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veyHeidi (非你不愛)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請教中職300mm選擇
時間Wed Jun 28 03:21:45 2023
小弟今天終於進去中職球場實際拍了一次發現
24-70實在是不太夠用 這邊想再添購一隻鏡頭
目前有看到幾個選項
1.sony 70-200 gm
2.sony70-300
除了這兩個外有其他的選項嗎@@
目前條件大概是最大只能到300
原本是要買第一隻了 但是又想說如果可以直接頂到300這樣好像也不錯@@
想請教一下其他常拍中職的大大都是用什麼鏡頭QQ 進場遇到很多砲哥 但是我不敢詢問QQ
只好來版上向大家討教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98.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893707.A.456.html
1F:→ hidexjapan: 70-300拍拉拉隊可以,比賽的話除非你坐本後第一排, 06/28 04:59
2F:→ hidexjapan: 不過你常進的是哪個球場? 06/28 04:59
3F:→ JoveyHeidi: 台南 嘉義 洲際 斗六 目前只有在嘉義 台南拍過 06/28 05:31
4F:→ JoveyHeidi: 小弟剛剛爬文還有看到A047 但是他好像沒有防手震 如果 06/28 06:23
5F:→ JoveyHeidi: 機身有防手震這樣跟有防手震的鏡頭比起來 差異會很大 06/28 06:23
6F:→ JoveyHeidi: 嗎 06/28 06:23
7F:推 c016041129: 我上次在天母帶Z5+Z50 不過全程都用Z50+Z 100-400 拍 06/28 08:05
8F:→ c016041129: 起來比較舒服 給你參考 06/28 08:05
9F:→ c016041129: 全幅等效300我覺得不太夠 有機會的話用APSC試試 06/28 08:05
10F:→ SPOT2525: 拍妹夠了吧!哈哈~ 06/28 09:21
11F:推 vbandgt: 中職不是只能拿到300? 06/28 09:27
12F:→ vbandgt: 我個人覺得挑好位置比較重要 06/28 09:28
13F:推 biaw: m43+300+增距 畫質和對焦都超棒 06/28 09:28
14F:推 lnfernal1100: 熱區不要太後面70200就很夠了 06/28 09:38
15F:推 itik: 如果坐本疊板後面前4排,用70-200拍投手、打者都很OK 06/28 10:15
16F:推 lupefan4eva: 拍運動 應該用不上防手震 06/28 10:16
17F:→ KasmirLo: 沒寫預算 那推200 f2+倍鏡 這樣給FF也夠用 06/28 10:31
18F:推 fuyu1112: 預算有到70200GM可以考慮配一個增距吧 這樣兩邊都兼顧 06/28 10:32
19F:→ fuyu1112: 防手震我覺得還好 如果你要錄妹子應援上一隻單腳架會比 06/28 10:33
20F:→ fuyu1112: 防手震好 06/28 10:33
21F:推 jack8587: 70-200 GM2 +1 06/28 10:36
22F:推 n61208: 300mm違規 06/28 10:59
23F:推 panzerbug: R5 70-200 下層前10排都好拍 06/28 11:30
24F:推 panzerbug: m43 100-400 在哪都可以拍 只是iso3200下 r5 70-200 06/28 11:33
25F:→ panzerbug: 比較有優勢 06/28 11:33
26F:→ panzerbug: m43的優勢是錄影,100-400可以手持外野拍本壘打擊動作 06/28 11:34
27F:→ ktoaoeex: 違規偷渡的話 tamron50-400感覺滿適合的 外觀也低調(? 06/28 11:37
28F:→ ktoaoeex: 除非砲管太大 不然我猜不太抓這個 06/28 11:43
29F:推 panzerbug: 我的目標是拿100-300 2.8進場拍 06/28 11:55
30F:推 kkk184: 洲際本後.12排A74+A056開APS-C 06/28 12:59
32F:→ kkk184: 上圖裁切後 06/28 13:00
34F:推 h311013: 500反加單腳架 應該沒問題 06/28 13:12
37F:→ ilianaa: 本後第四排 apsc+200端等效320mm 06/28 14:36
