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rtalan (半天云)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FExpree 读卡机发烫?降速?
时间Tue Jul 4 14:06:21 2023
近期因为 Lexar XQD 损坏,原厂无法修复,想说与其要继续买XQD,
不如直接购买CFexpress 卡
当然整个换新是连读卡机都要更换了。
不知道是因为我买的读卡机品牌关系,或者是CFexpress 本身就会那麽烫?
使用的是
VELOGK 双插槽 USB 3.2(10Gbps) 3 合 1 CFexpress/XQD/SD 读卡器 USB C
而且烫到会造成降速,电脑为 17年 Macbook Pro Intel 版本。
相机使用目前尚未遇到问题。
请问一下,是否有先进使用其他厂牌的CFe读卡机?而不会有造成发烫问题?
之前使用SONY XQD MRW-E90读卡机,是都没有遇过发烫的问题。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0.168.18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450783.A.6AF.html
1F:→ victoryuy: 越快越会烫 跟ssd一样 07/04 14:44
2F:推 SteamDick: cfexpress本来就超级烫 07/04 16:06
3F:→ SteamDick: 降速应该是intel mac自己的问题XD 07/04 16:07
谢谢说明,但没有说明清楚,只是挂上电脑,没有执行读写动作。
※ 编辑: smartalan (61.220.168.185 台湾), 07/04/2023 17:06:10
4F:→ nintenblo: 我觉得烫才是正常的,不烫物理有点不太合理 07/05 06:07
5F:推 KingSccasher: 我之前用SONY XQD读卡机 没读就超烫了 07/05 06:48
6F:→ b325019: cfe本质上就是nvme ssd,现在PC都在搞SSD违建了你就知道 07/05 10:06
7F:→ b325019: 这东西温度多高 07/05 10:06
8F:推 roylu91: 自制CFe卡损失比较不心疼 07/05 18:03
9F:推 roylu91: 在虾皮买外壳装SSD,1T3699元弄好 07/05 18:05
10F:→ roylu91: 非广告,只是价格差太多,使用经验也好 07/05 18:06
12F:→ man790810: 烧一次记忆卡里面资料就会心疼了 07/06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