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cuba (CH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能让A7m4拍4K慢动作摄影的便宜记忆卡?
时间Tue Jun 27 20:23:10 2023
原本用的三星v30记忆卡稳稳录4K 60P没问题
没想到最近开始研究S&Q慢动作录影
赫然发现A7m4居然显示要用V60以上的记忆卡
想说随便买个台厂杂牌V60来装,结果居然是假V60,还是显示不能拍S&Q (气)
直上V90记忆卡价格都高了好几倍 (最便宜的Canva React pro还是很贵)
不知道是否有比较便宜的记忆卡确认能拍4K S&Q 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0.116.141.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868592.A.772.html
1F:推 canandmap: 4k120fps应该都要V90以上吧? 06/27 21:33
2F:→ canandmap: 然後建议选大厂的,Sandisk或金士顿的都可以 06/27 21:33
3F:→ canandmap: 三颗星星最近售後服务评价不是很好,不推荐 06/27 21:33
4F:→ canandmap: 最後,请问预算是多少呢? 06/27 21:33
5F:→ ytotrsa: 三星都是小卡 本来就不建议吧 06/27 21:38
6F:→ man790810: 杂牌的你死一次记忆卡就知道了 很可怕 06/27 22:03
7F:→ man790810: 重要的回忆直接空掉的感觉 06/27 22:03
8F:→ nintenblo: 录影更吃记忆卡品质,建议不要太省。要先确定规格跟码 06/27 22:20
9F:→ nintenblo: 率,搞不好自以为高速但只能录三秒或过热 06/27 22:20
11F:→ Chdolodocha: 这张还不错~ 06/27 22:37
12F:推 wasitora: 省这个钱干麻...机身 镜头加起来可能都破十万了 06/27 23:25
13F:推 KingSccasher: 推楼上 记忆卡是最重要的周边 省这个真的搞不懂 06/27 23:53
14F:推 ferrinatice: 10楼推的金士顿卡C/P真的很高 06/28 01:40
15F:推 cowardooooo: 10楼那张不错,我也买了 06/28 02:26
16F:→ Calderon: 你可以降码率10bit 420足矣 06/28 03:07
17F:推 yugi2567: 我都直接买V90欸 06/28 03:18
18F:→ yugi2567: 10bit 422用好用满 06/28 03:18
19F:→ smallpig02: 相x王卖V90主要也推10楼那张卡 06/28 04:27
20F:推 jiankein: 一台相机这麽贵,省记忆卡钱? 06/28 08:13
21F:推 Rogozov: 都买到a7m4了卡就不要买太烂吧 06/28 09:11
23F:→ tackcalb: 2021年11月买的 06/28 10:34
24F:→ tackcalb: 虾皮商城现在2380 06/28 10:37
25F:推 canandmap: 10楼推荐的记忆卡我也很有兴趣,虽然对4K30p来说有点 06/28 11:38
26F:→ canandmap: 大材小用便是,但考虑到以後会用上4k60p,还是会列入 06/28 11:38
27F:→ canandmap: 愿望清单中就是 06/28 11:38
28F:推 smileahpain: 便宜就买金士顿阿,两张约一张Sandisk的价钱 06/28 11:47
29F:→ smileahpain: 记忆卡会不会卡写入跟你录影流量比较有关系,fps就还 06/28 11:49
30F:→ smileahpain: 好,除非你的机身有要求60p最低mbps是多少 06/28 11:49
31F:推 gglonkey: 借问,请问同预算纯拍照的话,还是建议直上v90吗? 06/28 13:50
32F:→ gglonkey: 金士顿 v90 128G、Sandisk v60 256g 是不是前者好一点? 06/28 13:51
33F:→ gglonkey: 後者还贵一千多块... 06/28 13:52
34F:→ smileahpain: 小容量买多张理论上风险会比一张大卡低一点 06/28 13:58
35F:→ smileahpain: 我自己的机身能双卡,我会倾向128X4而非256X2 06/28 13:59
36F:推 gglonkey: 感谢,记忆中对金士顿没甚麽信心,现在不知道如何 06/28 14:04
37F:推 linpo1206: 可惜要找便宜的SD,不然cfe-a现在也很多不太贵的了。 06/28 14:41
38F:推 KingSccasher: 我对Sandisk比较没信心 坏过两张了 06/28 20:52
39F:→ ferrinatice: 没信心可以插两张 总不会同时坏 06/28 22:51
40F:推 smileahpain: 假如愿意DIY的话M.2 2230真的会比较便宜... 06/29 08:23
41F:推 GordonHan: CFA有2230转卡吗? 06/29 10:38
42F:推 retx: 我在美亚买出清team v60的记忆卡,两张256g 100.63美金,台 06/29 13:26
43F:→ retx: 湾有保固,但现在没货… 06/29 13:26
45F:→ retx: 我买十铨的v60 a74可以录sq,不确定广颖的能不能,原po是买 06/29 13:40
46F:→ retx: 哪一家的? 06/29 13:40
47F:→ retx: 十铨256g v60 新版 06/29 13:41
49F:→ retx: 广颖256g v60 *2 06/29 13:41
51F:推 smileahpain: CFA我曾经在淘宝看过拉一条线出来的... 06/29 16:21
52F:推 xxxg00w0: 省卡钱真的没必要 出一次包损失的比卡钱多很多... 06/30 10:58
53F:推 dooffood123: 买相机没钱了才要省卡钱啊(极大误 07/11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