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od790331 (Heychu)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全幅/M43 求推荐
时间Thu Jun 22 12:29:30 2023
预 算 : 90000 左右(含机身加镜头)
用 途 : 小孩/风景/人像
品 牌 : 无特别偏好
详细说明:
各位版友大家好,前阵子从M43换到富士,使用一阵子後觉得不太适合自己就出清了,目前在考虑换回M43还是转到FF去,希望各位可以赐予意见~
想挑的相机或镜头类型:
1. 有 EVF
2. 对焦速度可以抓到好动的小孩
3. 目前拍照约 90%,录影 10 %
4. 若是一镜希望是变焦,小孩很好动
5. 萤幕可以翻转
目前有考虑的机身有下列几个
1. Olympus e-m5iii
2. Sony a7m4
3. Panasonic S5 ii
如果有更好的也麻烦推荐给我,感谢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227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65.128.1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408172.A.6EF.html
1F:推 UncleRed: 问题是你有留M43的镜头下来吗? 06/22 12:38
2F:推 jack8587: 这预算sony a74+sigma 28-70或tamron 28-75 g2刚好06/22 12:39
感谢推荐
3F:→ dddaiel: 有没有留镜头06/22 12:54
4F:推 helixc: OM1 12-100/406/22 12:55
感谢推荐
5F:→ good790331: 镜头我只有留25...06/22 13:00
6F:→ good790331: 所以都是需要重新添购06/22 13:02
7F:推 Chdolodocha: OM-5 休闲用户能带出门最重要06/22 13:25
刚查了一下重量 好轻阿~
8F:推 NCTUamine: ff我不知道但九万可以买二手 大三元还有剩06/22 13:33
9F:推 biaw: 484卖太快了06/22 13:43
10F:→ biaw: 不过m43死猪价卖了再买其实没什麽价差XD06/22 13:44
M43 价钱真的没什麽差
11F:推 eric00169: c家就r6II+24-240应该ok06/22 14:51
感谢推荐 我仔细查看看
12F:推 CGary: 小孩是室内多,风景是晨昏多 就全幅 如果没有 其实两者差距06/22 15:11
13F:→ CGary: 就还好 无所谓...06/22 15:12
小孩室内多 而且室内光其实不亮
14F:推 azxsazxs: APSC不适合,想换M43或FF 这概念好神奇啊06/22 16:16
15F:→ good790331: 回14楼大大 我说不适合自己 没有说不适合拍小孩 你这06/22 16:24
16F:→ good790331: 解读更神奇06/22 16:24
17F:推 Izrail: 因为没写为什麽不适合啊,是对焦速度吗?06/22 16:31
18F:推 Izrail: 还是想挑的相机这些选项就是换相机的原因? 06/22 16:34
19F:推 NewTypeNeo: 不考虑我们阿爸机R8吗06/22 16:37
我查看看这个喔 感谢推荐
20F:→ good790331: 回17楼大大 我用xt4时蛮常对焦不太准 或是有假合焦的 06/22 16:42
21F:→ good790331: 状况 所以才把富士换掉 但好像 XT5 有大幅改善 06/22 16:42
22F:推 CGary: 如果你觉得假合焦问题, 升级xt5绝对有感, 至少好50%+....06/22 16:53
23F:→ CGary: 虽然还是不如CNS,但是已经进入第一梯队了...06/22 16:53
※ 编辑: good790331 (61.65.128.107 台湾), 06/22/2023 16:58:08
※ 编辑: good790331 (61.65.128.107 台湾), 06/22/2023 17:05:46
24F:推 vpjack: 还是不如CNS跟进入第一梯队,这个界线怎麽界定? 06/22 17:11
25F:推 almostreal: 那就e-m5iii + 12-100mm IS PRO吧 06/22 17:12
