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skyjth (星空)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Tamron 35-150 人像實拍+對焦測試
時間Thu Jun 29 12:19:48 2023
這次來分享這顆前陣子非常有話題的 Tamron 35-150
我自己也用了好一陣子
不得不說 用它來拍人像實在是太舒服了
都不用換鏡頭!!!!!
但因為後來漸漸發現目標移動中
或是暗光環境的對焦似乎沒有想像的好
就去做了測試順便拍成影片哈哈
影片中 搭配 a7iv 做連拍測試
https://jth.pictrues/p/SuhK.png
走動拍照測試 最終結果為 不準焦:7 準焦:51
https://jth.pictures/p/S319.png
跑步拍照測試 最終結果為 不準焦:14 準焦:18
https://jth.pictures/p/S1vm.png
另有錄影對焦測試 影片中有提示準焦與否
這樣的對焦精確度 可以接受嗎?
三陽的版本不知道是更好還是更差?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 它真的很好用
https://jth.pictures/p/S4VC.png
https://jth.pictures/p/S6Oq.png
https://jth.pictures/p/SEgE.jpeg
https://jth.pictures/p/SJH5.jpeg
https://jth.pictures/p/SNqo.jpeg
https://jth.pictures/p/SZEi.jpeg
https://jth.pictures/p/Srz4.jpeg
測試影片
https://youtu.be/eu24j31dja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9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012390.A.F9B.html
※ 編輯: starskyjth (27.247.92.43 臺灣), 06/29/2023 12:21:21
1F:推 MrFJ: 測試的結論能直接寫出來就太棒了! 06/29 12:27
2F:→ starskyjth: 測試的結論....我覺得太主觀了 06/29 12:33
3F:→ starskyjth: 也許有的人覺得這樣就OK 06/29 12:33
4F:→ starskyjth: 客觀一點就是 靜物OK 06/29 12:33
5F:→ starskyjth: 慢速移動 命中率80% 06/29 12:33
6F:→ starskyjth: 快速移動 命中率50%左右? 06/29 12:33
7F:推 KingSccasher: 對焦模式是AFC嗎 06/29 12:46
8F:推 jack8587: 你是用什麼機器阿,我慢速幾乎沒失焦過 06/29 15:13
9F:→ starskyjth: AFC + a74 06/29 15:40
10F:推 XristianBale: 這個測試很合理阿 跟我自己用A1感覺差不多 06/29 15:55
11F:→ XristianBale: 長期用sony機器感想是 不要再相信那些洽飯KOL評測 06/29 15:56
12F:→ XristianBale: 相信長期真實使用者體驗比較重要 06/29 15:56
真的長期使用了才知道
13F:→ losttail: 是圖床的關係嗎,感覺有點糊?! 06/29 17:45
喔對 我的圖床縮過圖 主要還是看整體的感覺
14F:推 ferrinatice: 搭配a1拍人像或活動對焦都還是完全夠用 06/29 18:01
15F:→ ferrinatice: 拍運動就比較吃力 06/29 18:01
真的 一般使用真的很夠用
還是要看需求
※ 編輯: starskyjth (136.23.35.39 臺灣), 06/29/2023 18:22:01
16F:→ KasmirLo: 什麼4洽飯KOL評測 06/30 17:04
洽飯就是收錢評測
KOL就是網紅
17F:→ greenpeace21: 顏色不太自然 Tamron鏡頭通病 07/01 14:37
18F:推 axeltw0079: KOL, Key Opinion Leader, 簡單說就是網路上有影響力 07/01 17:45
19F:→ axeltw0079: 的人, 他們的意見會影響受眾的消費決定 07/01 17:45
※ 編輯: starskyjth (136.23.35.37 臺灣), 07/02/2023 18:40:29
※ 編輯: starskyjth (27.53.160.14 臺灣), 01/29/2024 14: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