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https://i.imgur.com/ZSoHIQV.jpg 上面那張是我在京都御苑拍的 下面那張是在京都清水寺商店買的明信片 1.阿伯我是九零年代的人 那個時候 甚麼都是實體的 聽音樂買實體CD 看漫畫看實體漫畫 拍照片就是洗成實體相片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時代 實體幾乎都消失了 聽音樂線上聽 看漫畫線上看 拍照片線上修圖線上波圖 實體幾乎都消失了 你在也沒有音樂拿在手上的感覺 或是相簿拿在手上的感覺 所以我阿伯現在都越活越回去 買很多CD 洗很多照片 回復一點實體的樂趣 2.阿伯我給自己拍照技術的目標很簡單 就是達到明信片水準就好XDDDD 所以我現在出門旅遊都會買很多明信片回來 因為那就是我的 學習目標~~ 開頭波的那張 上面是我拍的 用canon相片印表機印出來 明信片大小 下面那張則是在京都買的明信片 不得不說 我自己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我稍微有達到賣明信片的水準了 開心~~~~ 當然我這種素人拍照 成功率是超級低 我這次去日本 五天四夜 拍了一千多張 也才只有這張我覺得比較滿意 覺得有達到可以印出來賣錢的水準 這樣成功率也才 <0.1% 不過我都安慰自己 至少有拍出一張比較ok了 可以了~~~~ 去日本這趟值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68.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691965.A.30F.html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06:34
1F:推 kiru000: 推 實體相片的質感還是跟螢幕上看到不一樣! 07/07 09:23
而且要適應洗出來還是有點落差 現在螢幕跟相片表現HDR超強 但洗出來真的不是這樣一回事 我有張我覺得在水族館拍得還算不錯的鯨鯊和魚群照 結果洗出來魚群幾乎全是白的 沒有輪廓可言 但在電腦螢幕上看是很清楚的 所以真的不洗出來也不知道會長怎樣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29:52
2F:推 buji: 請阿伯再接再勵,用底片機拍 07/07 09:44
那真的太燒錢了 而且拍出來成功不成功還要洗出來才知道 有夠自虐 話說我大學時候 社團出活動都會一堆相片 我真的是一天到晚帶一堆底片去公館洗相片 洗完再帶一大袋相片回來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45:39
3F:→ jric: 螢幕的色階,贏實體相片太多,洗相片也是要吃技術 07/07 09:44
就是要錢啊 幾千元的相片印表機水準就那樣而已 要在上去就不知道要砸多少了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46:35
4F:推 Willie616: 90年代是幾歲… 07/07 09:54
國二那年看歐尼爾被歐拉朱萬4:0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09:55:47
5F:推 NewTypeNeo: 趕快追求一下實體raw檔啊啊 07/07 10:09
6F:→ KasmirLo: 直上4x5, 6x17 07/07 10:10
7F:推 ironguy: 嚴格說起來數位圖檔是印出來而不是洗出來,不過完全同意 07/07 11:07
8F:→ ironguy: 實體照片更有溫度和重量,拿在手上翻閱真的完全不一樣 07/07 11:07
9F:→ AllenMartin: 搜尋一下"藝術微噴" 07/07 12:11
10F:→ Rogozov: 實體是真的拿在手上有種特別的感受 07/07 14:00
11F:推 almostreal: 推實體照片,雖然成本高了些,但拿在手上感覺很好 07/07 14:59
12F:推 David2018: 我幾年前習慣每年印一本寫真書,實際拿著書本看比較爽 07/07 16:03
13F:推 eviljackchou: 推推,希望有更多的分享 07/07 16:25
14F:推 kuroe: 推,實體真的很讚,那是一種很難取代的感受 07/07 16:35
15F:推 omama0109: 可以搜尋藝術微噴,如果有興趣,可以拿檔案到現場請教 07/07 20:03
16F:→ omama0109: 店家,現場調整成輸出效果最佳的照片,真的滿精細的, 07/07 20:03
17F:→ omama0109: 但也非常貴。 07/07 20:03
剛剛查了一下 複製畫等級的 難怪超級貴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7/2023 20:04:34
