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預 算 : 90000 左右(含機身加鏡頭) 用 途 : 小孩/風景/人像 品 牌 : 無特別偏好 詳細說明: 各位版友大家好,前陣子從M43換到富士,使用一陣子後覺得不太適合自己就出清了,目前在考慮換回M43還是轉到FF去,希望各位可以賜予意見~ 想挑的相機或鏡頭類型: 1. 有 EVF 2. 對焦速度可以抓到好動的小孩 3. 目前拍照約 90%,錄影 10 % 4. 若是一鏡希望是變焦,小孩很好動 5. 螢幕可以翻轉 目前有考慮的機身有下列幾個 1. Olympus e-m5iii 2. Sony a7m4 3. Panasonic S5 ii 如果有更好的也麻煩推薦給我,感謝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227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5.128.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408172.A.6EF.html
1F:推 UncleRed: 問題是你有留M43的鏡頭下來嗎? 06/22 12:38
2F:推 jack8587: 這預算sony a74+sigma 28-70或tamron 28-75 g2剛好06/22 12:39
感謝推薦
3F:→ dddaiel: 有沒有留鏡頭06/22 12:54
4F:推 helixc: OM1 12-100/406/22 12:55
感謝推薦
5F:→ good790331: 鏡頭我只有留25...06/22 13:00
6F:→ good790331: 所以都是需要重新添購06/22 13:02
7F:推 Chdolodocha: OM-5 休閒用戶能帶出門最重要06/22 13:25
剛查了一下重量 好輕阿~
8F:推 NCTUamine: ff我不知道但九萬可以買二手 大三元還有剩06/22 13:33
9F:推 biaw: 484賣太快了06/22 13:43
10F:→ biaw: 不過m43死豬價賣了再買其實沒什麼價差XD06/22 13:44
M43 價錢真的沒什麼差
11F:推 eric00169: c家就r6II+24-240應該ok06/22 14:51
感謝推薦 我仔細查看看
12F:推 CGary: 小孩是室內多,風景是晨昏多 就全幅 如果沒有 其實兩者差距06/22 15:11
13F:→ CGary: 就還好 無所謂...06/22 15:12
小孩室內多 而且室內光其實不亮
14F:推 azxsazxs: APSC不適合,想換M43或FF 這概念好神奇啊06/22 16:16
15F:→ good790331: 回14樓大大 我說不適合自己 沒有說不適合拍小孩 你這06/22 16:24
16F:→ good790331: 解讀更神奇06/22 16:24
17F:推 Izrail: 因為沒寫為什麼不適合啊,是對焦速度嗎?06/22 16:31
18F:推 Izrail: 還是想挑的相機這些選項就是換相機的原因? 06/22 16:34
19F:推 NewTypeNeo: 不考慮我們阿爸機R8嗎06/22 16:37
我查看看這個喔 感謝推薦
20F:→ good790331: 回17樓大大 我用xt4時蠻常對焦不太準 或是有假合焦的 06/22 16:42
21F:→ good790331: 狀況 所以才把富士換掉 但好像 XT5 有大幅改善 06/22 16:42
22F:推 CGary: 如果你覺得假合焦問題, 升級xt5絕對有感, 至少好50%+....06/22 16:53
23F:→ CGary: 雖然還是不如CNS,但是已經進入第一梯隊了...06/22 16:53
※ 編輯: good790331 (61.65.128.107 臺灣), 06/22/2023 16:58:08 ※ 編輯: good790331 (61.65.128.107 臺灣), 06/22/2023 17:05:46
24F:推 vpjack: 還是不如CNS跟進入第一梯隊,這個界線怎麼界定? 06/22 17:11
25F:推 almostreal: 那就e-m5iii + 12-100mm IS PRO吧 06/22 17:12
26F:→ almostreal: 不過12-100 f4室內有點不利, 有預算再補大光圈定焦 06/22 17:14
