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大部分都是用手機跟底片機還有550d+老鏡 拍一些生活跟旅遊。 最近有朋友有一些空間商案讓我練練手,想說是該買第一台全幅無反相機了吧 科技產品買新不買舊,現在有兩台一直很難決定 個人需求大都為靜態,以前習慣都沒有在用過防手震腳架打燈。 現在開始要買燈買腳架 學習qq 1. Sony A7r5 優點 直接衝頂又新 鏡頭群又多 疑慮是帶出國旅行時會怕怕的,還有發色好像沒有這麼好,跟夜拍感光很差。 (其實有a7c2會選這台) 2. Canon R8 優點 輕巧cp值很高 感官元件跟R62就讓我不想買r62。 因為現在最新的就這兩台,不考慮Nikon 各位大大有什麼建議嗎? 另外以下作品供參考 自己很拍喜歡的一組照片 https://i.imgur.com/Xd13J9Z.jpg https://i.imgur.com/yX9mODb.jpg https://i.imgur.com/XiBsFTj.jpg 135mm 底片 https://i.imgur.com/ES9uxHe.jpg https://i.imgur.com/C2yQ9PG.jpg https://i.imgur.com/rg2B7QM.jpg https://i.imgur.com/z2Rqa84.jpg Canon 550d+老鏡 https://i.imgur.com/EW8KspY.jpg 偶爾也會用iPhone瞎拍一些 連結: https://instagram.com/xuexuewu93 https://instagram.com/v.w44m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68.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788263.A.E7A.html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2:08:21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2:09:03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2:17:27
1F:→ rahim1211: 這兩台當然是r506/26 22:46
Canon R5如果今年要出mark ii 就會買r5了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2:52:14
2F:推 nthomas: 價格差這麼多 應該先看預算?06/26 23:19
其實索尼網路平台可以分期還蠻沒壓力的
3F:推 weilsea: 只看新舊不看性能嗎06/26 23:38
應該說 Sony就買r5意思就先買頂,等a7c2就有輕便的考量 先買r8 之後有需求就可以買canon r5 ii之類的~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3:43:17 ※ 編輯: xam93 (114.25.68.74 臺灣), 06/26/2023 23:43:49
4F:→ smallpig02: 建議你先別急
大大有何高見 06/27 00:03
5F:推 SteamDick: R6ii06/27 00:53
6F:→ SteamDick: 實際使用,覺得sony跟nikon/canon在操作方面還是落後06/27 00:54
好像捏
7F:推 MrFJ: 推R5+106/27 01:19
8F:推 xoy: 等A1第二代跟R1出來再挑06/27 05:38
最近有一場微商案要使用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06:13:40
9F:推 xoy: 如果有案子R8就夠用的話那也不用考慮R5了,過一兩個月R5就不06/27 06:32
10F:→ xoy: 是所謂的最新機種06/27 06:32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06:37:42 其實也不是追求最新,只是不想買去年或前年機種,現在應該先買r8試試看,有需求再慢 慢升,只是大家都大堆索尼有一點想換家試試看。但去把玩後也沒感受到什麼~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06:39:46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07:00:00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07:00:39
11F:推 paul20417: 目前最新的不就是nikon z8嗎?06/27 08:04
這家沒有考慮捏
12F:推 sony1733: 要夜拍其實可以買A7S306/27 09:59
A74如何
13F:→ ShimaKazuya: R5發色的話我覺得你要親自去看過幾張直出比較準,到06/27 10:07
14F:→ ShimaKazuya: 了R5這一代阿法的發色又改了些,高感部分你不急的話06/27 10:07
15F:→ ShimaKazuya: 可以等,那個撐起錄影半邊天的東西要更新了,連畫素06/27 10:07