18F:推 wizyu: 之前我出去玩,累積一陣子,就會洗個幾百張回來...實体照片 07/07 20:09
19F:→ wizyu: 還是比螢幕手機有感覺一些 07/07 20:09
20F:噓 wcp0516: 還好啊 07/07 20:33
21F:推 yuchiuan1231: 實體有觀看角度 重量 表面紋理的升維感受 07/07 21:58
22F:推 FAccounting: 用拍立得就好 每張都像明信片 XDD 07/08 00:14
23F:推 kyotaoyuan: 推洗照片 感覺不一樣 4x6 3塊便宜 07/08 00:29
超商印的那種品質真的差很多 顏色明顯非常淡 不飽和 解析也不好 我是買一台五千的canon 相片印表機 號稱印出來的照片能保存一百年 顏色確實飽滿很多 滿足感大升 但就算是五千元的印表機 在某些照片印出來仍然會和螢幕上看的差很大 所以不印印看也不知道效果怎樣
24F:→ BigRollPeace: 真的有心的話把自己拍的照片拿去輸出,或許能有些 07/08 03:39
25F:→ BigRollPeace: 不同的想法 07/08 03:39
26F:→ BigRollPeace: 多找幾家試試看,看會不會有驚喜,總之推實體 07/08 03:40
27F:推 sapphinc: 推實體照片~ 07/08 07:02
※ 編輯: Tosca (114.27.168.133 臺灣), 07/08/2023 09:50:08
28F:推 asters: 1990很年輕吧 是在阿伯啥 07/08 15:35
29F:推 kyotaoyuan: 不用印表機啊,線上洗 07/08 16:03
30F:推 almostreal: 我用MG3670印的效果勉強可接受 07/08 16:43
31F:推 changmada: 我這次去日本拍了300張 每張都很愛欸 07/08 19:43
32F:→ changmada: 可能是我比較自戀吧 呵呵 07/08 19:43
33F:推 changmada: https://i.imgur.com/Gb2JrlH.jpg 07/08 19:46
34F:推 changmada: https://i.imgur.com/FRR08AS.jpg 07/08 19:49
35F:→ changmada: https://i.imgur.com/Vyh1Ve6.jpg 07/08 19:51
36F:→ changmada: 對了 洗出來的照片久了會變黃 請問有方法避免嗎 07/08 19:52
37F:推 changmada: 因應手機觀看習慣,99%都拍直幅了 07/08 20:01
我大多還是用平板看我拍的照片 所以99%都拍橫幅
38F:推 n61208: 你可以搜尋 8p灰哥 07/09 08:47
39F:推 kkevin9011tw: ptt族群已經年輕到需要叫1990出生的人阿伯了嗎www 07/09 12:48
40F:推 anfbaby: 不是90出生吧,大歐被大夢4:0是94年,那年國二 07/09 14:40
1995 NBA final
41F:推 NewTypeNeo: 中老年娛樂電子佈告欄 07/09 16:31
42F:噓 rugalex: 90年代出生叫阿伯是會錯意了吧 阿伯60歲以上叫還可以 07/09 16:39
阿伯我是八零年代出生啦 只是青春是九零年代 ※ 編輯: Tosca (36.239.99.90 臺灣), 07/09/2023 18:40:16
43F:推 rugalex: 我也是198X出生的啊 根本不到阿伯好嗎? 07/09 20:12
44F:推 bruceiq: https://i.imgur.com/ijDOfMU.jpg 07/10 20:38
45F:→ bruceiq: 從日亞買的,印出來爽度很高 07/10 20:39
46F:→ bruceiq: 雖然只用上六色的印表機 07/10 20:40
47F:推 DarylMorey: 林北也1980買早餐都被叫弟弟 你阿北個洨 07/11 22:51
48F:→ DarylMorey: 看來你穿褲子都跟柯P一樣高腰才會被叫阿北 07/11 22:52
49F:推 ayung430: 我也覺得要洗出來才有價值 07/13 21:30
https://i.imgur.com/MENHX8A.jpg 後來又去洗了這幅 30*20cm 含運八百多 就上傳圖檔 刷卡 註冊寫地址 就寄來了 頗方便 ※ 編輯: Tosca (114.27.183.246 臺灣), 07/14/2023 11:03:29
50F:推 aqthk: 我1986被叫弟弟根本噁心 莫名攻擊原PO太沒品了吧 服老好嗎 07/17 08:56
51F:推 hkjeer: 實體照片真不同 07/22 03:07
52F:→ hkjeer: 前天進暗房洗我家的麻吉~ 07/22 03:07
53F:→ hkjeer: https://i.imgur.com/vZHQeG0.jpg 07/22 03: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