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實體照片真有fu~~
時間Fri Jul 7 09:06:03 2023
https://i.imgur.com/ZSoHIQV.jpg
上面那張是我在京都御苑拍的
下面那張是在京都清水寺商店買的明信片
1.阿伯我是九零年代的人
那個時候 甚麼都是實體的
聽音樂買實體CD
看漫畫看實體漫畫
拍照片就是洗成實體相片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時代
實體幾乎都消失了
聽音樂線上聽
看漫畫線上看
拍照片線上修圖線上波圖
實體幾乎都消失了
你在也沒有音樂拿在手上的感覺
或是相簿拿在手上的感覺
所以我阿伯現在都越活越回去
買很多CD 洗很多照片
回復一點實體的樂趣
2.阿伯我給自己拍照技術的目標很簡單
就是達到明信片水準就好XDDDD
所以我現在出門旅遊都會買很多明信片回來
因為那就是我的 學習目標~~
開頭波的那張
上面是我拍的
用canon相片印表機印出來 明信片大小
下面那張則是在京都買的明信片
不得不說
我自己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稍微有達到賣明信片的水準了
開心~~~~
當然我這種素人拍照
成功率是超級低
我這次去日本 五天四夜 拍了一千多張
也才只有這張我覺得比較滿意
覺得有達到可以印出來賣錢的水準
這樣成功率也才 <0.1%
不過我都安慰自己
至少有拍出一張比較ok了
可以了~~~~
去日本這趟值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68.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691965.A.30F.html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06:34
1F:推 kiru000: 推 實體相片的質感還是跟螢幕上看到不一樣! 07/07 09:23
而且要適應洗出來還是有點落差
現在螢幕跟相片表現HDR超強
但洗出來真的不是這樣一回事
我有張我覺得在水族館拍得還算不錯的鯨鯊和魚群照
結果洗出來魚群幾乎全是白的 沒有輪廓可言
但在電腦螢幕上看是很清楚的
所以真的不洗出來也不知道會長怎樣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29:52
2F:推 buji: 請阿伯再接再勵,用底片機拍 07/07 09:44
那真的太燒錢了
而且拍出來成功不成功還要洗出來才知道
有夠自虐
話說我大學時候 社團出活動都會一堆相片
我真的是一天到晚帶一堆底片去公館洗相片
洗完再帶一大袋相片回來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45:39
3F:→ jric: 螢幕的色階,贏實體相片太多,洗相片也是要吃技術 07/07 09:44
就是要錢啊
幾千元的相片印表機水準就那樣而已
要在上去就不知道要砸多少了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46:35
4F:推 Willie616: 90年代是幾歲… 07/07 09:54
國二那年看歐尼爾被歐拉朱萬4:0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55:47
5F:推 NewTypeNeo: 趕快追求一下實體raw檔啊啊 07/07 10:09
6F:→ KasmirLo: 直上4x5, 6x17 07/07 10:10
7F:推 ironguy: 嚴格說起來數位圖檔是印出來而不是洗出來,不過完全同意 07/07 11:07
8F:→ ironguy: 實體照片更有溫度和重量,拿在手上翻閱真的完全不一樣 07/07 11:07
9F:→ AllenMartin: 搜尋一下"藝術微噴" 07/07 12:11
10F:→ Rogozov: 實體是真的拿在手上有種特別的感受 07/07 14:00
11F:推 almostreal: 推實體照片,雖然成本高了些,但拿在手上感覺很好 07/07 14:59
12F:推 David2018: 我幾年前習慣每年印一本寫真書,實際拿著書本看比較爽 07/07 16:03
13F:推 eviljackchou: 推推,希望有更多的分享 07/07 16:25
14F:推 kuroe: 推,實體真的很讚,那是一種很難取代的感受 07/07 16:35
15F:推 omama0109: 可以搜尋藝術微噴,如果有興趣,可以拿檔案到現場請教 07/07 20:03