27F:推 st413133: 之前用XT5的對焦還沒有A7C來的穩06/22 17:19
28F:推 CGary: 沒有界線(感覺罷了) 但是用起來不會讓人心煩 但是還是不如 06/22 17:20
29F:→ CGary: 這三家那麼讓人放心06/22 17:20
30F:→ st413133: 同上面推A74+SIGMA28-70 06/22 17:20
31F:→ azxsazxs: 我想不到什麽特性是M43和FF機種同時會贏過APSC或占有絕 06/22 18:23
32F:→ azxsazxs: 對優勢的06/22 18:23
我也想不到 因為我沒有這樣說
33F:→ zombierick: 光動態範圍,FF海放APSC,低光時商攝就知道差異巨大 06/22 18:37
34F:→ zombierick: M43旗艦機耐用特性,以及焦段兩倍,背景虛化需求沒那 06/22 18:39
35F:→ zombierick: 麼高時,M3/4依然是很多攝影師第二備機首選 06/22 18:40
36F:→ zombierick: 當然APSC可玩性生態也很充足。預算九萬拍小孩 06/22 18:41
37F:→ zombierick: A74絕對+106/22 18:42
38F:→ zombierick: 要輕便有畫質棒的KIT鏡群,要專業肥鏡任君挑選 06/22 18:44
39F:→ zombierick: 假設工作會用到,一定要準備兩類系統或鏡群,日常輕便06/22 18:44
40F:→ zombierick: 系與工作肥到累死系,日常拍照絕對要以輕便為主才會想06/22 18:45
41F:→ zombierick: 帶出去,否則永遠躺防潮箱。06/22 18:45
42F:→ zombierick: 體積而言,現在EVIL機根本已經差異不大,M3/4一堆肥鏡 06/22 18:48
43F:→ zombierick: 但畫質很棒的小鏡頭也不少,但SONY出了G群,體積畫質 06/22 18:49
44F:→ zombierick: 已是日常最平衡的配搭。06/22 18:50
45F:→ zombierick: 我錄影與工作需求,所以我捨A7R3,轉投S1R與S5一代06/22 18:51
46F:推 CGary: 如果你小孩室內多 你就買FF吧... FF可以在-4/-5ev下AF正常 06/22 18:51
47F:→ zombierick: 但我仍推SONY FF做為一般使用首選之一,A7系系列買過 06/22 18:52
48F:→ zombierick: 四台,給我非常棒的日常攝影體驗。 06/22 18:52
49F:→ CGary: 運作...光這點就差遠了...室內低光下 apsc/m43這類的af 都 06/22 18:52
50F:→ CGary: 不可能太好 06/22 18:52
51F:→ CGary: 但如果你低光需要防手震(安全快門拉不高的話), 你就得要考 06/22 18:53
52F:→ CGary: 慮C牌, S 的防手震不太行 06/22 18:54
53F:推 GPX2000: om-1,有搖桿操作感比較強 06/22 19:27
54F:推 Izrail: XT-5在較複雜的環境,用鳥眼對焦拍乖乖鳥一樣有假合焦, 06/22 20:28
55F:→ Izrail: 成功率約8成 06/22 20:28
56F:→ nintenblo: 不用太神話FF,近幾年機身性能起始普遍都很好,什麼低 06/22 20:32
57F:→ nintenblo: 光動態範圍海放都過去式了。重點是願意帶,身邊一堆父 06/22 20:32
58F:→ nintenblo: 母興沖沖買貴鬆鬆相機,最後都是手機或是vlog小機做收 06/22 20:32
59F:→ nintenblo: ,貼臉書IG 06/22 20:32
60F:推 GordonHan: 也是拍小孩從xt4換a74 辣個對焦真的天與地的差別 06/22 21:03
61F:推 helixc: 要買Oly只推薦OM1 對焦性能海放其他O機身 06/22 22:04
62F:推 CBTHSH: OM-1配Precapture超讚 06/22 22:33
63F:推 eelke: m43對焦只有om1能打,但是貴會壓縮鏡頭預算 06/22 22:43
64F:推 visa829: m43一堆便宜好用的鏡頭不需要太多預算阿 06/22 23:25
65F:推 helixc: a74價格和OM1差不多 怎麼OM1就變成貴的那個了 06/22 23:32
