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belle (icebell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富士XS10 搭配 Tamron 18-300mm 远距拍
时间Sat Jul 8 14:38:34 2023
如题,因为追星,最近又重新开始拿起相机拍照和摄影。目前手上有的镜头是Sigma 18-5
0 ,但这是日常旅游拍照使用,对追星来说实在是焦段不够,因为是新手,现阶段求有拍
到就好,想请问各位前辈,是否Tamron18-300就能符合我的需求,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172.1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798316.A.792.html
1F:推 Cliff07: 白天或音乐祭可以 室内专场很没用 07/08 14:43
2F:→ Cliff07: 我在等sigma 50-140 要追星快门还是能快就快 07/08 14:44
3F:推 adizero: 只求有拍到就好 18-300可以 07/08 14:50
4F:推 diablohinet: 光线充足环境下18-300是表现非常称职的旅游镜头 07/08 16:12
5F:→ icebelle: 谢谢各位意见,最常用的情境是室内专场,目前使用Sigma 07/08 16:44
6F:→ icebelle: 最满意的就是对焦快又是恒定光圈,若Sigma50-140+恒定 07/08 16:44
7F:→ icebelle: 光圈,真的非常吸引人 07/08 16:44
8F:推 kkevin9011tw: 之前用18-300拍室内篮球赛其实也是还堪用,供参考 07/08 16:59
9F:→ rahim1211: xf70300 07/08 17:07
10F:推 CGary: ef 70-200 f2.8L+fringer or xf 50-140 f2.8, 那些长炮室内 07/08 17:16
11F:→ CGary: 都不够快 07/08 17:17
12F:推 KingSccasher: 有拍到就好,高iso用後制ai降噪 07/08 19:34
13F:推 PS4Pro: 室内的话那个光圈降噪AI也救不了 恒定2.8就有点勉强了 07/08 22:12
14F:→ PS4Pro: 追星范围有点广 具体是哪种? 07/08 22:13
15F:→ icebelle: 追的是Kpop韩团 07/08 22:57
16F:推 Zeika: 这颗当旅游镜很棒 室内只求拍到也OK 07/08 22:58
17F:→ icebelle: 补充说明,目前拍的室内场地并不大,约一千人的场地,距 07/09 00:10
18F:→ icebelle: 离不是太远,主要是光线比较难掌握 07/09 00:10
19F:推 tomhlover: 这颗旅游真的不错 室内应该应该颇勉强 07/09 16:31
20F:推 ferrinatice: 场地不大的话 07/09 23:46
21F:→ ferrinatice: 用维卓75mm f/1.2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07/09 23:46
22F:推 to40705: 找2.8光圈的大概是极限了,篮球赛室内光源还是比演唱会 07/10 13:22
23F:→ to40705: 平均亮一点点,可以试着去拍室内球赛练习看看,毕竟球赛 07/10 13:22
24F:→ to40705: 时间固定,追星时也比较上手 07/10 13:22
25F:推 airlow: iso开到破万可以接受的话,18-300可以 07/10 14:12
26F:→ kaminari22tw: 真的要光线充足18-300其实不错 03/11 19:10
27F:推 kaminari22tw: 回上面:追星用定焦拍不到的XD 03/11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