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l ( )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请教中职300mm选择
时间Sun Jul 2 02:16:59 2023
※ 引述《JoveyHeidi (非你不爱)》之铭言:
: 小弟今天终於进去中职球场实际拍了一次发现
: 24-70实在是不太够用 这边想再添购一只镜头
: 目前有看到几个选项
: 1.sony 70-200 gm
: 2.sony70-300
: 除了这两个外有其他的选项吗@@
: 目前条件大概是最大只能到300
: 原本是要买第一只了 但是又想说如果可以直接顶到300这样好像也不错@@
: 想请教一下其他常拍中职的大大都是用什麽镜头QQ 进场遇到很多炮哥 但是我不敢询问QQ
: 只好来版上向大家讨教 感谢各位
每次看到有人问拍中职的设备, 都很想说这句话"要讲清楚是想拍什麽阿".
一般没讲的, 大概都是想要拍妹子又不好意思说就是要去拍妹子的.
拍妹子的话不用考虑, 70-200/2.8是基本门票,
不要去买什麽70-300之类中低阶变焦, 终究还是要换成70-200/2.8的,
这种事情在球场已经看过无数次了.
20/24/28/35/50/85/135...等等各种大光圈定焦也很好用,
但每支定焦适用的妹子站位范围比较有限, 需要根据情况更换镜头或是更换妹子.
定焦适合每个都想拍的DD, 或者是当作辅助用的镜头在适合的时候换上去使用.
喔对了, 如果真的是要拍球员的话, 这边还是写一下好了.
200级的2.8, 佐以增距镜/APS模式/裁切...等等方式,
是不挂证又不想走灰色地带甚至是直接明目张胆违反规定的最佳解.
如果要走灰色地带的话, 与其买300变焦小水枪, 不如直接上400变焦.
毕竟现场实际情况是这样子的
两公斤级(300/2.8以上)的尺寸明显不同, 一掏出这种巨炮就会被关切.
一公斤级(100-400/4.5-5.6之类)的整个球场到处都是, 除非被检举,
或是偶尔雇员/工读生闲着没事在找事情做的时候, 基本上没人会管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19.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235421.A.5EF.html
1F:推 MaXDDDD: 专业文感谢!准备好200mm加裁切来实战看看~ 07/02 02:20
2F:推 j762271987: Sony apsc70350 应该不算大,会被关切吗? 07/02 06:48
连一公斤都不到的镜头就不用去想这些了
如果不是被检举, 闲着没事找事做的雇员/工读生瞄一眼後大概连问都懒得问你.
※ 编辑: ryanl (61.227.19.102 台湾), 07/02/2023 07:09:33
3F:推 sahel: 只要长得比70-200小 工读生都不会有什麽感觉 07/02 07:32
4F:推 james1300255: 感谢详细解说。有人知道明星赛时是否检查会变严格 07/02 08:14
5F:→ james1300255: 吗? 07/02 08:14
6F:推 s900144: Apsc 不会有人管 不要大的太夸张就好 07/02 08:17
7F:推 sahel: wbc严格是因为是MLB办的 中职明星赛是要严格啥 07/02 09:05
8F:推 j762271987: 是说究竟为什麽会有这个规定,在日本看球好像也没有这 07/02 09:09
9F:→ j762271987: 种规定 07/02 09:09
日职则是没有限制镜头跟摄影机,所以日职只要你有钱拿428进去拍都没问题,然後拍应援曲的有很多都是用DV拍的不是像台湾这样都是用相机录影的。
就是在规定328以上只有挂证才能用,另外还有规定摄影机(DV类型)也是需要挂证才能用,测速枪同理,有申请过的才可以用。
10F:推 fromia: 其实70-200跟100-400都同样是1公斤级距,这个不晓得要怎 07/02 09:18
11F:→ fromia: 麽管 07/02 09:18
一公斤级看起来都差不多,所以一般没人检举或是没事找事做时都不会管啊。
※ 编辑: ryanl (223.138.148.110 台湾), 07/02/2023 10:46:15
※ 编辑: ryanl (223.138.148.110 台湾), 07/02/2023 10:48:11
12F:推 Subliminal: 是怕镜头太大太长影响旁人? 07/02 10:48
是肖像权这方面的部分,基本上挂证使用也的确都是328以上居多,挂证用70-200当主力镜头在拍球员的基本上都是插花的不是常驻棒球场的,这种的通常只在大比赛出没。
13F:推 n61208: 是肖像权盈利 07/02 10:49
※ 编辑: ryanl (223.138.148.110 台湾), 07/02/2023 10:50:42
※ 编辑: ryanl (223.138.148.110 台湾), 07/02/2023 10:57:26
15F:→ john38pig: om/kJd04E8.jpg 07/02 12:56
17F:推 john38pig: 台南球场本後 EF70-200 2.8 裁切 07/02 13:00
19F:→ john38pig: 台南球场一垒C区中段 EF100-400裁切 07/02 13:02
21F:→ john38pig: 我觉得主要还是看平常习惯坐在哪里再决定镜头,当然如 07/02 13:04
22F:→ john38pig: 果是拍妹子的话就是70-200 2.8了 07/02 13:04
不管坐哪里, 想拍球员就是要够长, 300起跳只是基本而已.
23F:→ KasmirLo: 用4433接一颗航空镜 有人问就说这个才36(cm) 07/02 15:45
24F:推 eric1999ty: 还好我都直接承认拍本质 啦啦队 07/02 18:10
25F:推 cyc800715: 我在美国z24-200都被说镜头太长不给进.. 07/02 19:03
26F:推 fromia: 美国镜头有6英尺长度的限制 07/02 20:09
27F:推 h311013: 500反 短短的很好带 07/02 20:35
500反就是玩具, 玩玩可以, 但对认真想拍球员来说, 打咩.
一个是画质软
再来是光圈小
最後是除了a环500反以外, 通通都是mf.
对多数人来说只适合camp拍摄, 不适合随机应变.
28F:推 boyo: 500反画质不太行 07/02 23:01
※ 编辑: ryanl (61.227.19.102 台湾), 07/03/2023 03:51:28
29F:推 kmlvli84: 6英尺180公分欸 07/03 04:01
30F:推 fromia: 我要说的是6in xD 讲错 07/03 05:43
31F:推 awayaway: 500反拍棒球,认真?我在新庄带过500pf两次都是内野..没 07/03 19:03
32F:→ awayaway: 被查过..一场或许是场面特殊,工作人员也没空去管吧(忙 07/03 19:03
33F:→ awayaway: 着看场内) 07/03 19:03
34F:推 elve7878: 70-200 2.8 唯一解 要拍球员接2x增距镜 拍妹就拆下来 又 07/04 08:14
35F:→ elve7878: 合规定 07/04 08:14
36F:推 bonbon315: 没讲真的几乎是拍本质的 07/04 09:51
37F:推 fuyu1112: 我都带150-600没被关切过 07/04 17:47
38F:→ ktoaoeex: 现在大巨蛋安检直接会问你焦段 不能超过300mm 09/08 14:17
39F:→ ktoaoeex: 其他球场暂时应该不会严格执行 09/08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