16F:→ ShimaKazuya: 也被拉起來06/27 10:07
去門市都沒有rv實機可以玩也沒有動態攝影的需求
17F:推 ekah2722: 喜歡第六張照片06/27 11:52
謝謝<3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15:01:07
18F:推 yumc: 這兩台的話a7r5,鏡頭支援差太多,另外r5電腦可能06/27 15:00
19F:→ yumc: 要看一下夠不夠力06/27 15:00
電腦應該是沒問題,3900x+3070ti ※ 編輯: xam93 (114.137.176.91 臺灣), 06/27/2023 15:54:09
20F:→ JDKASJ: 好奇為什麼不考慮Nikon?06/27 16:03
不知道欸,可能我不瞭解他的好? 有推的嗎 我只知道fm2很讚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17:36:34
21F:→ ktoaoeex: A7R5高感光只能說沒進步而已 絕對不算差06/27 18:14
22F:→ ktoaoeex: 更別說現在LR的AI降躁效果很好06/27 18:14
23F:→ ktoaoeex: 佳能我覺得就是看鏡頭跟預算 鏡頭能不能接受轉接 06/27 18:17
24F:→ ktoaoeex: 不要看R8很便宜CP值高 RF紅圈鏡幾乎每顆都比R8還貴06/27 18:19
25F:→ ktoaoeex: 反之如果能接受只用非紅圈或轉接 那R8就是好選擇
其實沒用過紅圈鏡頭,本來都已經準備買轉接了 手上現在有28mm 35mm 50mm 85mm 大哭媽跟菜絲定焦老鏡,本來想再一個RF15-30 就搞定 06/27 18:21
26F:推 ttamura: 擔心A7R5高感那還有一堆F/1.2 1.4 1.8可選06/27 20:31
意思是說如果光不夠多,照片表現很差所以才需要大光圈嗎?
27F:推 HanaIro: 現在都有AI降噪了還在擔心高感?06/27 21:40
第一次使用科技攝影,以前都沒有在用這些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21:57:39
28F:推 sheng00912: 有EF鏡頭就直接買C家的就好,真的沒必要跳06/27 22:27
29F:推 yankae: 我覺得你就用鏡頭群選相機就好了06/27 23:25
兩位大大,我現在問題就沒有鏡頭群 有的老鏡還有兩顆非常便宜的efs
30F:推 ilord139: 有EF鏡想省錢用轉接選C,想手動老鏡接天工選S,兩者都很ok06/27 23:47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23:55:10 老鏡為什麼比較適合S?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7/2023 23:55:46
31F:推 h3250sam: 蠻好奇你的高感差是想把ISO開到多少,正常用途都很夠吧
其實一直都不太會用高感拍照… 06/28 00:15
32F:推 bassblacktea: 光圈大就能把iso降低 你的照片才不會顯得差
了解 06/28 00:53
33F:→ ilord139: 手動老鏡用轉接天工環可自動對焦,S家有C還沒有 06/28 02:55
34F:推 TrueTears: 有老鏡的話就推Sony了 同樓上06/28 10:54
有去研究一下這點真的有把我推向S家一點
35F:推 jiapon: R5比較好 雖然我推薦Z8 哈哈06/28 12:45
36F:推 jiapon: 不過看你好像喜歡拍夜景 R5的高感比較弱 夜拍可能較弱06/28 12:48
其實沒有限制拍什麼欸,只是剛好貼出來有三張夜拍。
37F:推 vipkyle2: r8感覺不錯,就是續航力跟鏡頭群的問題有點猶豫06/28 15:14
原本打算續航力就買電池,鏡頭就買15-30,24-105 如果畫值真的不好就買ef 鏡轉接 還有本身就打算轉接m42老鏡
38F:推 kax0205: R5夜拍GG啊 除非喜愛修圖 不然R8或Z8都不錯06/28 16:58
修圖基本少還好,有需求或能讓照片變更好才會做。
39F:推 SteamDick: 如果不限家的話當然最推Z8...06/28 17:11
真的這麼香嗎? 松下那台第二代呢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9/2023 03:29:00
40F:推 ilord139: 如果手動可以接受,其實C的手動對焦的輔助蠻好用的06/29 15:13
41F:→ ilord139: 不過需要有晶片,我是用m42 to ef+ef to rf在用就是了06/29 15:16
試問用哪一個轉接環~謝謝 ※ 編輯: xam93 (36.230.151.166 臺灣), 06/29/2023 20:50:19
42F:→ ilord139: 就一般網拍賣的有晶片的m42-ef和一般ef-rf的接環 06/30 08:25
43F:→ ilord139: 但老鏡轉ef那個環沒辦法用rf機身+轉接環設定,只能用EF機 06/30 08: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