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想入手第一台相机,非工作用,单纯兴趣 想拍些风景、星空、鸟之类的 看了几家大厂的机型後,综合价格考量後,目前对Nikon 的Z6 II与 Sony a7 IV比较有兴 趣 a7 IV的画素比较高,但也贵了一万块多, 看了一下滤镜效果,好像喜欢Z6 II的多一些(不过好像还是Fujifilm的最有fu) 两台感觉操作都蛮直觉顺手的,也许觉得Z6 II略胜一点点 个人是比较懒的,也许拍完照暂时不会想考虑在电脑上後制 一直难以下决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麽看法~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170.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412015.A.C7B.html
1F:推 elingsean: 买富士吧 既然都觉得富士比较有fu 其实拍照最後就是看 06/22 13:36
2F:→ elingsean: 成果 过程手感习惯啥的 久了就也习惯了 懒得修图又对 06/22 13:36
3F:→ elingsean: 成果不满意的话 只会想换… 06/22 13:36
4F:推 h2hero1975: 不差那一万,我选了z6ii~提供你参考 06/22 14:15
5F:→ PS4Pro: 富士 06/22 14:20
6F:推 sahel: 不後制就富士 06/22 15:07
7F:推 inua: 考虑拍鸟就不要选z6 06/22 15:13
8F:推 sdfsdf147: 如果加上镜头支援度对比的话,我选A7IV,我目前两台A 06/22 15:14
9F:→ sdfsdf147: 7III,两台A7IV 06/22 15:14
10F:推 CGary: A7吧...有拍鸟 又要星空...Z6完全不够追... 06/22 15:14
11F:推 souvlaki: 直上徕 06/22 15:46
12F:推 jack8587: 徕卡拍鸟?别闹了好吗 06/22 15:47
13F:→ gongd: 目前先考虑全片幅,所以才先没考虑富士,不然选择更障碍ㄌ 06/22 15:53
14F:推 CGary: 反正富士追焦也不够强 加上高感也吃亏 你如果不想修图 很简 06/22 16:04
15F:→ CGary: 单 看各相机的sample gallery, 先看看色彩你能不能接受 06/22 16:04
16F:→ CGary: Sony的色彩我觉得有点鸟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不喜欢的 看了能 06/22 16:05
17F:→ CGary: 接受 就不用三心二意了 这价位带选择其实不算多 06/22 16:07
18F:推 souvlaki: 其实z6ii直出我觉得还不错 但看个人啦 06/22 16:12
19F:推 n61208: PS AI後可以稍微弥补一下下apsc相机的高感光杂讯 06/22 16:30
20F:推 KingSccasher: 直出派就不用执着全幅了 06/22 16:57
21F:推 tomhlover: 看你觉得画素高值不值一万?我没在输出就不追求高画素 06/22 17:22
22F:推 bmf3dy: 画素差距我觉得还好,但是对焦差距蛮大,要动态的画 Z6II 06/22 17:36
23F:→ bmf3dy: 不太够用,如果拍风景可以 06/22 17:36
24F:推 easonlin: 如果不急可以等看看Z6III 06/22 18:17
25F:推 elingsean: 我也觉得直出感光元件大小没差…我看太多懒得後制的朋 06/22 18:17
26F:→ elingsean: 友,一开始也觉得一定要买135,但是出来的照片不喜欢又 06/22 18:17
27F:→ elingsean: 懒得处理,拍完照片都一直放着,最後都会换富士。 06/22 18:17
28F:→ elingsean: 另外富士有比135更大感光元件,120的apsc,不考虑一下 06/22 18:17
29F:→ elingsean: 吗? 06/22 18:17
30F:→ elingsean: 如果你拍飞羽的比例非常低,对焦倒是不用优先考虑。 06/22 18:17
31F:推 ferrinatice: 直上富士 06/22 19:48
32F:→ nintenblo: 片幅考虑+富士你还有GFX可以选啊。基本上拍鸟哪家不能 06/22 20:11
33F:→ nintenblo: 拍?极限状态才会跟机身性能有关,一般问题都在镜头而不 06/22 20:11
34F:→ nintenblo: 是机身。 06/22 20:11
