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想入手第一台相機,非工作用,單純興趣 想拍些風景、星空、鳥之類的 看了幾家大廠的機型後,綜合價格考量後,目前對Nikon 的Z6 II與 Sony a7 IV比較有興 趣 a7 IV的畫素比較高,但也貴了一萬塊多, 看了一下濾鏡效果,好像喜歡Z6 II的多一些(不過好像還是Fujifilm的最有fu) 兩台感覺操作都蠻直覺順手的,也許覺得Z6 II略勝一點點 個人是比較懶的,也許拍完照暫時不會想考慮在電腦上後製 一直難以下決定,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看法~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70.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412015.A.C7B.html
1F:推 elingsean: 買富士吧 既然都覺得富士比較有fu 其實拍照最後就是看 06/22 13:36
2F:→ elingsean: 成果 過程手感習慣啥的 久了就也習慣了 懶得修圖又對 06/22 13:36
3F:→ elingsean: 成果不滿意的話 只會想換… 06/22 13:36
4F:推 h2hero1975: 不差那一萬,我選了z6ii~提供你參考 06/22 14:15
5F:→ PS4Pro: 富士 06/22 14:20
6F:推 sahel: 不後製就富士 06/22 15:07
7F:推 inua: 考慮拍鳥就不要選z6 06/22 15:13
8F:推 sdfsdf147: 如果加上鏡頭支援度對比的話,我選A7IV,我目前兩台A 06/22 15:14
9F:→ sdfsdf147: 7III,兩台A7IV 06/22 15:14
10F:推 CGary: A7吧...有拍鳥 又要星空...Z6完全不夠追... 06/22 15:14
11F:推 souvlaki: 直上徠 06/22 15:46
12F:推 jack8587: 徠卡拍鳥?別鬧了好嗎 06/22 15:47
13F:→ gongd: 目前先考慮全片幅,所以才先沒考慮富士,不然選擇更障礙ㄌ 06/22 15:53
14F:推 CGary: 反正富士追焦也不夠強 加上高感也吃虧 你如果不想修圖 很簡 06/22 16:04
15F:→ CGary: 單 看各相機的sample gallery, 先看看色彩你能不能接受 06/22 16:04
16F:→ CGary: Sony的色彩我覺得有點鳥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不喜歡的 看了能 06/22 16:05
17F:→ CGary: 接受 就不用三心二意了 這價位帶選擇其實不算多 06/22 16:07
18F:推 souvlaki: 其實z6ii直出我覺得還不錯 但看個人啦 06/22 16:12
19F:推 n61208: PS AI後可以稍微彌補一下下apsc相機的高感光雜訊 06/22 16:30
20F:推 KingSccasher: 直出派就不用執著全幅了 06/22 16:57
21F:推 tomhlover: 看你覺得畫素高值不值一萬?我沒在輸出就不追求高畫素 06/22 17:22
22F:推 bmf3dy: 畫素差距我覺得還好,但是對焦差距蠻大,要動態的畫 Z6II 06/22 17:36
23F:→ bmf3dy: 不太夠用,如果拍風景可以 06/22 17:36
24F:推 easonlin: 如果不急可以等看看Z6III 06/22 18:17
25F:推 elingsean: 我也覺得直出感光元件大小沒差…我看太多懶得後製的朋 06/22 18:17
26F:→ elingsean: 友,一開始也覺得一定要買135,但是出來的照片不喜歡又 06/22 18:17
27F:→ elingsean: 懶得處理,拍完照片都一直放著,最後都會換富士。 06/22 18:17
28F:→ elingsean: 另外富士有比135更大感光元件,120的apsc,不考慮一下 06/22 18:17
29F:→ elingsean: 嗎? 06/22 18:17
30F:→ elingsean: 如果你拍飛羽的比例非常低,對焦倒是不用優先考慮。 06/22 18:17
31F:推 ferrinatice: 直上富士 06/22 19:48
32F:→ nintenblo: 片幅考慮+富士你還有GFX可以選啊。基本上拍鳥哪家不能 06/22 20:11
33F:→ nintenblo: 拍?極限狀態才會跟機身性能有關,一般問題都在鏡頭而不 06/22 20:11
34F:→ nintenblo: 是機身。 06/22 20:11
