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tc06 (真.雪人)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Nikon Z 180-600mm f/5.6-6.3, 70-180mm f/2.8 发表
时间Wed Jun 21 14:00:09 2023
NIKKOR Z 180-600mm f/5.6-6.3
5.5 级防手震
支援增距镜
2.14 公斤 (有脚架环)
https://www.nikon.com/company/news/2023/0621_lens_01.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DkWfKgm1E
$1699.95 美元 (约 53000)
NIKKOR Z 70-180mm f/2.8
没什麽好说的,就是 Tamron 镜
看MTF和结构一模一样
$1249.95 美元 (约 38000)
https://www.nikon.com/company/news/2023/0621_lens_02.html
https://www.dpreview.com/news/0150433786/nikon-announces-z-180-600mm-f5-6-6-3-vr-and-z-70-180mm-f2-8
可以买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179.10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327212.A.BD4.html
1F:推 keynote1: 18-600不是1955g吗?还有70-180有支援增距镜 06/21 14:12
2F:推 xoy: 180-600不是挂S? 06/21 14:12
4F:推 XristianBale: Z 180-600mm 看起来比 Sony 200-600更强ㄟ 06/21 14:13
5F:→ XristianBale: 拆脚架环=1955g 06/21 14:14
6F:推 jimmyjwf: 有脚架环2140 06/21 14:16
7F:推 XristianBale: 70-180支援增距镜这点蛮好的 直结巴掉RF70-200 06/21 14:20
※ 编辑: sntc06 (125.228.179.101 台湾), 06/21/2023 14:31:39
8F:推 eric1999ty: 哦 70-180 可以买来取代 70-200了 吗 06/21 14:40
9F:推 jayjen: 请问F环的增距镜是不是无法用在Z机上?要改用Z的增距镜? 06/21 14:54
10F:推 NewTypeNeo: 吓死以为18600 06/21 15:01
11F:推 blackhey: 70180可以装增距镜很赞 06/21 15:32
12F:推 chalcogenide: 70-180的订价以及重量都蛮有竞争力的 06/21 15:35
13F:推 keynote1: 70180在E接环无法接增距,即使用A1连拍速度最高15fps 06/21 15:55
14F:推 jaylue: 180-600有点香… 06/21 16:28
15F:推 xoy: 如果70-180在E接环不能用增距镜但是Z接环可以是只是巧合还是 06/21 16:33
16F:→ xoy: Tamron有配合Nikon做修正? 06/21 16:33
17F:推 momokoshi: 180-600 规格看起来满好,价格也没 RF 100-500 那麽坑 06/21 17:27
18F:推 xoy: Canon 100-500是L镜对标的是Nikon跟SONY的100-400 S镜GM镜, 06/21 17:47
19F:→ xoy: 不过是真的贵,RF严格讲没有180-600跟200-600的竞品 06/21 17:47
20F:推 kaitokid2: 180-600如果5万好像真的有点香 06/21 18:35
21F:→ hidexjapan: RF镜头连水货都没比较便宜 06/21 19:25
22F:推 yumc: 这两颗都好香 06/21 19:26
23F:推 GPX2000: N家最近都是长炮连发 06/21 19:40
24F:推 ferrinatice: 内变焦 赞 06/21 19:53
25F:推 Cedef: 看官方规格70-180有flc欸 06/21 20:40
26F:→ diablohinet: N家的长焦镜好多啊...@@ 06/21 22:20
27F:推 CGary: 重量是一切 这种长焦镜 RF100-500轻便程度算是抓到甜蜜点 06/21 22:44
28F:推 kiyoshi520: 70-180等好久了 06/21 23:05
29F:→ wolfjk: rf100500是100-400级距的跟200600不太能互比吧,而且s家n 06/22 01:09
30F:→ wolfjk: 家的100400也都是1300公克。 06/22 01:09
31F:→ wolfjk: canon舍弃光圈多做一点焦段只是选择不同,不然其他家都有4 06/22 01:09
32F:→ wolfjk: .5-5 06/22 01:09
33F:→ wolfjk: .6,canon望远端最大光圈只有7.1,比其他家都小。(比180~ 06/22 01:09
34F:→ wolfjk: 600的望远端最大光圈还要小勒) 06/22 01:09
35F:→ wolfjk: 何不说望远镜头安全快门需求高,所以其他两家做大光圈可以 06/22 01:09
36F:→ wolfjk: 更容易手持拍摄,不用开高iso兼顾画质。 06/22 01:09
37F:推 jiinder: Nikon镜头路线感觉目前主打户外活动的拍摄 06/22 02:31
38F:推 elve7878: RF100500那焦段跟光圈根本鸡肋 卖的又贵 06/22 08:59
39F:→ elve7878: N家这管180600对焦看起来还是没S200600快 S又赢了 06/22 09:00
40F:→ elve7878: 然後我拿C家只能呜呜呜 06/22 09:00
41F:推 CGary: 不会啊 C的防手震可以有效抵销他光圈小2/3档的问题 现在高 06/22 10:57
42F:→ CGary: iso又不是问题 我觉得他唯一的问题就是真的很贵 06/22 10:57
43F:→ CGary: 不过我觉得反正这种镜头贵不贵都是一次性消费 而且这管还 06/22 10:59
44F:→ CGary: 能当微距用了 我之前用200-600过 转来用完全没有不开心的 06/22 10:59
45F:→ CGary: 地方(只有荷包君不开心而已) 06/22 10:59
46F:推 CGary: 不过的确选择不同 200-600炮不能手持一天 我不如拿大炮 06/22 11:05
47F:→ steward68: 180-600感觉很香 06/22 11:46
48F:推 bruceiq: 终於等到180-600发表了 06/22 21:59
49F:推 leiouter: Z180-600是内变吗 06/22 22:11
50F:推 awayaway: 是内变没错 06/22 23:11
51F:推 ferrinatice: 没用过尼康180-600 但重量接近的索尼200-600可以手 06/23 00:03
52F:→ ferrinatice: 持一天不难 06/23 00:03
53F:推 chucky: 很好 我要凑贴牌大三元 06/23 23:56
54F:推 diablohinet: Tamron贴牌70-180mm f2.8 可以用Z的增距镜感觉不错@@ 06/24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