26F:→ almostreal: 不过12-100 f4室内有点不利, 有预算再补大光圈定焦 06/22 17:14
27F:推 st413133: 之前用XT5的对焦还没有A7C来的稳06/22 17:19
28F:推 CGary: 没有界线(感觉罢了) 但是用起来不会让人心烦 但是还是不如 06/22 17:20
29F:→ CGary: 这三家那麽让人放心06/22 17:20
30F:→ st413133: 同上面推A74+SIGMA28-70 06/22 17:20
31F:→ azxsazxs: 我想不到什麽特性是M43和FF机种同时会赢过APSC或占有绝 06/22 18:23
32F:→ azxsazxs: 对优势的06/22 18:23
我也想不到 因为我没有这样说
33F:→ zombierick: 光动态范围,FF海放APSC,低光时商摄就知道差异巨大 06/22 18:37
34F:→ zombierick: M43旗舰机耐用特性,以及焦段两倍,背景虚化需求没那 06/22 18:39
35F:→ zombierick: 麽高时,M3/4依然是很多摄影师第二备机首选 06/22 18:40
36F:→ zombierick: 当然APSC可玩性生态也很充足。预算九万拍小孩 06/22 18:41
37F:→ zombierick: A74绝对+106/22 18:42
38F:→ zombierick: 要轻便有画质棒的KIT镜群,要专业肥镜任君挑选 06/22 18:44
39F:→ zombierick: 假设工作会用到,一定要准备两类系统或镜群,日常轻便06/22 18:44
40F:→ zombierick: 系与工作肥到累死系,日常拍照绝对要以轻便为主才会想06/22 18:45
41F:→ zombierick: 带出去,否则永远躺防潮箱。06/22 18:45
42F:→ zombierick: 体积而言,现在EVIL机根本已经差异不大,M3/4一堆肥镜 06/22 18:48
43F:→ zombierick: 但画质很棒的小镜头也不少,但SONY出了G群,体积画质 06/22 18:49
44F:→ zombierick: 已是日常最平衡的配搭。06/22 18:50
45F:→ zombierick: 我录影与工作需求,所以我舍A7R3,转投S1R与S5一代06/22 18:51
46F:推 CGary: 如果你小孩室内多 你就买FF吧... FF可以在-4/-5ev下AF正常 06/22 18:51
47F:→ zombierick: 但我仍推SONY FF做为一般使用首选之一,A7系系列买过 06/22 18:52
48F:→ zombierick: 四台,给我非常棒的日常摄影体验。 06/22 18:52
49F:→ CGary: 运作...光这点就差远了...室内低光下 apsc/m43这类的af 都 06/22 18:52
50F:→ CGary: 不可能太好 06/22 18:52
51F:→ CGary: 但如果你低光需要防手震(安全快门拉不高的话), 你就得要考 06/22 18:53
52F:→ CGary: 虑C牌, S 的防手震不太行 06/22 18:54
53F:推 GPX2000: om-1,有摇杆操作感比较强 06/22 19:27
54F:推 Izrail: XT-5在较复杂的环境,用鸟眼对焦拍乖乖鸟一样有假合焦, 06/22 20:28
55F:→ Izrail: 成功率约8成 06/22 20:28
56F:→ nintenblo: 不用太神话FF,近几年机身性能起始普遍都很好,什麽低 06/22 20:32
57F:→ nintenblo: 光动态范围海放都过去式了。重点是愿意带,身边一堆父 06/22 20:32
58F:→ nintenblo: 母兴冲冲买贵松松相机,最後都是手机或是vlog小机做收 06/22 20:32
59F:→ nintenblo: ,贴脸书IG 06/22 20:32
60F:推 GordonHan: 也是拍小孩从xt4换a74 辣个对焦真的天与地的差别 06/22 21:03
61F:推 helixc: 要买Oly只推荐OM1 对焦性能海放其他O机身 06/22 22:04
62F:推 CBTHSH: OM-1配Precapture超赞 06/22 22:33
63F:推 eelke: m43对焦只有om1能打,但是贵会压缩镜头预算 06/22 22:43
64F:推 visa829: m43一堆便宜好用的镜头不需要太多预算阿 06/22 23:25
