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hambre (lachambr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Sony 50F14GM or 35F14GM
时间Wed Jul 5 14:45:52 2023
想请问各位前辈
目前刚入手一台A74想精进人像
之前有在想如果要拍出不同风格是该入手下一颗镜头了
结果还在苦恼要什麽镜头的时候
看到sony网站介绍
然後我被里面一篇Alex老师在京都拍的照片烧到
看他用35F14GM感觉进可攻退可守
https://i.imgur.com/paZZ5p5.png
拍人带景都非常实用跟方便,所以原本都决定好就换这颗了
结果又在里面看到艾德导演用50F14GM这颗拍出来又很有电影感
街拍、风景、人像质感直接大提升
https://i.imgur.com/0hFdOdR.png
因此现在有选择困难
当然知道最重要的还是相机背後的脑袋,但还是想问
如果原本有一颗2870的镜头
会建议入手哪颗比较适合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2.28.2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539555.A.A05.html
1F:→ HuanYuWu: 2870如果是F2.8的话,可能要问问你会想在哪个场合要使 07/05 14:50
2F:→ HuanYuWu: 用定焦,以及频繁换镜头其实有点麻烦这两点吧 07/05 14:50
定焦是希望大景拍人像或者街拍都能用
也是有在担心要换镜头会麻烦
所以才犹豫
3F:→ HuanYuWu: 建议就是要实际试试镜头,不然就是把2870分别定在35跟5 07/05 14:57
4F:→ HuanYuWu: 0测试,固定焦段让自己适应看看 07/05 14:57
了解,感谢大大提供方法
5F:→ HighTemplar: 这两张照片有那里是2870拍不出来的? 07/05 14:57
我只是在想是不是换一样焦段的镜头
比较容易能拍出这种感觉啦
6F:→ HighTemplar: 唯有高纬度国家的夕阳角度和持续时间跟台湾差很多 07/05 15:03
先前听说台湾要好拍只有下午?
※ 编辑: lachambre (101.12.28.21 台湾), 07/05/2023 15:04:59
7F:→ HighTemplar: 我的建议是都不要买,把钱拿去京都旅游 07/05 15:14
9F:→ diamondX: 新手首选35mm, 50mm後面补 07/05 15:48
10F:推 MrFJ: 张千里最新古巴行也是这二颗换着用 不妨参考看看 07/05 15:48
11F:→ numoon: 看重量选轻的 07/05 15:55
12F:→ Uyen: 你买了也拍不出来 完全不是镜头问题 07/05 15:57
13F:推 PhilumniS: 目前旅游35f1.4+20-70f4 35or50看前辈大多是使用习惯 07/05 16:00
14F:→ PhilumniS: 跟你自己喜欢的角度比较有关系 07/05 16:00
15F:推 vivianleee: 我会建议先入手50mm那颗,是说这网站也太用心 07/05 16:00
16F:推 jaylue: 你所说的50的那些优点并不是只有50才能做到的35也可以 07/05 16:13
17F:→ jaylue: 应该用变焦固定35/50,看看哪个用的比较习惯 07/05 16:15
18F:→ nintenblo: 如果是GM倒是会选50,原因是对焦距离近。但如果是他牌 07/05 16:42
19F:→ nintenblo: 就不一定了。 07/05 16:42
20F:推 diamondX: 以前50mm是标头,现在可能是35mm甚至28/25去了,人的讯 07/05 17:05
21F:→ diamondX: 息吸收量变大。连萤幕都宽萤幕16:9 07/05 17:05
22F:→ diamondX: 50mm视角太平凡,要用好必须很好把握构图跟光线。35mm 07/05 17:07
23F:→ diamondX: 泛用多了。 07/05 17:07
24F:推 fancygay: 看你喜欢单纯人还是人带一些景 07/05 17:29
25F:推 lesportac: Sony蛮多这些教学分享电子报,不愧是我大索尼真香 07/05 18:14
26F:推 Tosca: 电影感其实後制套滤镜比较简单 07/05 18:33
27F:推 weilsea: 真的是个人喜好 前dp的chris就超讨厌35 07/05 18:46
28F:→ oldk13: 如果只是看人拍得好才想买 我也觉得省起来比较实在XD 07/05 19:19
29F:→ ShimaKazuya: 焦段跟你自己的喜好还有掌控度比较有关,你如果拿了 07/05 19:47
