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k80219 (Mark)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2023日本行
时间Wed Jun 21 11:30:42 2023
解封後终於在4月底去了一趟日本(虽然机票贵烂
这次带着Z6+24-70/2.8以及EOSR+15-35/2.8两机两镜
背包是Mindshift 34L,一共走了九天,每天大概15km
除了有一天走了25km有点脚软外,大致都还行
有几天清晨想说轻装背着单肩包出门
结果拍两三个小时肩膀就要炸了XD
机身跟镜头方面
刚购入15-35时觉得焦段稍微重复可能会觉得有点浪费
但好处就不太需要频繁换机,拍摄节奏上轻松不少
下面照片试着把想拍的感觉分门别类
黑白
https://i.imgur.com/t3XwHJZ.jpg
https://i.imgur.com/LRBI6h1.jpg
https://i.imgur.com/7HtTn50.jpg
https://i.imgur.com/afQBovI.jpg
https://i.imgur.com/Em8U3y3.jpg
https://i.imgur.com/ciLBcPT.jpg
https://i.imgur.com/78jNx87.jpg
https://i.imgur.com/OskfYyq.jpg
https://i.imgur.com/5WI8mtC.jpg
框
https://i.imgur.com/Wt9OrH3.jpg
https://i.imgur.com/Anhqjf2.jpg
https://i.imgur.com/5nfFVri.jpg
几何
https://i.imgur.com/lDERCHV.jpg
https://i.imgur.com/KrbOwy8.jpg
https://i.imgur.com/CxtoyAg.jpg
https://i.imgur.com/J1wUeNh.jpg
https://i.imgur.com/bt69Itg.jpg
光影
https://i.imgur.com/OfW3G2e.jpg
https://i.imgur.com/fgHLsog.jpg
https://i.imgur.com/JmxvvOD.jpg
https://i.imgur.com/xVWG7sG.jpg
https://i.imgur.com/qYzRQUo.jpg
倒影
https://i.imgur.com/iOjjU7f.jpg
https://i.imgur.com/kkNjW00.jpg
https://i.imgur.com/XX8Txai.jpg
重复
https://i.imgur.com/Obysded.jpg
https://i.imgur.com/t7HYOgu.jpg
https://i.imgur.com/z7Mzxs4.jpg
https://i.imgur.com/XoDsKFl.jpg
最後放一些不知道怎麽分类但觉得好看的
https://i.imgur.com/nut82QS.jpg
https://i.imgur.com/GlC0KO4.jpg
https://i.imgur.com/1kLpAAs.jpg
https://i.imgur.com/l7N4AeQ.jpg
https://i.imgur.com/Bc7noaN.jpg
https://i.imgur.com/wcxRGbm.jpg
https://i.imgur.com/E4zfA3U.jpg
https://i.imgur.com/65ZSdAM.jpg
https://i.imgur.com/vOCziu6.jpg
https://i.imgur.com/YUE5hAY.jpg
密集拍完九天回来就是呈现一个放空状态XD
慢慢整理完照片沉淀沉淀再出发
Imgur好像还是有点压缩,大图跟其他照片可以看相簿
https://markchang.smugmug.com/Travel/2023-Japan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87.18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318244.A.112.html
1F:推 wmdlifecoba: 黑白很有feel 06/21 11:31
2F:推 nthomas: 蛮好的 推 06/21 11:58
3F:推 cbk152321: 厉害 06/21 12:30
