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skyjth (星空)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Tamron 35-150 人像实拍+对焦测试
时间Thu Jun 29 12:19:48 2023
这次来分享这颗前阵子非常有话题的 Tamron 35-150
我自己也用了好一阵子
不得不说 用它来拍人像实在是太舒服了
都不用换镜头!!!!!
但因为後来渐渐发现目标移动中
或是暗光环境的对焦似乎没有想像的好
就去做了测试顺便拍成影片哈哈
影片中 搭配 a7iv 做连拍测试
https://jth.pictrues/p/SuhK.png
走动拍照测试 最终结果为 不准焦:7 准焦:51
https://jth.pictures/p/S319.png
跑步拍照测试 最终结果为 不准焦:14 准焦:18
https://jth.pictures/p/S1vm.png
另有录影对焦测试 影片中有提示准焦与否
这样的对焦精确度 可以接受吗?
三阳的版本不知道是更好还是更差?
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 它真的很好用
https://jth.pictures/p/S4VC.png
https://jth.pictures/p/S6Oq.png
https://jth.pictures/p/SEgE.jpeg
https://jth.pictures/p/SJH5.jpeg
https://jth.pictures/p/SNqo.jpeg
https://jth.pictures/p/SZEi.jpeg
https://jth.pictures/p/Srz4.jpeg
测试影片
https://youtu.be/eu24j31dja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92.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012390.A.F9B.html
※ 编辑: starskyjth (27.247.92.43 台湾), 06/29/2023 12:21:21
1F:推 MrFJ: 测试的结论能直接写出来就太棒了! 06/29 12:27
2F:→ starskyjth: 测试的结论....我觉得太主观了 06/29 12:33
3F:→ starskyjth: 也许有的人觉得这样就OK 06/29 12:33
4F:→ starskyjth: 客观一点就是 静物OK 06/29 12:33
5F:→ starskyjth: 慢速移动 命中率80% 06/29 12:33
6F:→ starskyjth: 快速移动 命中率50%左右? 06/29 12:33
7F:推 KingSccasher: 对焦模式是AFC吗 06/29 12:46
8F:推 jack8587: 你是用什麽机器阿,我慢速几乎没失焦过 06/29 15:13
9F:→ starskyjth: AFC + a74 06/29 15:40
10F:推 XristianBale: 这个测试很合理阿 跟我自己用A1感觉差不多 06/29 15:55
11F:→ XristianBale: 长期用sony机器感想是 不要再相信那些洽饭KOL评测 06/29 15:56
12F:→ XristianBale: 相信长期真实使用者体验比较重要 06/29 15:56
真的长期使用了才知道
13F:→ losttail: 是图床的关系吗,感觉有点糊?! 06/29 17:45
喔对 我的图床缩过图 主要还是看整体的感觉
14F:推 ferrinatice: 搭配a1拍人像或活动对焦都还是完全够用 06/29 18:01
15F:→ ferrinatice: 拍运动就比较吃力 06/29 18:01
真的 一般使用真的很够用
还是要看需求
※ 编辑: starskyjth (136.23.35.39 台湾), 06/29/2023 18:22:01
16F:→ KasmirLo: 什麽4洽饭KOL评测 06/30 17:04
洽饭就是收钱评测
KOL就是网红
17F:→ greenpeace21: 颜色不太自然 Tamron镜头通病 07/01 14:37
18F:推 axeltw0079: KOL, Key Opinion Leader, 简单说就是网路上有影响力 07/01 17:45
19F:→ axeltw0079: 的人, 他们的意见会影响受众的消费决定 07/01 17:45
※ 编辑: starskyjth (136.23.35.37 台湾), 07/02/2023 18:40:29
※ 编辑: starskyjth (27.53.160.14 台湾), 01/29/2024 14: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