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rtalan (半天雲)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CFExpree 讀卡機發燙?降速?
時間Tue Jul 4 14:06:21 2023
近期因為 Lexar XQD 損壞,原廠無法修復,想說與其要繼續買XQD,
不如直接購買CFexpress 卡
當然整個換新是連讀卡機都要更換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買的讀卡機品牌關係,或者是CFexpress 本身就會那麼燙?
使用的是
VELOGK 雙插槽 USB 3.2(10Gbps) 3 合 1 CFexpress/XQD/SD 讀卡器 USB C
而且燙到會造成降速,電腦為 17年 Macbook Pro Intel 版本。
相機使用目前尚未遇到問題。
請問一下,是否有先進使用其他廠牌的CFe讀卡機?而不會有造成發燙問題?
之前使用SONY XQD MRW-E90讀卡機,是都沒有遇過發燙的問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168.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450783.A.6AF.html
1F:→ victoryuy: 越快越會燙 跟ssd一樣 07/04 14:44
2F:推 SteamDick: cfexpress本來就超級燙 07/04 16:06
3F:→ SteamDick: 降速應該是intel mac自己的問題XD 07/04 16:07
謝謝說明,但沒有說明清楚,只是掛上電腦,沒有執行讀寫動作。
※ 編輯: smartalan (61.220.168.185 臺灣), 07/04/2023 17:06:10
4F:→ nintenblo: 我覺得燙才是正常的,不燙物理有點不太合理 07/05 06:07
5F:推 KingSccasher: 我之前用SONY XQD讀卡機 沒讀就超燙了 07/05 06:48
6F:→ b325019: cfe本質上就是nvme ssd,現在PC都在搞SSD違建了你就知道 07/05 10:06
7F:→ b325019: 這東西溫度多高 07/05 10:06
8F:推 roylu91: 自製CFe卡損失比較不心疼 07/05 18:03
9F:推 roylu91: 在蝦皮買外殼裝SSD,1T3699元弄好 07/05 18:05
10F:→ roylu91: 非廣告,只是價格差太多,使用經驗也好 07/05 18:06
12F:→ man790810: 燒一次記憶卡裡面資料就會心疼了 07/06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