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tc06 (真.雪人)
看板DSLR
標題[閒聊] Nikon Z 180-600mm f/5.6-6.3, 70-180mm f/2.8 發表
時間Wed Jun 21 14:00:09 2023
NIKKOR Z 180-600mm f/5.6-6.3
5.5 級防手震
支援增距鏡
2.14 公斤 (有腳架環)
https://www.nikon.com/company/news/2023/0621_lens_01.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DkWfKgm1E
$1699.95 美元 (約 53000)
NIKKOR Z 70-180mm f/2.8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 Tamron 鏡
看MTF和結構一模一樣
$1249.95 美元 (約 38000)
https://www.nikon.com/company/news/2023/0621_lens_02.html
https://www.dpreview.com/news/0150433786/nikon-announces-z-180-600mm-f5-6-6-3-vr-and-z-70-180mm-f2-8
可以買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79.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327212.A.BD4.html
1F:推 keynote1: 18-600不是1955g嗎?還有70-180有支援增距鏡 06/21 14:12
2F:推 xoy: 180-600不是掛S? 06/21 14:12
4F:推 XristianBale: Z 180-600mm 看起來比 Sony 200-600更強ㄟ 06/21 14:13
5F:→ XristianBale: 拆腳架環=1955g 06/21 14:14
6F:推 jimmyjwf: 有腳架環2140 06/21 14:16
7F:推 XristianBale: 70-180支援增距鏡這點蠻好的 直結巴掉RF70-200 06/21 14:20
※ 編輯: sntc06 (125.228.179.101 臺灣), 06/21/2023 14:31:39
8F:推 eric1999ty: 哦 70-180 可以買來取代 70-200了 嗎 06/21 14:40
9F:推 jayjen: 請問F環的增距鏡是不是無法用在Z機上?要改用Z的增距鏡? 06/21 14:54
10F:推 NewTypeNeo: 嚇死以為18600 06/21 15:01
11F:推 blackhey: 70180可以裝增距鏡很讚 06/21 15:32
12F:推 chalcogenide: 70-180的訂價以及重量都蠻有競爭力的 06/21 15:35
13F:推 keynote1: 70180在E接環無法接增距,即使用A1連拍速度最高15fps 06/21 15:55
14F:推 jaylue: 180-600有點香… 06/21 16:28
15F:推 xoy: 如果70-180在E接環不能用增距鏡但是Z接環可以是只是巧合還是 06/21 16:33
16F:→ xoy: Tamron有配合Nikon做修正? 06/21 16:33
17F:推 momokoshi: 180-600 規格看起來滿好,價格也沒 RF 100-500 那麼坑 06/21 17:27
18F:推 xoy: Canon 100-500是L鏡對標的是Nikon跟SONY的100-400 S鏡GM鏡, 06/21 17:47
19F:→ xoy: 不過是真的貴,RF嚴格講沒有180-600跟200-600的競品 06/21 17:47
20F:推 kaitokid2: 180-600如果5萬好像真的有點香 06/21 18:35
21F:→ hidexjapan: RF鏡頭連水貨都沒比較便宜 06/21 19:25
22F:推 yumc: 這兩顆都好香 06/21 19:26
23F:推 GPX2000: N家最近都是長砲連發 06/21 19:40
24F:推 ferrinatice: 內變焦 讚 06/21 19:53
25F:推 Cedef: 看官方規格70-180有flc欸 06/21 20:40
26F:→ diablohinet: N家的長焦鏡好多啊...@@ 06/21 22:20
27F:推 CGary: 重量是一切 這種長焦鏡 RF100-500輕便程度算是抓到甜蜜點 06/21 22:44
28F:推 kiyoshi520: 70-180等好久了 06/21 23:05
29F:→ wolfjk: rf100500是100-400級距的跟200600不太能互比吧,而且s家n 06/22 01:09
30F:→ wolfjk: 家的100400也都是1300公克。 06/22 01:09
31F:→ wolfjk: canon捨棄光圈多做一點焦段只是選擇不同,不然其他家都有4 06/22 01:09
32F:→ wolfjk: .5-5 06/22 01:09
33F:→ wolfjk: .6,canon望遠端最大光圈只有7.1,比其他家都小。(比180~ 06/22 01:09
34F:→ wolfjk: 600的望遠端最大光圈還要小勒) 06/22 01:09
35F:→ wolfjk: 何不說望遠鏡頭安全快門需求高,所以其他兩家做大光圈可以 06/22 01:09
36F:→ wolfjk: 更容易手持拍攝,不用開高iso兼顧畫質。 06/22 01:09
37F:推 jiinder: Nikon鏡頭路線感覺目前主打戶外活動的拍攝 06/22 02:31
38F:推 elve7878: RF100500那焦段跟光圈根本雞肋 賣的又貴 06/22 08:59
39F:→ elve7878: N家這管180600對焦看起來還是沒S200600快 S又贏了 06/22 09:00
40F:→ elve7878: 然後我拿C家只能嗚嗚嗚 06/22 09:00
41F:推 CGary: 不會啊 C的防手震可以有效抵銷他光圈小2/3檔的問題 現在高 06/22 10:57
42F:→ CGary: iso又不是問題 我覺得他唯一的問題就是真的很貴 06/22 10:57
43F:→ CGary: 不過我覺得反正這種鏡頭貴不貴都是一次性消費 而且這管還 06/22 10:59
44F:→ CGary: 能當微距用了 我之前用200-600過 轉來用完全沒有不開心的 06/22 10:59
45F:→ CGary: 地方(只有荷包君不開心而已) 06/22 10:59
46F:推 CGary: 不過的確選擇不同 200-600砲不能手持一天 我不如拿大砲 06/22 11:05
47F:→ steward68: 180-600感覺很香 06/22 11:46
48F:推 bruceiq: 終於等到180-600發表了 06/22 21:59
49F:推 leiouter: Z180-600是內變嗎 06/22 22:11
50F:推 awayaway: 是內變沒錯 06/22 23:11
51F:推 ferrinatice: 沒用過尼康180-600 但重量接近的索尼200-600可以手 06/23 00:03
52F:→ ferrinatice: 持一天不難 06/23 00:03
53F:推 chucky: 很好 我要湊貼牌大三元 06/23 23:56
54F:推 diablohinet: Tamron貼牌70-180mm f2.8 可以用Z的增距鏡感覺不錯@@ 06/24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