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amDick (蒸汽機)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Ricoh GR III 購買
時間Mon Jun 26 20:30:59 2023
本身使用全幅無反,
想購入GR III作為備機/隨身機
目前網路上到處都缺貨
想問一下各位版友有沒有看過網路平台如Pchome24 在補貨的?
目前加入了追蹤清單,但好像沒收到貨到通知
我是沒有很急,願意等一陣子,只是不知道該去哪裡訂貨或是預購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31.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782661.A.2A0.html
1F:推 etw6776: 蝦皮滿多可以預購的店 06/26 20:39
3F:→ JoveyHeidi: 剛剛yahoo購物中心看到還有06/26 20:41
yahoo 跟momo都會顯示有貨,然後點進去變沒貨
4F:推 dcshoecousa: 我的GR3X就5月的時候是在pchome買的,他們會補貨到貨06/26 20:42
5F:→ dcshoecousa: 也會通知,不過我買到是因為每天有事沒事就上去看有06/26 20:42
6F:→ dcshoecousa: 沒有貨,剛好中午補貨被我看到馬上買。除了pchome,m06/26 20:43
7F:→ dcshoecousa: omo和myfone也可以看看06/26 20:43
了解,那我先按追蹤等一陣子
三創的Pentax 店有開放預購嗎?
8F:→ eric00169: 會補貨 但有時候會另外開賣場賣06/26 20:54
※ 編輯: SteamDick (36.227.31.174 臺灣), 06/26/2023 20:57:20
9F:推 FF9318: 之前PCHOME補貨一分鐘內售完 誇張 06/26 20:57
10F:推 tia999: FB上幾乎每天都看到有人在賣二手或號稱全新機,只是價錢 06/26 21:06
11F:→ tia999: 都很盤,然後一堆人在私訊。 06/26 21:06
12F:推 Rogozov: 相機街可以打看看 06/26 21:37
13F:→ Rogozov: 有時候會有 06/26 21:37
14F:推 ted010233: 今天有去三創沒現貨也沒辦法排單 06/26 22:34
15F:→ ted010233: GR全系列都是 06/26 22:34
16F:→ wssp2222: 三創已經排爆了 06/26 22:38
17F:推 diablohinet: 去年11月三創訂GRIIIX兩個月到貨供參 06/26 22:57
18F:推 openbite: 今年五月在台中相機王訂gr3x海神藍 六月中到貨 供參 不 06/26 23:22
19F:→ openbite: 過他們要求三天內領貨害我很緊張怕沒領到會pass下一位排 06/26 23:22
20F:→ openbite: 隊客人 06/26 23:22
21F:→ bandongo: 排隊就好了,不要跟黃牛買 06/26 23:26
22F:推 YakultSlime: 三創不能排單也太誇張 06/26 23:38
23F:推 kimwang: PCHOME上上週末那附近每天都有補5台的樣子 我有搶到一台 06/26 23:38
24F:→ kimwang: 不過這批已經沒了 下一批不知道要等哪時候 06/26 23:39
25F:→ nayaciou: 三創竟然不能排!直營門市不是嗎 06/27 00:10
26F:→ nintenblo: 記得之前貨充裕到沒人理,還降不少價格。 06/27 06:15
27F:推 zechsmarkii: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降1千在賣啊,我還想說等到降2千再 06/27 08:23
28F:→ zechsmarkii: 入手。 然後價格就一路飆升上去了 06/27 08:23
29F:推 panzerbug: 每次看到這麼熱銷想買時,去三創玩實機就熄火了 06/27 09:14
30F:推 xoy: 原來現在這麼難買,之前3x剛出來的時候記得3還蠻好找的 06/27 09:39
31F:→ qss05: 本來最近很生火,上禮拜去三創玩了一下一直對不到焦,兩台 06/27 09:54
32F:→ qss05: 都一樣,後面發現被開了微距,關掉之後還是一直拉風箱XDD 06/27 09:54
33F:→ qss05: 可能是我不會用吧… 06/27 09:54
34F:推 allen411382: 拉風箱是GR人的浪漫XD 06/27 09:58
35F:→ otter1205: 不介意的話 美亞日亞可以看看 06/27 10:41
36F:推 a222664404: 泰國網購買得到 感覺出國玩順便買也不錯 06/27 11:15
37F:推 fallench: 沒對比沒線條幾乎保證拉風箱 純色牆壁根本對不到焦 06/27 11:24
