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m93 (Vogt)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新手发问家vs c家 (一点自己的作品)
时间Mon Jun 26 22:04:21 2023
大部分都是用手机跟底片机还有550d+老镜
拍一些生活跟旅游。
最近有朋友有一些空间商案让我练练手,想说是该买第一台全幅无反相机了吧
科技产品买新不买旧,现在有两台一直很难决定
个人需求大都为静态,以前习惯都没有在用过防手震脚架打灯。 现在开始要买灯买脚架
学习qq
1. Sony A7r5
优点 直接冲顶又新 镜头群又多
疑虑是带出国旅行时会怕怕的,还有发色好像没有这麽好,跟夜拍感光很差。
(其实有a7c2会选这台)
2. Canon R8
优点 轻巧cp值很高 感官元件跟R62就让我不想买r62。
因为现在最新的就这两台,不考虑Nikon
各位大大有什麽建议吗?
另外以下作品供参考
自己很拍喜欢的一组照片
https://i.imgur.com/Xd13J9Z.jpg
https://i.imgur.com/yX9mODb.jpg
https://i.imgur.com/XiBsFTj.jpg
135mm 底片
https://i.imgur.com/ES9uxHe.jpg
https://i.imgur.com/C2yQ9PG.jpg
https://i.imgur.com/rg2B7QM.jpg
https://i.imgur.com/z2Rqa84.jpg
Canon 550d+老镜
https://i.imgur.com/EW8KspY.jpg
偶尔也会用iPhone瞎拍一些
连结:
https://instagram.com/xuexuewu93
https://instagram.com/v.w44m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5.68.7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788263.A.E7A.html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2:08:21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2:09:03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2:17:27
1F:→ rahim1211: 这两台当然是r506/26 22:46
Canon R5如果今年要出mark ii 就会买r5了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2:52:14
2F:推 nthomas: 价格差这麽多 应该先看预算?06/26 23:19
其实索尼网路平台可以分期还蛮没压力的
3F:推 weilsea: 只看新旧不看性能吗06/26 23:38
应该说 Sony就买r5意思就先买顶,等a7c2就有轻便的考量
先买r8 之後有需求就可以买canon r5 ii之类的~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3:43:17
※ 编辑: xam93 (114.25.68.74 台湾), 06/26/2023 23:43:49
4F:→ smallpig02: 建议你先别急
大大有何高见
06/27 00:03
5F:推 SteamDick: R6ii06/27 00:53
6F:→ SteamDick: 实际使用,觉得sony跟nikon/canon在操作方面还是落後06/27 00:54
好像捏
7F:推 MrFJ: 推R5+106/27 01:19
8F:推 xoy: 等A1第二代跟R1出来再挑06/27 05:38
最近有一场微商案要使用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06:13:40
9F:推 xoy: 如果有案子R8就够用的话那也不用考虑R5了,过一两个月R5就不06/27 06:32
10F:→ xoy: 是所谓的最新机种06/27 06:32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06:37:42
其实也不是追求最新,只是不想买去年或前年机种,现在应该先买r8试试看,有需求再慢
慢升,只是大家都大堆索尼有一点想换家试试看。但去把玩後也没感受到什麽~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06:39:46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07:00:00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07:00:39
11F:推 paul20417: 目前最新的不就是nikon z8吗?06/27 08:04
这家没有考虑捏
12F:推 sony1733: 要夜拍其实可以买A7S306/27 09:59
A74如何
13F:→ ShimaKazuya: R5发色的话我觉得你要亲自去看过几张直出比较准,到06/27 10:07
14F:→ ShimaKazuya: 了R5这一代阿法的发色又改了些,高感部分你不急的话06/27 10:07