30F:→ ShimaKazuya: 一个你用起来其实很卡的焦段,那我想你也不会快乐, 07/05 19:47
31F:→ ShimaKazuya: 我觉得你可以先试着租来看看再下手,不然很高机率买 07/05 19:47
32F:→ ShimaKazuya: 来没多久就被养在防潮箱 07/05 19:47
33F:→ imhideji: 我比较喜欢35,但每人感觉跟需求不同 07/05 19:47
34F:推 blackhey: 这两张2870都拍得出来吧 07/05 19:49
35F:推 Derek324kimo: 看起来你只是需要一个说服自己花钱的理由... 07/05 19:59
36F:推 yytseng: 35拍起来比较有fu 07/05 20:01
37F:推 wmdlifecoba: 建议你多看几个作品再决定,搞不好想法会变 07/05 20:01
39F:推 helixc: 不是镜头的问题 但买下去就能治好 07/05 20:11
40F:推 pipi5867: 不缺钱可以买 买了你就知道拍不出来 07/05 20:37
41F:→ pipi5867: 之後看是要精进自己技术或是送入二手区都行 07/05 20:37
42F:推 pinghg: 我也经历过这段日子 50.35 拍不出来就是拍不出来。 07/06 00:34
43F:→ pinghg: 後来 40.28反而用的不错 符合自己现阶段的风格展现。 07/06 00:35
44F:推 kblover: 其实我很佩服看到第一张你会烧 07/06 01:35
45F:推 KingSccasher: 不是镜头的问题 但买下去会解决你想买的问题 07/06 02:05
46F:→ KingSccasher: 然後要精进人像跟镜头或机身完全无关啦 跟镜头前面 07/06 02:07
47F:→ KingSccasher: 的MD还有镜头後面的构图、引导技巧才有关 07/06 02:07
48F:推 Rogozov: 买定焦是真的对摄影技巧满有帮助的 视角被固定会更能掌握 07/06 08:33
49F:→ Rogozov: 该焦段下的透视跟变形特色 对构图很有帮助 07/06 08:33
50F:→ Rogozov: 不过人像我同意楼上某位 跟引导 造型 和MD颜值有非常决定 07/06 08:34
51F:→ Rogozov: 性的影响XD 07/06 08:34
52F:→ Rogozov: 焦段的话35 50各有所好 以大众而言35比较热门点 07/06 08:35
53F:→ Rogozov: 略广又有一点点透视变形我个人是觉的比较好用 07/06 08:36
54F:→ kanzaki925: 35那张感觉不出哪里有烧欸!还是看到35GM被用成这样 07/06 09:48
55F:→ kanzaki925: 归懒趴火在烧 07/06 09:48
56F:推 vi000246: 每个人顺手的焦段不一样 所以请自己体会 07/06 11:16
57F:推 xxxg00w0: 你是要拿去京都旅游街拍的话 还真的建议你省下来当旅费 07/06 12:51
58F:→ xxxg00w0: (以你已经有了28-70的变焦镜为前提建议) 07/06 12:52
59F:推 ttamura: 这两颗要选的话我推35GM,视角宽变窄能裁切,窄变宽没办 07/06 22:47
60F:→ ttamura: 法 07/06 22:47
61F:推 isurrender: 目前用35 蛮喜欢35的 07/07 05:00
62F:推 garychou0403: 这些老师们也都修满大的 跟镜头没什麽关系 07/07 08:08
63F:推 Nordheim: 28-70继续用啊 都可以满足你对於不同焦段的需求 07/07 14:41
64F:→ sai1268: 两个焦段我都有,拍起来比较喜欢50。如果是要练习的话任 07/07 18:05
65F:→ sai1268: 选一只都可以吧 07/07 18:05
66F:推 sapphinc: 这两张我都没有烧,我比较喜欢50mm的视角就是了 07/08 07:05
67F:推 gglonkey: 我比较喜欢50,35离手机一般的焦段比较相近 07/08 11:52
68F:推 killer2k: 喜欢35多,多点景比较能回忆去哪里玩的记忆 07/08 13:17
69F:推 elve7878: 这两颗选50 只论焦段选35 07/09 06:40
70F:推 zechsmarkii: 我35,50用来用去以後选的是40 XD,本来只觉得这个焦段 07/09 19:30
71F:→ zechsmarkii: 用起来很舒适.前一阵子在老家翻到以前的傻瓜相机 07/09 19:32
72F:→ zechsmarkii: CanonAF35MII它是38mm定焦,所以才发现原来是从小就在 07/09 19:33
73F:→ zechsmarkii: 用40mm XD 07/09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