38F:推 ironguy: 沒對比沒線條是所有相機都會拉風箱的,除非有對焦輔助燈 06/27 11:28
39F:→ ironguy: 但GR即使一般拍攝也有相當機率拉風箱,越暗越近越嚴重 06/27 11:28
40F:推 qazwsx0123q: 把GR當陽光機會用的比較開心 06/27 11:37
41F:推 st413133: GR我只用SNAP SHOT拍 06/27 12:03
42F:→ hebeisme5566: 晴天機06/27 12:03
43F:推 MrFJ: Snapshot 才是GR奧義啊06/27 12:11
44F:→ NewTypeNeo: Ricoh也明白這是小眾相機吧 產量不會拉上來的06/27 12:18
45F:推 Stupidog5566: 這年頭街拍機竟然會供不應求ㄏ06/27 12:43
46F:→ rahim1211: 飢餓行銷、經濟好、出國需求06/27 13:05
其實出國用應該RX100比較適合
或是R7+ 18-150, Z50 +18-140
這台跟X100V比較適合純街拍或是已經有微單的玩家
47F:→ rahim1211: 反觀二手lx100乏人問津06/27 13:06
48F:→ rahim1211: 這台體積畫質焦段蠻均衡的,又有觀景窗06/27 13:07
49F:推 RC8377: 我一月買的 拍完上傳ig 好多朋友都會私訊問相機06/27 14:06
※ 編輯: SteamDick (1.200.32.124 臺灣), 06/27/2023 15:01:38
50F:推 dcshoecousa: 這台就輕便好攜帶,都能直接塞口袋,只要出門一定會 06/27 15:39
51F:→ dcshoecousa: 帶這台 06/27 15:39
52F:推 panzerbug: 有幸買到再來拍拍看 06/27 15:58
53F:→ panzerbug: 方便性我還是糾結於手機,雖然apsc吊打小指甲 06/27 15:58
54F:→ wunai: 隔壁DC板貼了現貨文耶 要衝一發花蓮嗎 06/27 16:56
55F:推 ktoaoeex: GR3X海神藍那時候預購 完全沒人搶 已經過譽了 06/27 18:03
56F:→ ktoaoeex: 以為 06/27 18:03
57F:→ ktoaoeex: 一開放出國旅遊突然缺貨== 06/27 18:04
58F:→ Nomis3721: GR不用對焦啦 設定好焦距快門用力按到底就對了 06/27 21:06
59F:推 nigatsuki: 三創 06/27 23:22
60F:→ nigatsuki: 如果你只是要可以排的話,我開排的時候對方跟我說等兩 06/27 23:22
61F:→ nigatsuki: 到三個月,電話通知後再看要不要,不用押訂金 06/27 23:23
62F:推 zebirlin: 不是開放出國缺貨拉 是幾個攝影師po了心得文後造成的 06/28 06:26
63F:推 NewTypeNeo: 哪幾個? 06/28 07:44
64F:推 zebirlin: 道慈/euyoung/JJJason 06/28 10:54
65F:推 faang: 2019年缺到現在也滿厲害的;我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也是帶GR3 06/28 10:56
66F:→ faang: 當時也沒有很好買 06/28 10:56
67F:→ a0607152: 上個月找實體店面下訂三週不到就到了 06/28 12:11
68F:推 her20: 5月初在薪創預購很幸運只等了3天就排到了!剛好到貨+前面 06/29 11:46
69F:→ her20: 有人取消~實體店排單應該都很快 06/29 11:46
70F:推 Moteha0627: 我找實體店等了三個月還沒到= = 06/30 11:47
71F:推 icehost: 本身是Z6使用者 最近才剛入手GR3X 後者對焦能力真的要適 07/01 21:02
72F:→ icehost: 應一下,但整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用 07/01 21:02
73F:推 skill8808: 我是三月去三創登記不用訂金 排到五月拿到 07/01 22:01
74F:→ ktoaoeex: 去年大概4~6月的時候 無論是GR3 GR3X 還是預購的海神藍 07/04 16:25
75F:→ ktoaoeex: 全部都可以在電商通路上買得到 07/04 16:26
76F:→ ktoaoeex: 其他兩位我不確定 但道慈的影片是在GR3X剛出的時後發的 07/04 16:29
77F:→ ktoaoeex: 那時候的確是缺貨的 但海神藍版預購反而乏人問津 07/04 16:30
78F:→ ktoaoeex: 直到今年最近幾個月突然變這麼搶手 07/04 16:32
79F:→ ktoaoeex: 我才會覺得是不是開放旅遊的關係 07/04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