4F:推 tvdefeld: 黑白让整个氛围更上一层 推! 06/21 12:55
5F:推 pineapple824: 喜欢电话亭那张的构图和氛围 06/21 13:52
感谢助推
6F:推 n61208: 倒数二的慢快门有用到减光镜吗? 06/21 18:05
没有减光镜哦,光圈f/20 快门1/10s
7F:推 ihcc: 好看 06/21 18:45
8F:推 rugalex: 都蛮好看的 但是我觉得可以把月台等车滑手机的那张撤掉 06/21 18:49
9F:→ rugalex: 虽然戴口罩 但还是有拍到对方的脸 隐私方面上不好 06/21 18:50
收到,确实一开始也有这个疑虑
10F:推 a1234567837: 好看 06/21 21:48
※ 编辑: mark80219 (1.163.44.15 台湾), 06/21/2023 22:08:32
11F:推 sapphinc: 推,好看 06/21 23:38
12F:推 thisismine: 富士山那张好看 06/22 00:40
13F:推 jdchbo: 光影玩得好厉害,推 06/22 01:20
14F:推 racings8837: 推 06/22 02:53
15F:推 Balavita: 好看!!很喜欢黑白的味道 06/22 11:10
16F:推 a39208491: 好看! 06/22 11:13
17F:推 Reginald0911: 超赞的 06/22 14:02
感谢助推
18F:→ n61208: 想问一下您的黑白修图步骤是怎麽进行的呢? 06/22 16:32
19F:→ n61208: 是先一键转黑白後再慢慢调、还是彩色照片调整完後再转黑 06/22 16:32
20F:→ n61208: 白? 06/22 16:32
我是先转黑白然後只调整曝光跟对比
调整颜色我记得也会影响但我没有做到那麽细
※ 编辑: mark80219 (1.163.44.15 台湾), 06/22/2023 17:18:28
21F:推 hellowoods: 很有自己想法的摄影,赞 06/22 21:00
22F:推 FAccounting: 赞推 06/24 00:46
23F:推 chuan1330: 推 06/24 03:15
24F:推 hydezhong: 广角和标准镜哪个用的多? 06/24 13:41
这麽一问我自己也蛮好奇就统计了一下,这次一共出图102张
Z6 + EOSR
https://i.imgur.com/2NqPfKx.jpg
EOSR
https://i.imgur.com/1Fomm4S.jpg
Z6
https://i.imgur.com/puHoI0Q.jpg
两台相机差不多各占一半
顺便藉此补充一下这两颗镜头拍摄的感想
15-35拍摄体验上是很不错的镜头
从超广角一路涵盖到35这个日常很好用的焦段
甚至适当裁切可以得到40左右的视角
所以有时候手拿15-35但想拍50也不一定会拿Z6出来
看统计发现50拍得蛮少的,应该一部分是被15-35吃了XD
另外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超广角的焦段(15-24)
所以比较多是直接用15拍,16-18的视角太不熟悉了
倒是转到20的时候有点疑惑,透视变形好像没那麽夸张
就有种明明很广但不是那麽drama的视觉,挺有意思的
24-70...毫无反应就是一颗24-70
差不多重量好像大多数人会选择24-120
不过我自己对长焦比较狭窄的视角还是看不习惯
像EOSR本来是搭70-200 f/4一起买来用的
但拍没多久就换15-35了
望远焦段85大概就是我的甜蜜点,所以70端就挺够用的
最後就是这两颗都有轻量的f/4版本可以选
对旅游来说减轻重量当然也很重要
但带着f/2.8就好像随身携带卫生纸一样
虽然觉得占空间,但只要遇到一次屎在滚
不管是需要浅景深或是压ISO,就会觉得还好有带着
再加上这两颗f/2.8的边角画质真的不错
我大部分都是全开光圈使用
只有要压快门或纯拍风景可以慢慢拍才会调整
所以多这一档光圈实用性还是蛮高的
当然这是一机一镜的前提,愿意换镜头当然还是定焦好XD
※ 编辑: mark80219 (1.163.46.92 台湾), 06/24/2023 16:01:36
25F:推 chaosmo: 推推 06/26 00:13
26F:推 Hirany: 好美 06/26 15:35
27F:推 rucky15: 美照 推 07/10 09:27
28F:推 bifk42: 厉害欸 而且题材很多元 07/16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