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l ( )
看板DSLR
標題Re: [問題] 請教中職300mm選擇
時間Sun Jul 2 02:16:59 2023
※ 引述《JoveyHeidi (非你不愛)》之銘言:
: 小弟今天終於進去中職球場實際拍了一次發現
: 24-70實在是不太夠用 這邊想再添購一隻鏡頭
: 目前有看到幾個選項
: 1.sony 70-200 gm
: 2.sony70-300
: 除了這兩個外有其他的選項嗎@@
: 目前條件大概是最大只能到300
: 原本是要買第一隻了 但是又想說如果可以直接頂到300這樣好像也不錯@@
: 想請教一下其他常拍中職的大大都是用什麼鏡頭QQ 進場遇到很多砲哥 但是我不敢詢問QQ
: 只好來版上向大家討教 感謝各位
每次看到有人問拍中職的設備, 都很想說這句話"要講清楚是想拍什麼阿".
一般沒講的, 大概都是想要拍妹子又不好意思說就是要去拍妹子的.
拍妹子的話不用考慮, 70-200/2.8是基本門票,
不要去買什麼70-300之類中低階變焦, 終究還是要換成70-200/2.8的,
這種事情在球場已經看過無數次了.
20/24/28/35/50/85/135...等等各種大光圈定焦也很好用,
但每支定焦適用的妹子站位範圍比較有限, 需要根據情況更換鏡頭或是更換妹子.
定焦適合每個都想拍的DD, 或者是當作輔助用的鏡頭在適合的時候換上去使用.
喔對了, 如果真的是要拍球員的話, 這邊還是寫一下好了.
200級的2.8, 佐以增距鏡/APS模式/裁切...等等方式,
是不掛證又不想走灰色地帶甚至是直接明目張膽違反規定的最佳解.
如果要走灰色地帶的話, 與其買300變焦小水槍, 不如直接上400變焦.
畢竟現場實際情況是這樣子的
兩公斤級(300/2.8以上)的尺寸明顯不同, 一掏出這種巨砲就會被關切.
一公斤級(100-400/4.5-5.6之類)的整個球場到處都是, 除非被檢舉,
或是偶爾僱員/工讀生閒著沒事在找事情做的時候, 基本上沒人會管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9.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235421.A.5EF.html
1F:推 MaXDDDD: 專業文感謝!準備好200mm加裁切來實戰看看~ 07/02 02:20
2F:推 j762271987: Sony apsc70350 應該不算大,會被關切嗎? 07/02 06:48
連一公斤都不到的鏡頭就不用去想這些了
如果不是被檢舉, 閒著沒事找事做的僱員/工讀生瞄一眼後大概連問都懶得問你.
※ 編輯: ryanl (61.227.19.102 臺灣), 07/02/2023 07:09:33
3F:推 sahel: 只要長得比70-200小 工讀生都不會有什麼感覺 07/02 07:32
4F:推 james1300255: 感謝詳細解說。有人知道明星賽時是否檢查會變嚴格 07/02 08:14
5F:→ james1300255: 嗎? 07/02 08:14
6F:推 s900144: Apsc 不會有人管 不要大的太誇張就好 07/02 08:17
7F:推 sahel: wbc嚴格是因為是MLB辦的 中職明星賽是要嚴格啥 07/02 09:05
8F:推 j762271987: 是說究竟為什麼會有這個規定,在日本看球好像也沒有這 07/02 09:09
9F:→ j762271987: 種規定 07/02 09:09
日職則是沒有限制鏡頭跟攝影機,所以日職只要你有錢拿428進去拍都沒問題,然後拍應援曲的有很多都是用DV拍的不是像台灣這樣都是用相機錄影的。
就是在規定328以上只有掛證才能用,另外還有規定攝影機(DV類型)也是需要掛證才能用,測速槍同理,有申請過的才可以用。
10F:推 fromia: 其實70-200跟100-400都同樣是1公斤級距,這個不曉得要怎 07/02 09:18
11F:→ fromia: 麼管 07/02 09:18
一公斤級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一般沒人檢舉或是沒事找事做時都不會管啊。
※ 編輯: ryanl (223.138.148.110 臺灣), 07/02/2023 10:46:15
※ 編輯: ryanl (223.138.148.110 臺灣), 07/02/2023 10:48:11
12F:推 Subliminal: 是怕鏡頭太大太長影響旁人? 07/02 10:48
是肖像權這方面的部分,基本上掛證使用也的確都是328以上居多,掛證用70-200當主力鏡頭在拍球員的基本上都是插花的不是常駐棒球場的,這種的通常只在大比賽出沒。
13F:推 n61208: 是肖像權盈利 07/02 10:49
※ 編輯: ryanl (223.138.148.110 臺灣), 07/02/2023 10:50:42
※ 編輯: ryanl (223.138.148.110 臺灣), 07/02/2023 10:57:26
15F:→ john38pig: om/kJd04E8.jpg 07/02 12:56
17F:推 john38pig: 台南球場本後 EF70-200 2.8 裁切 07/02 13:00
19F:→ john38pig: 台南球場一壘C區中段 EF100-400裁切 07/02 13:02
21F:→ john38pig: 我覺得主要還是看平常習慣坐在哪裡再決定鏡頭,當然如 07/02 13:04
22F:→ john38pig: 果是拍妹子的話就是70-200 2.8了 07/02 13:04
不管坐哪裡, 想拍球員就是要夠長, 300起跳只是基本而已.
23F:→ KasmirLo: 用4433接一顆航空鏡 有人問就說這個才36(cm) 07/02 15:45
24F:推 eric1999ty: 還好我都直接承認拍本質 啦啦隊 07/02 18:10
25F:推 cyc800715: 我在美國z24-200都被說鏡頭太長不給進.. 07/02 19:03
26F:推 fromia: 美國鏡頭有6英尺長度的限制 07/02 20:09
27F:推 h311013: 500反 短短的很好帶 07/02 20:35
500反就是玩具, 玩玩可以, 但對認真想拍球員來說, 打咩.
一個是畫質軟
再來是光圈小
最後是除了a環500反以外, 通通都是mf.
對多數人來說只適合camp拍攝, 不適合隨機應變.
28F:推 boyo: 500反畫質不太行 07/02 23:01
※ 編輯: ryanl (61.227.19.102 臺灣), 07/03/2023 03:51:28
29F:推 kmlvli84: 6英尺180公分欸 07/03 04:01
30F:推 fromia: 我要說的是6in xD 講錯 07/03 05:43
31F:推 awayaway: 500反拍棒球,認真?我在新莊帶過500pf兩次都是內野..沒 07/03 19:03
32F:→ awayaway: 被查過..一場或許是場面特殊,工作人員也沒空去管吧(忙 07/03 19:03
33F:→ awayaway: 著看場內) 07/03 19:03
34F:推 elve7878: 70-200 2.8 唯一解 要拍球員接2x增距鏡 拍妹就拆下來 又 07/04 08:14
35F:→ elve7878: 合規定 07/04 08:14
36F:推 bonbon315: 沒講真的幾乎是拍本質的 07/04 09:51
37F:推 fuyu1112: 我都帶150-600沒被關切過 07/04 17:47
38F:→ ktoaoeex: 現在大巨蛋安檢直接會問你焦段 不能超過300mm 09/08 14:17
39F:→ ktoaoeex: 其他球場暫時應該不會嚴格執行 09/0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