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hambre (lachambre)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Sony 50F14GM or 35F14GM
時間Wed Jul 5 14:45:52 2023
想請問各位前輩
目前剛入手一台A74想精進人像
之前有在想如果要拍出不同風格是該入手下一顆鏡頭了
結果還在苦惱要什麼鏡頭的時候
看到sony網站介紹
然後我被裡面一篇Alex老師在京都拍的照片燒到
看他用35F14GM感覺進可攻退可守
https://i.imgur.com/paZZ5p5.png
拍人帶景都非常實用跟方便,所以原本都決定好就換這顆了
結果又在裡面看到艾德導演用50F14GM這顆拍出來又很有電影感
街拍、風景、人像質感直接大提升
https://i.imgur.com/0hFdOdR.png
因此現在有選擇困難
當然知道最重要的還是相機背後的腦袋,但還是想問
如果原本有一顆2870的鏡頭
會建議入手哪顆比較適合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28.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539555.A.A05.html
1F:→ HuanYuWu: 2870如果是F2.8的話,可能要問問你會想在哪個場合要使 07/05 14:50
2F:→ HuanYuWu: 用定焦,以及頻繁換鏡頭其實有點麻煩這兩點吧 07/05 14:50
定焦是希望大景拍人像或者街拍都能用
也是有在擔心要換鏡頭會麻煩
所以才猶豫
3F:→ HuanYuWu: 建議就是要實際試試鏡頭,不然就是把2870分別定在35跟5 07/05 14:57
4F:→ HuanYuWu: 0測試,固定焦段讓自己適應看看 07/05 14:57
了解,感謝大大提供方法
5F:→ HighTemplar: 這兩張照片有那裡是2870拍不出來的? 07/05 14:57
我只是在想是不是換一樣焦段的鏡頭
比較容易能拍出這種感覺啦
6F:→ HighTemplar: 唯有高緯度國家的夕陽角度和持續時間跟台灣差很多 07/05 15:03
先前聽說台灣要好拍只有下午?
※ 編輯: lachambre (101.12.28.21 臺灣), 07/05/2023 15:04:59
7F:→ HighTemplar: 我的建議是都不要買,把錢拿去京都旅遊 07/05 15:14
9F:→ diamondX: 新手首選35mm, 50mm後面補 07/05 15:48
10F:推 MrFJ: 張千里最新古巴行也是這二顆換著用 不妨參考看看 07/05 15:48
11F:→ numoon: 看重量選輕的 07/05 15:55
12F:→ Uyen: 你買了也拍不出來 完全不是鏡頭問題 07/05 15:57
13F:推 PhilumniS: 目前旅遊35f1.4+20-70f4 35or50看前輩大多是使用習慣 07/05 16:00
14F:→ PhilumniS: 跟你自己喜歡的角度比較有關係 07/05 16:00
15F:推 vivianleee: 我會建議先入手50mm那顆,是說這網站也太用心 07/05 16:00
16F:推 jaylue: 你所說的50的那些優點並不是只有50才能做到的35也可以 07/05 16:13
17F:→ jaylue: 應該用變焦固定35/50,看看哪個用的比較習慣 07/05 16:15
18F:→ nintenblo: 如果是GM倒是會選50,原因是對焦距離近。但如果是他牌 07/05 16:42
19F:→ nintenblo: 就不一定了。 07/05 16:42
20F:推 diamondX: 以前50mm是標頭,現在可能是35mm甚至28/25去了,人的訊 07/05 17:05
21F:→ diamondX: 息吸收量變大。連螢幕都寬螢幕16:9 07/05 17:05
22F:→ diamondX: 50mm視角太平凡,要用好必須很好把握構圖跟光線。35mm 07/05 17:07
23F:→ diamondX: 泛用多了。 07/05 17:07
24F:推 fancygay: 看你喜歡單純人還是人帶一些景 07/05 17:29
25F:推 lesportac: Sony蠻多這些教學分享電子報,不愧是我大索尼真香 07/05 18:14
26F:推 Tosca: 電影感其實後製套濾鏡比較簡單 07/05 18:33
27F:推 weilsea: 真的是個人喜好 前dp的chris就超討厭35 07/05 18:46
28F:→ oldk13: 如果只是看人拍得好才想買 我也覺得省起來比較實在XD 07/05 19:19
29F:→ ShimaKazuya: 焦段跟你自己的喜好還有掌控度比較有關,你如果拿了 07/05 19:47