39F:→ kax0205: 你4-6局再問砲哥就好 他們1-3跟7-9局都沒空 06/28 16:55
40F:推 guesting: 桃園r區或台南鑽石區 70-300可以了 06/28 19:48
41F:推 guesting: 其他球場就本後 位置比較重要啦 06/28 19:53
43F:→ JoveyHeidi: 感謝各位 目前打算找tamron70-300以及sony70-300 兩 06/28 20:11
44F:→ JoveyHeidi: 隻回來玩玩看 目前是不打算買超過300偷渡進去 怕麻煩Q 06/28 20:11
45F:→ JoveyHeidi: Q 06/28 20:11
47F:→ peugeotsport: Many 來台南的全壘打 70-300 apsc 模式 300端 06/29 09:47
48F:推 peugeotsport: 更正是Manny 06/29 09:48
49F:→ n61208: 70-300就違規了還買,這樣擺明違規感官不太好 06/29 09:57
52F:→ biaw: 原來規定是大於等於300不行 以後會有299mm的台灣職棒鏡頭嗎 06/29 11:17
53F:→ biaw: 像汽車排氣量故意做在級距以下 06/29 11:18
54F:→ greenpeace21: Minolta 100-300 APO 最輕最小全幅的300mm F5.6 06/29 14:30
55F:→ greenpeace21: 保證沒有人發現你帶了300mm XD 06/29 14:30
56F:推 imbestbill: 我之前帶70200也有被工讀生關心過 說不能超過300 06/29 14:31
58F:→ imbestbill: 這張70200在斗六本後拍的 很夠用了啦 06/29 14:32
59F:推 ironguy: M43的300就等效600了啊,而且體積還比較小,不容易被盯上 06/29 19:34
60F:→ JoveyHeidi: 感謝樓上n大的圖片 我本來爬以前的文看以前的人都是寫 06/29 20:07
61F:→ JoveyHeidi: 300可以 原來是300也包含在不合規定裡面 我是不想偷 06/29 20:07
62F:→ JoveyHeidi: 渡不合規定的進去啦 畢竟看球開心無壓力 06/29 20:07
63F:→ JoveyHeidi: 看起來70-200是最保險起見的作法了 感謝各位 ((不想 06/29 20:07
64F:→ JoveyHeidi: 硬偷渡進去看到一半被請出場 06/29 20:07
65F:→ hidexjapan: 不要白色的基本上不會被管,rf 100-400快樂拍 06/29 20:31
66F:推 francis6878: 基本除了WBC特別嚴格執行 06/30 02:14
67F:→ francis6878: 例行賽除非妳帶到600之類的 06/30 02:14
68F:→ francis6878: 根本沒人管 06/30 02:14
69F:推 n61208: 樓上是標準台灣少數人的僥倖心態嗎…? 06/30 08:57
70F:推 panzerbug: 日職好像沒有規定,還有球迷攝影比賽 06/30 13:39
71F:推 panzerbug: 我一直覺得限制很奇怪,鼓勵球迷進場,真的侵權再提 06/30 13:40
72F:推 FCIA: 今年動紫趴在球場看到一個帶D850+120-300mm的迷妹來拍持修, 07/01 02:00
73F:→ FCIA: 我看著都替她覺得好重 @0@ 07/01 02:00
74F:推 cc03233: 建議70200/2.8 就以桃園球場為例 坐熱區拍啦啦隊 如果你 07/01 10:24
75F:→ cc03233: 沒有固定要拍誰 隨便拿個85/1.8都可以拍 但啦啦隊在每局 07/01 10:24
76F:→ cc03233: 後都會換順序如果你要拍固定哪位的話70200會讓你進可攻 07/01 10:24
77F:→ cc03233: 退可守 而2.8大光圈則是為了你要拍攝球員時拉高快門速度 07/01 10:24
78F:→ cc03233: 拍攝球員必要時再上個增距鏡 光圈也還有空間可用 07/01 10:24
79F:→ cc03233: 綜合以上 帶什麼鏡頭取決於你拍什麼,最重要的是你坐的 07/01 10:28
80F:→ cc03233: 位置 坐熱區要拍啦啦隊但卻坐到很後面的區域,就算拿了7 07/01 10:28
81F:→ cc03233: 0200也只能拍拍團體照而已 07/01 10:28
82F:→ sg1987: 中職還是以鼓勵球迷進場為主 不會太去管你帶什麼鏡頭 07/01 11:00
83F:推 jack8587: Sony那隻apsc的70-350非常小,偷渡從沒被抓過 07/01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