16F:→ omama0109: 店家,現場調整成輸出效果最佳的照片,真的滿精細的, 07/07 20:03
17F:→ omama0109: 但也非常貴。 07/07 20:03
剛剛查了一下
複製畫等級的
難怪超級貴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20:04:34
18F:推 wizyu: 之前我出去玩,累積一陣子,就會洗個幾百張回來...實体照片 07/07 20:09
19F:→ wizyu: 還是比螢幕手機有感覺一些 07/07 20:09
20F:噓 wcp0516: 還好啊 07/07 20:33
21F:推 yuchiuan1231: 實體有觀看角度 重量 表面紋理的升維感受 07/07 21:58
22F:推 FAccounting: 用拍立得就好 每張都像明信片 XDD 07/08 00:14
23F:推 kyotaoyuan: 推洗照片 感覺不一樣 4x6 3塊便宜 07/08 00:29
超商印的那種品質真的差很多
顏色明顯非常淡 不飽和 解析也不好
我是買一台五千的canon 相片印表機
號稱印出來的照片能保存一百年
顏色確實飽滿很多 滿足感大升
但就算是五千元的印表機
在某些照片印出來仍然會和螢幕上看的差很大
所以不印印看也不知道效果怎樣
24F:→ BigRollPeace: 真的有心的話把自己拍的照片拿去輸出,或許能有些 07/08 03:39
25F:→ BigRollPeace: 不同的想法 07/08 03:39
26F:→ BigRollPeace: 多找幾家試試看,看會不會有驚喜,總之推實體 07/08 03:40
27F:推 sapphinc: 推實體照片~ 07/08 07:02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8/2023 09:50:08
28F:推 asters: 1990很年輕吧 是在阿伯啥 07/08 15:35
29F:推 kyotaoyuan: 不用印表機啊,線上洗 07/08 16:03
30F:推 almostreal: 我用MG3670印的效果勉強可接受 07/08 16:43
31F:推 changmada: 我這次去日本拍了300張 每張都很愛欸 07/08 19:43
32F:→ changmada: 可能是我比較自戀吧 呵呵 07/08 19:43
36F:→ changmada: 對了 洗出來的照片久了會變黃 請問有方法避免嗎 07/08 19:52
37F:推 changmada: 因應手機觀看習慣,99%都拍直幅了 07/08 20:01
我大多還是用平板看我拍的照片
所以99%都拍橫幅
38F:推 n61208: 你可以搜尋 8p灰哥 07/09 08:47
39F:推 kkevin9011tw: ptt族群已經年輕到需要叫1990出生的人阿伯了嗎www 07/09 12:48
40F:推 anfbaby: 不是90出生吧,大歐被大夢4:0是94年,那年國二 07/09 14:40
1995 NBA final
41F:推 NewTypeNeo: 中老年娛樂電子佈告欄 07/09 16:31
42F:噓 rugalex: 90年代出生叫阿伯是會錯意了吧 阿伯60歲以上叫還可以 07/09 16:39
阿伯我是八零年代出生啦
只是青春是九零年代
※ 編輯: Tosca (36.239.99.90 臺灣), 07/09/2023 18:40:16
43F:推 rugalex: 我也是198X出生的啊 根本不到阿伯好嗎? 07/09 20:12
45F:→ bruceiq: 從日亞買的,印出來爽度很高 07/10 20:39
46F:→ bruceiq: 雖然只用上六色的印表機 07/10 20:40
47F:推 DarylMorey: 林北也1980買早餐都被叫弟弟 你阿北個洨 07/11 22:51
48F:→ DarylMorey: 看來你穿褲子都跟柯P一樣高腰才會被叫阿北 07/11 22:52
49F:推 ayung430: 我也覺得要洗出來才有價值 07/13 21:30
https://i.imgur.com/MENHX8A.jpg
後來又去洗了這幅
30*20cm
含運八百多
就上傳圖檔
刷卡 註冊寫地址 就寄來了
頗方便
※ 編輯: Tosca (114.27.183.246 臺灣), 07/14/2023 11:03:29
50F:推 aqthk: 我1986被叫弟弟根本噁心 莫名攻擊原PO太沒品了吧 服老好嗎 07/17 08:56
51F:推 hkjeer: 實體照片真不同 07/22 03:07
52F:→ hkjeer: 前天進暗房洗我家的麻吉~ 07/22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