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解封後終於在4月底去了一趟日本(雖然機票貴爛 這次帶著Z6+24-70/2.8以及EOSR+15-35/2.8兩機兩鏡 背包是Mindshift 34L,一共走了九天,每天大概15km 除了有一天走了25km有點腳軟外,大致都還行 有幾天清晨想說輕裝背著單肩包出門 結果拍兩三個小時肩膀就要炸了XD 機身跟鏡頭方面 剛購入15-35時覺得焦段稍微重複可能會覺得有點浪費 但好處就不太需要頻繁換機,拍攝節奏上輕鬆不少 下面照片試著把想拍的感覺分門別類 黑白 https://i.imgur.com/t3XwHJZ.jpg https://i.imgur.com/LRBI6h1.jpg https://i.imgur.com/7HtTn50.jpg https://i.imgur.com/afQBovI.jpg https://i.imgur.com/Em8U3y3.jpg https://i.imgur.com/ciLBcPT.jpg https://i.imgur.com/78jNx87.jpg https://i.imgur.com/OskfYyq.jpg https://i.imgur.com/5WI8mtC.jpghttps://i.imgur.com/Wt9OrH3.jpg https://i.imgur.com/Anhqjf2.jpg https://i.imgur.com/5nfFVri.jpg 幾何 https://i.imgur.com/lDERCHV.jpg https://i.imgur.com/KrbOwy8.jpg https://i.imgur.com/CxtoyAg.jpg https://i.imgur.com/J1wUeNh.jpg https://i.imgur.com/bt69Itg.jpg 光影 https://i.imgur.com/OfW3G2e.jpg https://i.imgur.com/fgHLsog.jpg https://i.imgur.com/JmxvvOD.jpg https://i.imgur.com/xVWG7sG.jpg https://i.imgur.com/qYzRQUo.jpg 倒影 https://i.imgur.com/iOjjU7f.jpg https://i.imgur.com/kkNjW00.jpg https://i.imgur.com/XX8Txai.jpg 重複 https://i.imgur.com/Obysded.jpg https://i.imgur.com/t7HYOgu.jpg https://i.imgur.com/z7Mzxs4.jpg https://i.imgur.com/XoDsKFl.jpg 最後放一些不知道怎麼分類但覺得好看的 https://i.imgur.com/nut82QS.jpg https://i.imgur.com/GlC0KO4.jpg https://i.imgur.com/1kLpAAs.jpg https://i.imgur.com/l7N4AeQ.jpg https://i.imgur.com/Bc7noaN.jpg https://i.imgur.com/wcxRGbm.jpg https://i.imgur.com/E4zfA3U.jpg https://i.imgur.com/65ZSdAM.jpg https://i.imgur.com/vOCziu6.jpg https://i.imgur.com/YUE5hAY.jpg 密集拍完九天回來就是呈現一個放空狀態XD 慢慢整理完照片沉澱沉澱再出發 Imgur好像還是有點壓縮,大圖跟其他照片可以看相簿 https://markchang.smugmug.com/Travel/2023-Japan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7.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318244.A.112.html
1F:推 wmdlifecoba: 黑白很有feel 06/21 11:31
2F:推 nthomas: 蠻好的 推 06/21 11:58
3F:推 cbk152321: 厲害 06/21 12:30
4F:推 tvdefeld: 黑白讓整個氛圍更上一層 推! 06/21 12:55
5F:推 pineapple824: 喜歡電話亭那張的構圖和氛圍 06/21 13:52
感謝助推
6F:推 n61208: 倒數二的慢快門有用到減光鏡嗎? 06/21 18:05
沒有減光鏡哦,光圈f/20 快門1/10s
7F:推 ihcc: 好看 06/21 18:45
8F:推 rugalex: 都蠻好看的 但是我覺得可以把月台等車滑手機的那張撤掉 06/21 18:49
9F:→ rugalex: 雖然戴口罩 但還是有拍到對方的臉 隱私方面上不好 06/21 18:50
收到,確實一開始也有這個疑慮
10F:推 a1234567837: 好看 06/21 21:48
※ 編輯: mark80219 (1.163.44.15 臺灣), 06/21/2023 22:08:32
11F:推 sapphinc: 推,好看 06/21 23:38
12F:推 thisismine: 富士山那張好看 06/22 00:40
13F:推 jdchbo: 光影玩得好厲害,推 06/22 01:20
14F:推 racings8837: 推 06/22 02:53
15F:推 Balavita: 好看!!很喜歡黑白的味道 06/22 11:10
16F:推 a39208491: 好看! 06/22 11:13
17F:推 Reginald0911: 超讚的 06/22 14:02
感謝助推
18F:→ n61208: 想問一下您的黑白修圖步驟是怎麼進行的呢? 06/22 16:32
19F:→ n61208: 是先一鍵轉黑白後再慢慢調、還是彩色照片調整完後再轉黑 06/22 16:32
20F:→ n61208: 白? 06/22 16:32
我是先轉黑白然後只調整曝光跟對比 調整顏色我記得也會影響但我沒有做到那麼細 ※ 編輯: mark80219 (1.163.44.15 臺灣), 06/22/2023 17:18:28
21F:推 hellowoods: 很有自己想法的攝影,讚 06/22 21:00
22F:推 FAccounting: 讚推 06/24 00:46
23F:推 chuan1330: 推 06/24 03:15
24F:推 hydezhong: 廣角和標準鏡哪個用的多? 06/24 13:41
這麼一問我自己也蠻好奇就統計了一下,這次一共出圖102張 Z6 + EOSR https://i.imgur.com/2NqPfKx.jpg EOSR https://i.imgur.com/1Fomm4S.jpg Z6 https://i.imgur.com/puHoI0Q.jpg 兩台相機差不多各占一半 順便藉此補充一下這兩顆鏡頭拍攝的感想 15-35拍攝體驗上是很不錯的鏡頭 從超廣角一路涵蓋到35這個日常很好用的焦段 甚至適當裁切可以得到40左右的視角 所以有時候手拿15-35但想拍50也不一定會拿Z6出來 看統計發現50拍得蠻少的,應該一部分是被15-35吃了XD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超廣角的焦段(15-24) 所以比較多是直接用15拍,16-18的視角太不熟悉了 倒是轉到20的時候有點疑惑,透視變形好像沒那麼誇張 就有種明明很廣但不是那麼drama的視覺,挺有意思的 24-70...毫無反應就是一顆24-70 差不多重量好像大多數人會選擇24-120 不過我自己對長焦比較狹窄的視角還是看不習慣 像EOSR本來是搭70-200 f/4一起買來用的 但拍沒多久就換15-35了 望遠焦段85大概就是我的甜蜜點,所以70端就挺夠用的 最後就是這兩顆都有輕量的f/4版本可以選 對旅遊來說減輕重量當然也很重要 但帶著f/2.8就好像隨身攜帶衛生紙一樣 雖然覺得占空間,但只要遇到一次屎在滾 不管是需要淺景深或是壓ISO,就會覺得還好有帶著 再加上這兩顆f/2.8的邊角畫質真的不錯 我大部分都是全開光圈使用 只有要壓快門或純拍風景可以慢慢拍才會調整 所以多這一檔光圈實用性還是蠻高的 當然這是一機一鏡的前提,願意換鏡頭當然還是定焦好XD ※ 編輯: mark80219 (1.163.46.92 臺灣), 06/24/2023 16:01:36
25F:推 chaosmo: 推推 06/26 00:13
26F:推 Hirany: 好美 06/26 15:35
27F:推 rucky15: 美照 推 07/10 09:27
28F:推 bifk42: 厲害欸 而且題材很多元 07/16 2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