那时并没有成行,这次是真的买了机票了...
再加上我是真的忘记之前做过的功课,所以变成重新来过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10/2023 21:04:44
※ 编辑: elynn889 (61.220.37.228 台湾), 07/10/2023 21:05:10
18F:嘘 M16A1: 都四年了 自己要什麽还不知道 07/10 21:47
19F:嘘 YummyPig: 那个忍四呢.........? 07/11 00:08
20F:嘘 anfbaby: 朝圣889 07/11 07:53
21F:推 diamondX: 朝圣889。A了作者果然不是无来由的。 07/11 08:57
22F:→ xoy: 只有三天其实可以试着两机全镜头都带上,有这样的经验以後就 07/11 09:13
23F:→ xoy: 不用问了 07/11 09:13
24F:推 waa006: 我这两次出国都两机三镜耶 07/11 11:14
25F:推 waa006: ,为了长焦只能带D750去,重了点,可没遗憾 07/11 11:16
26F:→ dahonehsueh: 建议带手机就可以了,轻松无负担 07/11 15:36
27F:推 kblover: 好奇问 你到底考几年了 07/11 15:55
28F:嘘 ll8833: 平常都没在拍一下就要两机还要想买镜头,我是建议全都带全 07/11 23:41
29F:→ ll8833: 都买啦呵呵 07/11 23:41
30F:→ lightnomo: 很久没用的话,检查一下电池吧 07/11 23:51
31F:→ SGShine: 忍400勒? 07/12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