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cuba (CHE)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能讓A7m4拍4K慢動作攝影的便宜記憶卡?
時間Tue Jun 27 20:23:10 2023
原本用的三星v30記憶卡穩穩錄4K 60P沒問題
沒想到最近開始研究S&Q慢動作錄影
赫然發現A7m4居然顯示要用V60以上的記憶卡
想說隨便買個台廠雜牌V60來裝,結果居然是假V60,還是顯示不能拍S&Q (氣)
直上V90記憶卡價格都高了好幾倍 (最便宜的Canva React pro還是很貴)
不知道是否有比較便宜的記憶卡確認能拍4K S&Q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14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868592.A.772.html
1F:推 canandmap: 4k120fps應該都要V90以上吧? 06/27 21:33
2F:→ canandmap: 然後建議選大廠的,Sandisk或金士頓的都可以 06/27 21:33
3F:→ canandmap: 三顆星星最近售後服務評價不是很好,不推薦 06/27 21:33
4F:→ canandmap: 最後,請問預算是多少呢? 06/27 21:33
5F:→ ytotrsa: 三星都是小卡 本來就不建議吧 06/27 21:38
6F:→ man790810: 雜牌的你死一次記憶卡就知道了 很可怕 06/27 22:03
7F:→ man790810: 重要的回憶直接空掉的感覺 06/27 22:03
8F:→ nintenblo: 錄影更吃記憶卡品質,建議不要太省。要先確定規格跟碼 06/27 22:20
9F:→ nintenblo: 率,搞不好自以為高速但只能錄三秒或過熱 06/27 22:20
11F:→ Chdolodocha: 這張還不錯~ 06/27 22:37
12F:推 wasitora: 省這個錢幹麻...機身 鏡頭加起來可能都破十萬了 06/27 23:25
13F:推 KingSccasher: 推樓上 記憶卡是最重要的週邊 省這個真的搞不懂 06/27 23:53
14F:推 ferrinatice: 10樓推的金士頓卡C/P真的很高 06/28 01:40
15F:推 cowardooooo: 10樓那張不錯,我也買了 06/28 02:26
16F:→ Calderon: 你可以降碼率10bit 420足矣 06/28 03:07
17F:推 yugi2567: 我都直接買V90欸 06/28 03:18
18F:→ yugi2567: 10bit 422用好用滿 06/28 03:18
19F:→ smallpig02: 相x王賣V90主要也推10樓那張卡 06/28 04:27
20F:推 jiankein: 一台相機這麼貴,省記憶卡錢? 06/28 08:13
21F:推 Rogozov: 都買到a7m4了卡就不要買太爛吧 06/28 09:11
23F:→ tackcalb: 2021年11月買的 06/28 10:34
24F:→ tackcalb: 蝦皮商城現在2380 06/28 10:37
25F:推 canandmap: 10樓推薦的記憶卡我也很有興趣,雖然對4K30p來說有點 06/28 11:38
26F:→ canandmap: 大材小用便是,但考慮到以後會用上4k60p,還是會列入 06/28 11:38
27F:→ canandmap: 願望清單中就是 06/28 11:38
28F:推 smileahpain: 便宜就買金士頓阿,兩張約一張Sandisk的價錢 06/28 11:47
29F:→ smileahpain: 記憶卡會不會卡寫入跟你錄影流量比較有關係,fps就還 06/28 11:49
30F:→ smileahpain: 好,除非你的機身有要求60p最低mbps是多少 06/28 11:49
31F:推 gglonkey: 借問,請問同預算純拍照的話,還是建議直上v90嗎? 06/28 13:50
32F:→ gglonkey: 金士頓 v90 128G、Sandisk v60 256g 是不是前者好一點? 06/28 13:51
33F:→ gglonkey: 後者還貴一千多塊... 06/28 13:52
34F:→ smileahpain: 小容量買多張理論上風險會比一張大卡低一點 06/28 13:58
35F:→ smileahpain: 我自己的機身能雙卡,我會傾向128X4而非256X2 06/28 13:59
36F:推 gglonkey: 感謝,記憶中對金士頓沒甚麼信心,現在不知道如何 06/28 14:04
37F:推 linpo1206: 可惜要找便宜的SD,不然cfe-a現在也很多不太貴的了。 06/28 14:41
38F:推 KingSccasher: 我對Sandisk比較沒信心 壞過兩張了 06/28 20:52
39F:→ ferrinatice: 沒信心可以插兩張 總不會同時壞 06/28 22:51
40F:推 smileahpain: 假如願意DIY的話M.2 2230真的會比較便宜... 06/29 08:23
41F:推 GordonHan: CFA有2230轉卡嗎? 06/29 10:38
42F:推 retx: 我在美亞買出清team v60的記憶卡,兩張256g 100.63美金,台 06/29 13:26
43F:→ retx: 灣有保固,但現在沒貨… 06/29 13:26
45F:→ retx: 我買十銓的v60 a74可以錄sq,不確定廣穎的能不能,原po是買 06/29 13:40
46F:→ retx: 哪一家的? 06/29 13:40
47F:→ retx: 十銓256g v60 新版 06/29 13:41
49F:→ retx: 廣穎256g v60 *2 06/29 13:41
51F:推 smileahpain: CFA我曾經在淘寶看過拉一條線出來的... 06/29 16:21
52F:推 xxxg00w0: 省卡錢真的沒必要 出一次包損失的比卡錢多很多... 06/30 10:58
53F:推 dooffood123: 買相機沒錢了才要省卡錢啊(極大誤 07/11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