35F:推 CGary: 别闹了...拍飞羽拿中幅....XD 06/22 21:08
36F:推 yumc: Z62 操控跟颜色都不错 06/22 21:08
37F:推 ray6031515: 中判也能拍鸟啊 就成功率高低问题哈哈 06/22 22:04
38F:推 cfesun: 单眼不拍raw调色那就富士 06/22 22:16
39F:→ cfesun: 不过富士颜色也只是神话 06/22 22:17
40F:推 jack8587: 严格来说胶片相机也能拍鸟,但成功率和时间成本,根本 06/22 22:30
41F:→ jack8587: 就没多少人会这样拍 06/22 22:30
42F:推 helixc: 拍鸟N就Z8Z9 但你其他的需求单反也都够用了 06/22 22:59
43F:推 asters: 等z6iii 06/22 23:36
44F:→ rahim1211: 星空、鸟都要後制啊,这时间点选a74 06/22 23:51
45F:推 Cedef: 有etz21pro,索尼就是尼康最大的副厂镜头XD 06/23 00:19
46F:推 b104202: Z6ii 拍完自动传到手机 Lightroom 简单调一下就可以发了 06/23 01:02
47F:→ b104202: 超方便 06/23 01:02
48F:→ wolfjk: 推a74 sony 4代机内建新滤镜颜色蛮好看的 06/23 02:24
49F:→ asters: Z6ii水货超便宜43左右 06/23 03:19
50F:推 blessme: 不要看滤镜 学後制比较重要 06/23 07:52
51F:推 allsunday: z6ii二手还蛮划算的,多投资一点在镜头上 06/23 13:11
52F:推 dddaiel: A74内建滤镜已经是新的,有差 06/23 15:12
53F:推 andachi: 拍星空大多需要後制吧,2只评价都还不错,建议先看镜头 06/23 15:15
54F:推 pipi8696044: Z6ii直出还不错 06/23 16:48
55F:推 show632: 自己拿Z6,Z口镜头群没烂货,很喜欢拿出去拍风景 06/23 19:45
56F:推 chucky: 我考虑了半天,最後两个都没买 06/23 23:27
57F:推 ben425: z6ii最近刚买爽爽用 Z镜真的优秀 06/24 03:01
58F:推 yankae: A74颜色不会鸟啊,老实说我还觉得有点富士感... 06/24 03:22
59F:→ yankae: 用过XT4、XS10、EOS R、 R5跟5D4 和D750 06/24 03:23
60F:→ yankae: 其实我觉得A74直出很好看了 06/24 03:24
61F:→ yankae: A74直出有富士感不知道有没有其它人也有这种感觉? 06/24 03:25
62F:→ yankae: 如果操作感跟机身质感我会推Z6 II 06/24 03:26
63F:推 yankae: 但对焦跟省镜头钱(副厂)还有轻量化镜头绝对是A74 06/24 03:28
64F:推 yankae: SONY後期出的镜头我是觉得三家最优秀的 06/24 03:29
65F:推 yankae: RF只推定焦海放其它家,N家就那颗Z1424神! 06/24 03:31
66F:推 SteamDick: nikon 直出很不错 06/24 15:56
67F:→ SteamDick: (拍人像除外 06/24 15:57
68F:推 jack8587: N家14-30、24-120、24-200、50 1.8这几只是平民神镜, 06/24 22:51
69F:→ jack8587: 现在又多了180-600 06/24 22:51
70F:推 rgbff: 拍鸟当然是捏荷包上Z8 06/25 08:50
71F:→ dddaiel: x-s10和a74都有 最近就很少用x-s10 因为a74也能直出 06/26 09:32
72F:→ dddaiel: 但是画质完全无法比拟 已经打算在灭一次富士 06/26 09:33
73F:推 berberis: 要拍鸟...Olympus吧...黑科技滤镜、轻、便宜 06/26 10:52
74F:推 hand2846555: a74直出照片分享好少,不知道去哪里看可能会比较多? 06/26 15:28
75F:推 privatewind: 想问下olympus有啥黑科技滤镜 06/26 16:57
76F:推 yankae: 不管是谁分享作品直出都很少吧,直接找几个用S家的朋友 06/27 22:41
77F:→ yankae: 传几张给你看就好啦 06/27 22:41
78F:推 berberis: privatewind看这边 https://reurl.cc/kXMb5r 06/30 09: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