35F:推 CGary: 別鬧了...拍飛羽拿中幅....XD 06/22 21:08
36F:推 yumc: Z62 操控跟顏色都不錯 06/22 21:08
37F:推 ray6031515: 中判也能拍鳥啊 就成功率高低問題哈哈 06/22 22:04
38F:推 cfesun: 單眼不拍raw調色那就富士 06/22 22:16
39F:→ cfesun: 不過富士顏色也只是神話 06/22 22:17
40F:推 jack8587: 嚴格來說膠片相機也能拍鳥,但成功率和時間成本,根本 06/22 22:30
41F:→ jack8587: 就沒多少人會這樣拍 06/22 22:30
42F:推 helixc: 拍鳥N就Z8Z9 但你其他的需求單反也都夠用了 06/22 22:59
43F:推 asters: 等z6iii 06/22 23:36
44F:→ rahim1211: 星空、鳥都要後製啊,這時間點選a74 06/22 23:51
45F:推 Cedef: 有etz21pro,索尼就是尼康最大的副廠鏡頭XD 06/23 00:19
46F:推 b104202: Z6ii 拍完自動傳到手機 Lightroom 簡單調一下就可以發了 06/23 01:02
47F:→ b104202: 超方便 06/23 01:02
48F:→ wolfjk: 推a74 sony 4代機內建新濾鏡顏色蠻好看的 06/23 02:24
49F:→ asters: Z6ii水貨超便宜43左右 06/23 03:19
50F:推 blessme: 不要看濾鏡 學後製比較重要 06/23 07:52
51F:推 allsunday: z6ii二手還蠻划算的,多投資一點在鏡頭上 06/23 13:11
52F:推 dddaiel: A74內建濾鏡已經是新的,有差 06/23 15:12
53F:推 andachi: 拍星空大多需要後製吧,2隻評價都還不錯,建議先看鏡頭 06/23 15:15
54F:推 pipi8696044: Z6ii直出還不錯 06/23 16:48
55F:推 show632: 自己拿Z6,Z口鏡頭群沒爛貨,很喜歡拿出去拍風景 06/23 19:45
56F:推 chucky: 我考慮了半天,最後兩個都沒買 06/23 23:27
57F:推 ben425: z6ii最近剛買爽爽用 Z鏡真的優秀 06/24 03:01
58F:推 yankae: A74顏色不會鳥啊,老實說我還覺得有點富士感... 06/24 03:22
59F:→ yankae: 用過XT4、XS10、EOS R、 R5跟5D4 和D750 06/24 03:23
60F:→ yankae: 其實我覺得A74直出很好看了 06/24 03:24
61F:→ yankae: A74直出有富士感不知道有沒有其它人也有這種感覺? 06/24 03:25
62F:→ yankae: 如果操作感跟機身質感我會推Z6 II 06/24 03:26
63F:推 yankae: 但對焦跟省鏡頭錢(副廠)還有輕量化鏡頭絕對是A74 06/24 03:28
64F:推 yankae: SONY後期出的鏡頭我是覺得三家最優秀的 06/24 03:29
65F:推 yankae: RF只推定焦海放其它家,N家就那顆Z1424神! 06/24 03:31
66F:推 SteamDick: nikon 直出很不錯 06/24 15:56
67F:→ SteamDick: (拍人像除外 06/24 15:57
68F:推 jack8587: N家14-30、24-120、24-200、50 1.8這幾隻是平民神鏡, 06/24 22:51
69F:→ jack8587: 現在又多了180-600 06/24 22:51
70F:推 rgbff: 拍鳥當然是捏荷包上Z8 06/25 08:50
71F:→ dddaiel: x-s10和a74都有 最近就很少用x-s10 因為a74也能直出 06/26 09:32
72F:→ dddaiel: 但是畫質完全無法比擬 已經打算在滅一次富士 06/26 09:33
73F:推 berberis: 要拍鳥...Olympus吧...黑科技濾鏡、輕、便宜 06/26 10:52
74F:推 hand2846555: a74直出照片分享好少,不知道去哪裡看可能會比較多? 06/26 15:28
75F:推 privatewind: 想問下olympus有啥黑科技濾鏡 06/26 16:57
76F:推 yankae: 不管是誰分享作品直出都很少吧,直接找幾個用S家的朋友 06/27 22:41
77F:→ yankae: 傳幾張給你看就好啦 06/27 22:41
78F:推 berberis: privatewind看這邊 https://reurl.cc/kXMb5r 06/30 09: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