65F:推 helixc: a74价格和OM1差不多 怎麽OM1就变成贵的那个了 06/22 23:32
66F:推 Willie616: M43镜头都是全幅的一半XD 06/22 23:41
67F:→ rahim1211: 这几台选a74,以後要脱手也容易 06/22 23:53
68F:→ rahim1211: 搭Sony 20-70g 小爆预算,几乎够你一镜到底了 06/22 23:55
69F:→ rahim1211: 人像捡一支二手Sony 85 1.8 便宜好用 06/22 23:56
70F:→ rahim1211: 或55za也行 06/22 23:57
71F:推 ferrinatice: 今天用女朋友的OM1拍很多照片 除了不能用右手开关 06/22 23:58
72F:→ ferrinatice: 之外,我真的觉 06/22 23:58
73F:→ ferrinatice: 得操作性能与使用体验还蛮好的,而且握感也好 06/22 23:58
74F:推 cheng520: 你预算都这麽高呢,怎麽还选EM5?当然是买最顶的OM1了啊 06/23 04:41
75F:→ cheng520: !镜头其实买二手的就可以了,还满容易徵到的 06/23 04:41
76F:推 GPX2000: om1 + 12-40mm F 2.8 + 20mm F1.4 06/23 09:13
77F:推 zeromic: OM1+12-40F2.8应该够用,有比较多户外需求可拉长用 06/23 09:34
78F:→ zeromic: 12-100F4,想 06/23 09:34
79F:→ zeromic: 更轻便就用OM5系列,之前用富士也是有跟原po一样问 06/23 09:34
80F:→ zeromic: 题,觉得萤幕 06/23 09:34
81F:→ zeromic: 看ok放到电脑上看就会发现对焦位置不对 06/23 09:34
※ 编辑: good790331 (180.177.26.98 台湾), 06/23/2023 11:00:20
82F:→ tomomo520: 这预算m43真的就直上om1,没长焦需求就s5ii 06/23 11:46
83F:推 helixc: Oly相机Fn按钮旁边那个1/2拉杆可以改成电源开关喔 06/23 12:40
84F:推 CoffeeTea: 等a7c mark2 06/23 13:57
※ 编辑: good790331 (115.165.237.13 台湾), 06/23/2023 15:49:12
※ 编辑: good790331 (115.165.237.13 台湾), 06/23/2023 15:49:44
85F:→ good790331: 感谢多位大大推荐,我这几天会继续做功课 06/23 15:55
86F:推 angel32117: XT5後续更新後整个对焦准很多,尤其是2.0版,有感许 06/23 16:07
87F:→ angel32117: 多 06/23 16:07
88F:→ leo15167: 推em5 3,用过12代,现役机身为em10 mk4,整体轻便 镜头 06/23 17:58
89F:→ leo15167: 选择又多 06/23 17:58
90F:推 killer2k: 业余的、没预算的m43二手真的划算就是,EM1 2/,EM5 3基 06/23 18:57
91F:→ killer2k: 本上对焦还可以了 06/23 18:57
92F:推 BrokenYume: XT5现在2.01版本有感对焦提升,五月份拿到上上版对焦 06/23 19:24
93F:→ BrokenYume: 仍不够可靠,更新完後总算称得上有进步 06/23 19:24
94F:→ show632: A74 06/23 19:47
95F:推 Willie616: 我这边有一批很香的M43全套 06/23 23:02
96F:推 lyphard121: OM1和XH2S哪个对焦比较好? 06/25 19:13
97F:推 GGbangbang: oly要用中央点对焦比较准 06/26 01:09
98F:推 scorpio223: 3 完美 06/26 11:15
99F:推 scorpio223: 镜头又多,便宜到贵都有 06/26 11:17
100F:推 kblover: 都觉得m43不适合自己要去富士了,就上A74把 06/26 11:23
101F:推 Rissu: OM-1连飞行中的燕子都准焦了 06/26 15:07
102F:→ Rissu: OM-1吧 堆叠式感光元件 06/26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