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oe ((KURO) PENTAX一生推)
看板DSLR
標題[作品] mono-mono-2 [K-3 iii Monochrome]
時間Fri Jul 7 02:49:24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imgur.com/pgSqcPu.jpg
https://i.imgur.com/SxdDOqI.jpg
https://i.imgur.com/y6wRbRv.jpg
https://i.imgur.com/mR4IZJm.jpg
https://i.imgur.com/T6QPI97.jpg
https://i.imgur.com/ljavE4R.jpg
https://i.imgur.com/XIRcncT.jpg
https://i.imgur.com/h3Kzo8J.jpg
https://i.imgur.com/O5CExHO.jpg
https://i.imgur.com/8iNJs6R.jpg
https://i.imgur.com/kyMM75w.jpg
https://i.imgur.com/ERoRRag.jpg
https://i.imgur.com/coCqudJ.jpg
https://i.imgur.com/ILJ3f5p.jpg
https://i.imgur.com/upTI7FW.jpg
https://i.imgur.com/hVFQxOK.jpg
https://i.imgur.com/oTwQg67.jpg
https://i.imgur.com/qIROy4k.jpg
https://i.imgur.com/v3quRBM.jpg
https://i.imgur.com/OnfzdI1.jpg
https://i.imgur.com/D8XtQ1J.jpg
機身鏡頭: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PENTAX HD DA 55-300mm f/4.5-6.3 ED PLM WR RE
PENTAX smc M 28mm f/2.8
PENTAX smc M 50mm f/2
LAOWA 15mm f/4 TS Macr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
去公園走走, 混合著使用各種焦距,
各式各樣的。
都是RAW進LR,持續探索黑白RAW的特性是如何,
發現之前銳利化的數值bar套用設定時沒有取消,
改善一些過多的顆粒
感謝收看 , 下次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4.1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669378.A.262.html
※ 編輯: kuroe (220.136.194.122 臺灣), 07/07/2023 02:53:54
1F:推 blackjade: 推~07/07 08:03
2F:推 hank0821: 推07/07 10:25
3F:推 LostInCostco: 推07/07 11:41
4F:噓 wcp0516: 到底要幾篇.買富士內建黑白不是比較快?業配膩07/07 11:53
1. 發的是我自己的作品分享文
2. 我這台是原生黑白cmos,不是你家的富士是用彩色轉黑白,兩者不同,請別再這樣悲憤了
。
3. 抹我業配真的是想太多了
5F:推 eviljackchou: 美拍07/07 11:58
※ 編輯: kuroe (114.36.201.207 臺灣), 07/07/2023 12:24:16
6F:→ kuroe: 被亂噓真的很sad,於是我拿了太太XT3來拍對照組了zzzz07/07 13:19
※ 編輯: kuroe (114.36.201.207 臺灣), 07/07/2023 13:27:06
8F:噓 wcp0516: 攜帶很不方便 07/07 13:29
9F:推 boris20050: 方便請問一下純黑白後製上是不是能調整的東西比較少 07/07 13:43
10F:→ boris20050: ,需要調整的東西也比較少? 07/07 13:43
除了彩色相關的HSL/色彩校正之外,其他都是可以調整的
https://i.imgur.com/930SOA6.jpg
RGB三條曲線與區域色調,LR會用渲染的方式去產生效果,
因此能用這兩個功能做出偏色的黑白照片,例如暖調、冷調、藍曬等等
11F:推 xoy: 難得看到黑白CMOS的分享,蠻有趣的啊 07/07 14:00
12F:推 CharlesSir: 有趣的機子,感謝分享 07/07 14:46
感謝有推的各位支持
13F:推 momokoshi: 怎麼有富士信徒每篇都在崩潰? 07/07 15:08
想想也是一個極度熱愛的粉絲
14F:推 Rogozov: 推推 不要在意某些人 07/07 15:57
15F:推 rockleon: 幫補血,看你分享這台機子超有趣的! 07/07 16:29
感謝,會努力定期分享
16F:推 RieX: 推黑白 07/07 16:35
17F:推 diamondX: 也想搞台黑白機玩玩,不過都好貴。先玩底片過過癮好了 07/07 16:44
18F:推 rahim1211: 推 07/07 17:05
19F:推 CGary: 推黑白 那個人就來鬧的 黑名單掉就好了... 07/07 18:22
20F:推 zeals75: 推!不要在意某些人 +1 07/07 18:22
21F:推 MrFJ: W大真淘氣 07/07 18:43
22F:推 smileahpain: 請問以下 GRIII有個高對比黑白模式這台也有內建嗎 07/07 18:52
有三種自定義色彩模式
分別是軟調、硬調、標準
它們屬於一級調色,JPG的效果會以這個定義檔驅動產生圖片。
https://i.imgur.com/s5zMNJh.png
二級調色則是數位濾鏡,
如果有設定這部分,
按下快門後會以定義檔拍攝後,接著套用這一層的效果出圖,
濾鏡分為
玩具照相機:能設定暗角強弱、模擬虛化強弱、RGBY四色染色
懷舊:冷色<->暖色
高對比度:應該就是GR上的那種
明暗:套用暗角濾鏡,有方角、圓角、直長方、橫長方四種
反轉顏色:將拍攝的照片反轉成負片效果,
用來拍攝黑白負片時,可以負轉正,一步完成很方便。
卡通風格:有誇張濃郁的對比效果
顆粒效果:有1/2/3級,三種濃度的顆粒效果。
※ 編輯: kuroe (114.36.201.207 臺灣), 07/07/2023 20:02:36
23F:→ smileahpain: 謝謝解答,原來有,當初持有griii時最有特色的就是 07/07 22:33
24F:→ smileahpain: 高對比黑白 07/07 22:33
25F:推 qx5: 推 07/07 23:57
26F:推 anana: 有人亂噓 幫補 07/08 00:23
27F:推 diamondX: 某些狂粉連直出黑白跟彩色轉黑白差異都不懂, 可憐阿 07/08 09:15
28F:推 benage: 幫補血 07/08 09:29
29F:推 cbJ2097nch: 如果pantax那麼會行銷業配的話也不會那麼小眾了 07/08 10:49
30F:推 JinFa22: 感謝分享,很希望能出一台GR的版本 07/08 18:56
31F:推 lyphard121: 好細膩的灰階 07/08 19:32
32F:推 LoveBea: 推 很喜歡你的作品 07/09 00:16
33F:推 LongerSolo: 這個階調過渡比濾鏡好太多了,不懂每篇噓什麼 07/09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