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gmahan (小果)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新手接案鏡頭挑選
時間Mon Jun 19 22:57:21 2023
以前拍照只是興趣,但最近越來越多朋友找我幫忙拍照,我就在想是不是有機會把我的興
趣發展成事業?但也蠻怕興趣變成工作之後就開始討厭它了XD所以現在都只有零星的接一
些朋友拍簡單的照片,大頭照之類的,剛好可以練一下Photoshop修臉
目前用a7M4搭配Kit鏡已經一段時間,有點擔心如果之後真的開始接案的話,現在這顆好像
會不太給力?蠻猶豫是不是差不多是把Kit換掉的時候了?但又不知道要買哪一顆,現在
鏡頭貴鬆鬆的,感覺24105的用途好像比較廣,又有我想要的恆定光圈
我在爬文研究的時候,看到sony的攝影師網站有這顆鏡頭的評測,用24105再搭配40焦段
的組合,感覺也蠻不錯的,拍人像也有散景蠻全能的,想問問大家是否兩顆直接都入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15.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186644.A.C55.html
1F:推 ahometsai: 接案的錢夠換鏡頭了嗎 06/19 23:26
2F:→ ahometsai: 真的要當副業就貸款一口氣把接案必備設備買齊回頭看反 06/19 23:27
3F:→ ahometsai: 而是比較省的喔 06/19 23:27
4F:推 flyinggoat: 還是得看拍攝的題材來決定鏡頭,錄影和平面的鏡頭選 06/19 23:34
5F:→ flyinggoat: 擇也不太一樣 06/19 23:34
6F:推 jack8587: 如果純拍人像我只推35-150,若還要拍建築風景選20-70, 06/19 23:38
7F:→ jack8587: 24-105都可以 06/19 23:38
8F:推 ironguy: 看你的接案要拍什麼,較靜態的大頭照或商品可以優先考慮2 06/19 23:46
9F:→ ironguy: 4-105,若考慮接活動類拍攝的話28-75光圈較大室內好拍 06/19 23:46
10F:推 m9219534: 35-150最大問題是沒有防手震 06/20 00:14
11F:→ m9219534: Sony機身的防手震真的不行.. 06/20 00:14
12F:推 jack8587: 可以先了解a7r5再來說sony防震不行,另外我不覺得人像 06/20 00:25
13F:→ jack8587: 鏡防震是必需,不然24-70gm為什麼沒防震,sony可不是傻 06/20 00:25
14F:→ jack8587: 子 06/20 00:25
15F:→ rahim1211: 專業用途當然是二手gm大三元 06/20 00:29
16F:→ rahim1211: 還有燈超級重要 06/20 00:31
17F:推 TrueTears: 拍人的話你還需要燈燈燈燈 06/20 01:26
18F:→ TrueTears: 除非你都白天室外拍攝 06/20 01:27
19F:推 nikitony2001: 機身防手震不行的手是多抖... 06/20 06:13
20F:→ panzerbug: 你都不知道要用什麼鏡頭,然後要接案? 06/20 08:36
21F:→ PS4Pro: 同樓上感到疑惑 先多玩幾顆吧 06/20 09:17
22F:→ milkcake: 接案不用想了,絕對是GM系列 06/20 09:24
23F:推 rayen: 先開一個ig放自己的作品,了解自己的水準在哪再來想這些 06/20 10:08
24F:→ ktoaoeex: 連自己要哪顆鏡頭都不清楚就要接案== 06/20 10:17
25F:推 xoy: 比較好奇這種狀況能接到什麼案? 06/20 10:34
26F:→ Rogozov: 新手不適合接案 以上 06/20 10:48
27F:推 lesportac: alpha網站嗎 ? 我之前也有看到,他們蠻常找一些業界有 06/20 10:56
28F:→ lesportac: 名的老師分享,還不錯實用 06/20 10:56
29F:推 KingSccasher: 不用急著買任何器材 你真的需要的時候自然會去買的 06/20 11:43
30F:推 BellCranell: 朋友接受收錢嗎 06/20 11:59
31F:→ mark771226: 如果收錢以後朋友就不找你了呢?有準備開發新客戶嗎 06/20 12:15
32F:→ mark771226: ? 06/20 12:15
33F:推 wmdlifecoba: alpha裡面真的蠻多大師的照片跟器材可以參考 06/20 12:45
35F:推 kuo66912: 接案的基本配備 50/1.2、24-70/2.8 06/20 12:52
36F:推 giveumyheart: 可以看YT「我都ok啊」推薦的鏡頭 06/20 13:26
37F:推 chacharu00: 如果是剛起步的話建議先收一個就好,等發現更多拍攝 06/20 13:30
38F:→ chacharu00: 需求後再收另一顆 06/20 13:30
39F:推 CGary: 所有我認識的能活下來接案攝影師都是"將本求利" 先不要著急 06/20 13:37
40F:→ CGary: 買器材 回頭想一想 幫自己朋友拍的時候 是那個環節會讓你感 06/20 13:37
41F:→ CGary: 到原有器材很難達成(比如說有些場景會想: 光圈大點就好了, 06/20 13:38
42F:→ CGary: 又有些場景會想再廣點/再遠點就好了) 06/20 13:38
43F:→ CGary: 回想這些時刻 再決定自己是不是需要一些額外的設備... 否則 06/20 13:39
44F:→ CGary: 先把自己的免費客戶試著轉換成收費客戶 看看留存率有多少 06/20 13:39
45F:→ CGary: 然後才慢慢補齊這些讓你扼腕場景所需的鏡頭 當然 如果你錢 06/20 13:40
46F:→ CGary: 多覺得這個轉職失敗就當一次大爺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三元了 06/20 13:41
47F:→ CGary: 只是沒有習慣用大三元拍照 光是花時間熟悉你的器材 你可能 06/20 13:42
48F:→ CGary: 一開始還會覺得比原來的工具還不順手呢... 06/20 13:42
49F:推 diamondX: 感覺您心態還很新。能接案除非背景很厚… 06/20 13:55
50F:→ numoon: 道慈老師有拍過接案的設備 可以看一下 06/20 14:11
51F:推 diamondX: 感覺你現在作功德的欸,幫人累積人脈也不錯。接案在想 06/20 14:14
52F:→ diamondX: 想吧。 06/20 14:14
53F:→ PsMonkey: 那就繼續 kit 鏡拍下去啊... 你的客戶沒唉之前都 ok 06/20 15:22
54F:推 almostreal: 收了錢,就別想當朋友 06/20 15:33
55F:推 sahel: kit鏡拍到人家都找你拍 那很好 那就繼續kit就好 賺翻 06/20 16:15
56F:推 cc03233: 確定有錢收再來考慮換設備 06/20 18:42
57F:→ hans7192: 原來進入職業那麼容易 06/20 19:29
58F:推 ahometsai: 離「職業」還遠到不行,但倒也不用這麼刻薄,樓主正經 06/20 21:20
59F:→ ahometsai: 歷作品被認同的一個蠻重要的指標 06/20 21:20
61F:→ oldk13: 看完其實有點想了解原po早前是收費還是單純幫忙 開始靠這 06/20 23:04
62F:→ oldk13: 有收入了嗎 06/20 23:04
63F:推 tt085054: 客戶沒有哀哀叫、作品有人買單比較重要ㄏㄏ 06/21 11:33
64F:推 sonyc503: 鏡頭方便使用就可以,背後怎麼經營盈利才是關鍵。兼職 06/22 11:30
65F:→ sonyc503: 做就好,無壓力 06/22 11:30
66F:→ starskyjth: 需求都不能確定的話... 06/2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