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belle (icebelle)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富士XS10 搭配 Tamron 18-300mm 遠距拍
時間Sat Jul 8 14:38:34 2023
如題,因為追星,最近又重新開始拿起相機拍照和攝影。目前手上有的鏡頭是Sigma 18-5
0 ,但這是日常旅遊拍照使用,對追星來說實在是焦段不夠,因為是新手,現階段求有拍
到就好,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否Tamron18-300就能符合我的需求,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72.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798316.A.792.html
1F:推 Cliff07: 白天或音樂祭可以 室內專場很沒用 07/08 14:43
2F:→ Cliff07: 我在等sigma 50-140 要追星快門還是能快就快 07/08 14:44
3F:推 adizero: 只求有拍到就好 18-300可以 07/08 14:50
4F:推 diablohinet: 光線充足環境下18-300是表現非常稱職的旅遊鏡頭 07/08 16:12
5F:→ icebelle: 謝謝各位意見,最常用的情境是室內專場,目前使用Sigma 07/08 16:44
6F:→ icebelle: 最滿意的就是對焦快又是恆定光圈,若Sigma50-140+恆定 07/08 16:44
7F:→ icebelle: 光圈,真的非常吸引人 07/08 16:44
8F:推 kkevin9011tw: 之前用18-300拍室內籃球賽其實也是還堪用,供參考 07/08 16:59
9F:→ rahim1211: xf70300 07/08 17:07
10F:推 CGary: ef 70-200 f2.8L+fringer or xf 50-140 f2.8, 那些長砲室內 07/08 17:16
11F:→ CGary: 都不夠快 07/08 17:17
12F:推 KingSccasher: 有拍到就好,高iso用後製ai降噪 07/08 19:34
13F:推 PS4Pro: 室內的話那個光圈降噪AI也救不了 恆定2.8就有點勉強了 07/08 22:12
14F:→ PS4Pro: 追星範圍有點廣 具體是哪種? 07/08 22:13
15F:→ icebelle: 追的是Kpop韓團 07/08 22:57
16F:推 Zeika: 這顆當旅遊鏡很棒 室內只求拍到也OK 07/08 22:58
17F:→ icebelle: 補充說明,目前拍的室內場地並不大,約一千人的場地,距 07/09 00:10
18F:→ icebelle: 離不是太遠,主要是光線比較難掌握 07/09 00:10
19F:推 tomhlover: 這顆旅遊真的不錯 室內應該應該頗勉強 07/09 16:31
20F:推 ferrinatice: 場地不大的話 07/09 23:46
21F:→ ferrinatice: 用維卓75mm f/1.2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07/09 23:46
22F:推 to40705: 找2.8光圈的大概是極限了,籃球賽室內光源還是比演唱會 07/10 13:22
23F:→ to40705: 平均亮一點點,可以試著去拍室內球賽練習看看,畢竟球賽 07/10 13:22
24F:→ to40705: 時間固定,追星時也比較上手 07/10 13:22
25F:推 airlow: iso開到破萬可以接受的話,18-300可以 07/10 14:12
26F:→ kaminari22tw: 真的要光線充足18-300其實不錯 03/11 19:10
27F:推 kaminari22tw: 回上面:追星用定焦拍不到的XD 03/11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