66F:推 Willie616: M43鏡頭都是全幅的一半XD 06/22 23:41
67F:→ rahim1211: 這幾台選a74,以後要脫手也容易 06/22 23:53
68F:→ rahim1211: 搭Sony 20-70g 小爆預算,幾乎夠你一鏡到底了 06/22 23:55
69F:→ rahim1211: 人像撿一支二手Sony 85 1.8 便宜好用 06/22 23:56
70F:→ rahim1211: 或55za也行 06/22 23:57
71F:推 ferrinatice: 今天用女朋友的OM1拍很多照片 除了不能用右手開關 06/22 23:58
72F:→ ferrinatice: 之外,我真的覺 06/22 23:58
73F:→ ferrinatice: 得操作性能與使用體驗還蠻好的,而且握感也好 06/22 23:58
74F:推 cheng520: 你預算都這麼高呢,怎麼還選EM5?當然是買最頂的OM1了啊 06/23 04:41
75F:→ cheng520: !鏡頭其實買二手的就可以了,還滿容易徵到的 06/23 04:41
76F:推 GPX2000: om1 + 12-40mm F 2.8 + 20mm F1.4 06/23 09:13
77F:推 zeromic: OM1+12-40F2.8應該夠用,有比較多戶外需求可拉長用 06/23 09:34
78F:→ zeromic: 12-100F4,想 06/23 09:34
79F:→ zeromic: 更輕便就用OM5系列,之前用富士也是有跟原po一樣問 06/23 09:34
80F:→ zeromic: 題,覺得螢幕 06/23 09:34
81F:→ zeromic: 看ok放到電腦上看就會發現對焦位置不對 06/23 09:34
※ 編輯: good790331 (180.177.26.98 臺灣), 06/23/2023 11:00:20
82F:→ tomomo520: 這預算m43真的就直上om1,沒長焦需求就s5ii 06/23 11:46
83F:推 helixc: Oly相機Fn按鈕旁邊那個1/2拉桿可以改成電源開關喔 06/23 12:40
84F:推 CoffeeTea: 等a7c mark2 06/23 13:57
※ 編輯: good790331 (115.165.237.13 臺灣), 06/23/2023 15:49:12 ※ 編輯: good790331 (115.165.237.13 臺灣), 06/23/2023 15:49:44
85F:→ good790331: 感謝多位大大推薦,我這幾天會繼續做功課 06/23 15:55
86F:推 angel32117: XT5後續更新後整個對焦準很多,尤其是2.0版,有感許 06/23 16:07
87F:→ angel32117: 多 06/23 16:07
88F:→ leo15167: 推em5 3,用過12代,現役機身為em10 mk4,整體輕便 鏡頭 06/23 17:58
89F:→ leo15167: 選擇又多 06/23 17:58
90F:推 killer2k: 業餘的、沒預算的m43二手真的划算就是,EM1 2/,EM5 3基 06/23 18:57
91F:→ killer2k: 本上對焦還可以了 06/23 18:57
92F:推 BrokenYume: XT5現在2.01版本有感對焦提升,五月份拿到上上版對焦 06/23 19:24
93F:→ BrokenYume: 仍不夠可靠,更新完後總算稱得上有進步 06/23 19:24
94F:→ show632: A74 06/23 19:47
95F:推 Willie616: 我這邊有一批很香的M43全套 06/23 23:02
96F:推 lyphard121: OM1和XH2S哪個對焦比較好? 06/25 19:13
97F:推 GGbangbang: oly要用中央點對焦比較準 06/26 01:09
98F:推 scorpio223: 3 完美 06/26 11:15
99F:推 scorpio223: 鏡頭又多,便宜到貴都有 06/26 11:17
100F:推 kblover: 都覺得m43不適合自己要去富士了,就上A74把 06/26 11:23
101F:推 Rissu: OM-1連飛行中的燕子都準焦了 06/26 15:07
102F:→ Rissu: OM-1吧 堆疊式感光元件 06/26 15: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