15F:→ ShimaKazuya: 可以等,那个撑起录影半边天的东西要更新了,连画素06/27 10:07
16F:→ ShimaKazuya: 也被拉起来06/27 10:07
去门市都没有rv实机可以玩也没有动态摄影的需求
17F:推 ekah2722: 喜欢第六张照片06/27 11:52
谢谢<3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15:01:07
18F:推 yumc: 这两台的话a7r5,镜头支援差太多,另外r5电脑可能06/27 15:00
19F:→ yumc: 要看一下够不够力06/27 15:00
电脑应该是没问题,3900x+3070ti
※ 编辑: xam93 (114.137.176.91 台湾), 06/27/2023 15:54:09
20F:→ JDKASJ: 好奇为什麽不考虑Nikon?06/27 16:03
不知道欸,可能我不了解他的好? 有推的吗
我只知道fm2很赞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17:36:34
21F:→ ktoaoeex: A7R5高感光只能说没进步而已 绝对不算差06/27 18:14
22F:→ ktoaoeex: 更别说现在LR的AI降躁效果很好06/27 18:14
23F:→ ktoaoeex: 佳能我觉得就是看镜头跟预算 镜头能不能接受转接 06/27 18:17
24F:→ ktoaoeex: 不要看R8很便宜CP值高 RF红圈镜几乎每颗都比R8还贵06/27 18:19
25F:→ ktoaoeex: 反之如果能接受只用非红圈或转接 那R8就是好选择
其实没用过红圈镜头,本来都已经准备买转接了
手上现在有28mm 35mm 50mm 85mm 大哭妈跟菜丝定焦老镜,本来想再一个RF15-30 就搞定
06/27 18:21
26F:推 ttamura: 担心A7R5高感那还有一堆F/1.2 1.4 1.8可选06/27 20:31
意思是说如果光不够多,照片表现很差所以才需要大光圈吗?
27F:推 HanaIro: 现在都有AI降噪了还在担心高感?06/27 21:40
第一次使用科技摄影,以前都没有在用这些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21:57:39
28F:推 sheng00912: 有EF镜头就直接买C家的就好,真的没必要跳06/27 22:27
29F:推 yankae: 我觉得你就用镜头群选相机就好了06/27 23:25
两位大大,我现在问题就没有镜头群
有的老镜还有两颗非常便宜的efs
30F:推 ilord139: 有EF镜想省钱用转接选C,想手动老镜接天工选S,两者都很ok06/27 23:47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23:55:10
老镜为什麽比较适合S?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7/2023 23:55:46
31F:推 h3250sam: 蛮好奇你的高感差是想把ISO开到多少,正常用途都很够吧
其实一直都不太会用高感拍照…
06/28 00:15
32F:推 bassblacktea: 光圈大就能把iso降低 你的照片才不会显得差
了解
06/28 00:53
33F:→ ilord139: 手动老镜用转接天工环可自动对焦,S家有C还没有 06/28 02:55
34F:推 TrueTears: 有老镜的话就推Sony了 同楼上06/28 10:54
有去研究一下这点真的有把我推向S家一点
35F:推 jiapon: R5比较好 虽然我推荐Z8 哈哈06/28 12:45
36F:推 jiapon: 不过看你好像喜欢拍夜景 R5的高感比较弱 夜拍可能较弱06/28 12:48
其实没有限制拍什麽欸,只是刚好贴出来有三张夜拍。
37F:推 vipkyle2: r8感觉不错,就是续航力跟镜头群的问题有点犹豫06/28 15:14
原本打算续航力就买电池,镜头就买15-30,24-105 如果画值真的不好就买ef 镜转接
还有本身就打算转接m42老镜
38F:推 kax0205: R5夜拍GG啊 除非喜爱修图 不然R8或Z8都不错06/28 16:58
修图基本少还好,有需求或能让照片变更好才会做。
39F:推 SteamDick: 如果不限家的话当然最推Z8...06/28 17:11
真的这麽香吗? 松下那台第二代呢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9/2023 03:29:00
40F:推 ilord139: 如果手动可以接受,其实C的手动对焦的辅助蛮好用的06/29 15:13
41F:→ ilord139: 不过需要有晶片,我是用m42 to ef+ef to rf在用就是了06/29 15:16
试问用哪一个转接环~谢谢
※ 编辑: xam93 (36.230.151.166 台湾), 06/29/2023 20:50:19
42F:→ ilord139: 就一般网拍卖的有晶片的m42-ef和一般ef-rf的接环 06/30 08:25
43F:→ ilord139: 但老镜转ef那个环没办法用rf机身+转接环设定,只能用EF机 06/30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