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oe ((KURO) PENTAX一生推)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mono-mono-2 [K-3 iii Monochrome]
时间Fri Jul 7 02:49:24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imgur.com/pgSqcPu.jpg
https://i.imgur.com/SxdDOqI.jpg
https://i.imgur.com/y6wRbRv.jpg
https://i.imgur.com/mR4IZJm.jpg
https://i.imgur.com/T6QPI97.jpg
https://i.imgur.com/ljavE4R.jpg
https://i.imgur.com/XIRcncT.jpg
https://i.imgur.com/h3Kzo8J.jpg
https://i.imgur.com/O5CExHO.jpg
https://i.imgur.com/8iNJs6R.jpg
https://i.imgur.com/kyMM75w.jpg
https://i.imgur.com/ERoRRag.jpg
https://i.imgur.com/coCqudJ.jpg
https://i.imgur.com/ILJ3f5p.jpg
https://i.imgur.com/upTI7FW.jpg
https://i.imgur.com/hVFQxOK.jpg
https://i.imgur.com/oTwQg67.jpg
https://i.imgur.com/qIROy4k.jpg
https://i.imgur.com/v3quRBM.jpg
https://i.imgur.com/OnfzdI1.jpg
https://i.imgur.com/D8XtQ1J.jpg
机身镜头: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PENTAX HD DA 55-300mm f/4.5-6.3 ED PLM WR RE
PENTAX smc M 28mm f/2.8
PENTAX smc M 50mm f/2
LAOWA 15mm f/4 TS Macro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连续好几天的好天气
去公园走走, 混合着使用各种焦距,
各式各样的。
都是RAW进LR,持续探索黑白RAW的特性是如何,
发现之前锐利化的数值bar套用设定时没有取消,
改善一些过多的颗粒
感谢收看 , 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194.1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669378.A.262.html
※ 编辑: kuroe (220.136.194.122 台湾), 07/07/2023 02:53:54
1F:推 blackjade: 推~07/07 08:03
2F:推 hank0821: 推07/07 10:25
3F:推 LostInCostco: 推07/07 11:41
4F:嘘 wcp0516: 到底要几篇.买富士内建黑白不是比较快?业配腻07/07 11:53
1. 发的是我自己的作品分享文
2. 我这台是原生黑白cmos,不是你家的富士是用彩色转黑白,两者不同,请别再这样悲愤了
。
3. 抹我业配真的是想太多了
5F:推 eviljackchou: 美拍07/07 11:58
※ 编辑: kuroe (114.36.201.207 台湾), 07/07/2023 12:24:16
6F:→ kuroe: 被乱嘘真的很sad,於是我拿了太太XT3来拍对照组了zzzz07/07 13:19
※ 编辑: kuroe (114.36.201.207 台湾), 07/07/2023 13:27:06
8F:嘘 wcp0516: 携带很不方便 07/07 13:29
9F:推 boris20050: 方便请问一下纯黑白後制上是不是能调整的东西比较少 07/07 13:43
10F:→ boris20050: ,需要调整的东西也比较少? 07/07 13:43
除了彩色相关的HSL/色彩校正之外,其他都是可以调整的
https://i.imgur.com/930SOA6.jpg
RGB三条曲线与区域色调,LR会用渲染的方式去产生效果,
因此能用这两个功能做出偏色的黑白照片,例如暖调、冷调、蓝晒等等
11F:推 xoy: 难得看到黑白CMOS的分享,蛮有趣的啊 07/07 14:00
12F:推 CharlesSir: 有趣的机子,感谢分享 07/07 14:46
感谢有推的各位支持
13F:推 momokoshi: 怎麽有富士信徒每篇都在崩溃? 07/07 15:08
想想也是一个极度热爱的粉丝
14F:推 Rogozov: 推推 不要在意某些人 07/07 15:57
15F:推 rockleon: 帮补血,看你分享这台机子超有趣的! 07/07 16:29
感谢,会努力定期分享
16F:推 RieX: 推黑白 07/07 16:35
17F:推 diamondX: 也想搞台黑白机玩玩,不过都好贵。先玩底片过过瘾好了 07/07 16:44
18F:推 rahim1211: 推 07/07 17:05
19F:推 CGary: 推黑白 那个人就来闹的 黑名单掉就好了... 07/07 18:22
20F:推 zeals75: 推!不要在意某些人 +1 07/07 18:22
21F:推 MrFJ: W大真淘气 07/07 18:43
22F:推 smileahpain: 请问以下 GRIII有个高对比黑白模式这台也有内建吗 07/07 18:52
有三种自定义色彩模式
分别是软调、硬调、标准
它们属於一级调色,JPG的效果会以这个定义档驱动产生图片。
https://i.imgur.com/s5zMNJh.png
二级调色则是数位滤镜,
如果有设定这部分,
按下快门後会以定义档拍摄後,接着套用这一层的效果出图,
滤镜分为
玩具照相机:能设定暗角强弱、模拟虚化强弱、RGBY四色染色
怀旧:冷色<->暖色
高对比度:应该就是GR上的那种
明暗:套用暗角滤镜,有方角、圆角、直长方、横长方四种
反转颜色:将拍摄的照片反转成负片效果,
用来拍摄黑白负片时,可以负转正,一步完成很方便。
卡通风格:有夸张浓郁的对比效果
颗粒效果:有1/2/3级,三种浓度的颗粒效果。
※ 编辑: kuroe (114.36.201.207 台湾), 07/07/2023 20:02:36
23F:→ smileahpain: 谢谢解答,原来有,当初持有griii时最有特色的就是 07/07 22:33
24F:→ smileahpain: 高对比黑白 07/07 22:33
25F:推 qx5: 推 07/07 23:57
26F:推 anana: 有人乱嘘 帮补 07/08 00:23
27F:推 diamondX: 某些狂粉连直出黑白跟彩色转黑白差异都不懂, 可怜阿 07/08 09:15
28F:推 benage: 帮补血 07/08 09:29
29F:推 cbJ2097nch: 如果pantax那麽会行销业配的话也不会那麽小众了 07/08 10:49
30F:推 JinFa22: 感谢分享,很希望能出一台GR的版本 07/08 18:56
31F:推 lyphard121: 好细腻的灰阶 07/08 19:32
32F:推 LoveBea: 推 很喜欢你的作品 07/09 00:16
33F:推 LongerSolo: 这个阶调过渡比滤镜好太多了,不懂每篇嘘什麽 07/09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