30F:→ ShimaKazuya: 一個你用起來其實很卡的焦段,那我想你也不會快樂, 07/05 19:47
31F:→ ShimaKazuya: 我覺得你可以先試著租來看看再下手,不然很高機率買 07/05 19:47
32F:→ ShimaKazuya: 來沒多久就被養在防潮箱 07/05 19:47
33F:→ imhideji: 我比較喜歡35,但每人感覺跟需求不同 07/05 19:47
34F:推 blackhey: 這兩張2870都拍得出來吧 07/05 19:49
35F:推 Derek324kimo: 看起來你只是需要一個說服自己花錢的理由... 07/05 19:59
36F:推 yytseng: 35拍起來比較有fu 07/05 20:01
37F:推 wmdlifecoba: 建議你多看幾個作品再決定,搞不好想法會變 07/05 20:01
39F:推 helixc: 不是鏡頭的問題 但買下去就能治好 07/05 20:11
40F:推 pipi5867: 不缺錢可以買 買了你就知道拍不出來 07/05 20:37
41F:→ pipi5867: 之後看是要精進自己技術或是送入二手區都行 07/05 20:37
42F:推 pinghg: 我也經歷過這段日子 50.35 拍不出來就是拍不出來。 07/06 00:34
43F:→ pinghg: 後來 40.28反而用的不錯 符合自己現階段的風格展現。 07/06 00:35
44F:推 kblover: 其實我很佩服看到第一張你會燒 07/06 01:35
45F:推 KingSccasher: 不是鏡頭的問題 但買下去會解決你想買的問題 07/06 02:05
46F:→ KingSccasher: 然後要精進人像跟鏡頭或機身完全無關啦 跟鏡頭前面 07/06 02:07
47F:→ KingSccasher: 的MD還有鏡頭後面的構圖、引導技巧才有關 07/06 02:07
48F:推 Rogozov: 買定焦是真的對攝影技巧滿有幫助的 視角被固定會更能掌握 07/06 08:33
49F:→ Rogozov: 該焦段下的透視跟變形特色 對構圖很有幫助 07/06 08:33
50F:→ Rogozov: 不過人像我同意樓上某位 跟引導 造型 和MD顏值有非常決定 07/06 08:34
51F:→ Rogozov: 性的影響XD 07/06 08:34
52F:→ Rogozov: 焦段的話35 50各有所好 以大眾而言35比較熱門點 07/06 08:35
53F:→ Rogozov: 略廣又有一點點透視變形我個人是覺的比較好用 07/06 08:36
54F:→ kanzaki925: 35那張感覺不出哪裡有燒欸!還是看到35GM被用成這樣 07/06 09:48
55F:→ kanzaki925: 歸懶趴火在燒 07/06 09:48
56F:推 vi000246: 每個人順手的焦段不一樣 所以請自己體會 07/06 11:16
57F:推 xxxg00w0: 你是要拿去京都旅遊街拍的話 還真的建議你省下來當旅費 07/06 12:51
58F:→ xxxg00w0: (以你已經有了28-70的變焦鏡為前提建議) 07/06 12:52
59F:推 ttamura: 這兩顆要選的話我推35GM,視角寬變窄能裁切,窄變寬沒辦 07/06 22:47
60F:→ ttamura: 法 07/06 22:47
61F:推 isurrender: 目前用35 蠻喜歡35的 07/07 05:00
62F:推 garychou0403: 這些老師們也都修滿大的 跟鏡頭沒什麼關係 07/07 08:08
63F:推 Nordheim: 28-70繼續用啊 都可以滿足你對於不同焦段的需求 07/07 14:41
64F:→ sai1268: 兩個焦段我都有,拍起來比較喜歡50。如果是要練習的話任 07/07 18:05
65F:→ sai1268: 選一隻都可以吧 07/07 18:05
66F:推 sapphinc: 這兩張我都沒有燒,我比較喜歡50mm的視角就是了 07/08 07:05
67F:推 gglonkey: 我比較喜歡50,35離手機一般的焦段比較相近 07/08 11:52
68F:推 killer2k: 喜歡35多,多點景比較能回憶去哪裡玩的記憶 07/08 13:17
69F:推 elve7878: 這兩顆選50 只論焦段選35 07/09 06:40
70F:推 zechsmarkii: 我35,50用來用去以後選的是40 XD,本來只覺得這個焦段 07/09 19:30
71F:→ zechsmarkii: 用起來很舒適.前一陣子在老家翻到以前的傻瓜相機 07/09 19:32
72F:→ zechsmarkii: CanonAF35MII它是38mm定焦,所以才發現原來是從小就在 07/09 19:33
73F:→ zechsmarkii: 用40mm XD 07/09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