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gmahan (小果)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新手接案镜头挑选
时间Mon Jun 19 22:57:21 2023
以前拍照只是兴趣,但最近越来越多朋友找我帮忙拍照,我就在想是不是有机会把我的兴
趣发展成事业?但也蛮怕兴趣变成工作之後就开始讨厌它了XD所以现在都只有零星的接一
些朋友拍简单的照片,大头照之类的,刚好可以练一下Photoshop修脸
目前用a7M4搭配Kit镜已经一段时间,有点担心如果之後真的开始接案的话,现在这颗好像
会不太给力?蛮犹豫是不是差不多是把Kit换掉的时候了?但又不知道要买哪一颗,现在
镜头贵松松的,感觉24105的用途好像比较广,又有我想要的恒定光圈
我在爬文研究的时候,看到sony的摄影师网站有这颗镜头的评测,用24105再搭配40焦段
的组合,感觉也蛮不错的,拍人像也有散景蛮全能的,想问问大家是否两颗直接都入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3.115.2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186644.A.C55.html
1F:推 ahometsai: 接案的钱够换镜头了吗 06/19 23:26
2F:→ ahometsai: 真的要当副业就贷款一口气把接案必备设备买齐回头看反 06/19 23:27
3F:→ ahometsai: 而是比较省的喔 06/19 23:27
4F:推 flyinggoat: 还是得看拍摄的题材来决定镜头,录影和平面的镜头选 06/19 23:34
5F:→ flyinggoat: 择也不太一样 06/19 23:34
6F:推 jack8587: 如果纯拍人像我只推35-150,若还要拍建筑风景选20-70, 06/19 23:38
7F:→ jack8587: 24-105都可以 06/19 23:38
8F:推 ironguy: 看你的接案要拍什麽,较静态的大头照或商品可以优先考虑2 06/19 23:46
9F:→ ironguy: 4-105,若考虑接活动类拍摄的话28-75光圈较大室内好拍 06/19 23:46
10F:推 m9219534: 35-150最大问题是没有防手震 06/20 00:14
11F:→ m9219534: Sony机身的防手震真的不行.. 06/20 00:14
12F:推 jack8587: 可以先了解a7r5再来说sony防震不行,另外我不觉得人像 06/20 00:25
13F:→ jack8587: 镜防震是必需,不然24-70gm为什麽没防震,sony可不是傻 06/20 00:25
14F:→ jack8587: 子 06/20 00:25
15F:→ rahim1211: 专业用途当然是二手gm大三元 06/20 00:29
16F:→ rahim1211: 还有灯超级重要 06/20 00:31
17F:推 TrueTears: 拍人的话你还需要灯灯灯灯 06/20 01:26
18F:→ TrueTears: 除非你都白天室外拍摄 06/20 01:27
19F:推 nikitony2001: 机身防手震不行的手是多抖... 06/20 06:13
20F:→ panzerbug: 你都不知道要用什麽镜头,然後要接案? 06/20 08:36
21F:→ PS4Pro: 同楼上感到疑惑 先多玩几颗吧 06/20 09:17
22F:→ milkcake: 接案不用想了,绝对是GM系列 06/20 09:24
23F:推 rayen: 先开一个ig放自己的作品,了解自己的水准在哪再来想这些 06/20 10:08
24F:→ ktoaoeex: 连自己要哪颗镜头都不清楚就要接案== 06/20 10:17
25F:推 xoy: 比较好奇这种状况能接到什麽案? 06/20 10:34
26F:→ Rogozov: 新手不适合接案 以上 06/20 10:48
27F:推 lesportac: alpha网站吗 ? 我之前也有看到,他们蛮常找一些业界有 06/20 10:56
28F:→ lesportac: 名的老师分享,还不错实用 06/20 10:56
29F:推 KingSccasher: 不用急着买任何器材 你真的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去买的 06/20 11:43
30F:推 BellCranell: 朋友接受收钱吗 06/20 11:59
31F:→ mark771226: 如果收钱以後朋友就不找你了呢?有准备开发新客户吗 06/20 12:15
32F:→ mark771226: ? 06/20 12:15
33F:推 wmdlifecoba: alpha里面真的蛮多大师的照片跟器材可以参考 06/20 12:45
35F:推 kuo66912: 接案的基本配备 50/1.2、24-70/2.8 06/20 12:52
36F:推 giveumyheart: 可以看YT「我都ok啊」推荐的镜头 06/20 13:26
37F:推 chacharu00: 如果是刚起步的话建议先收一个就好,等发现更多拍摄 06/20 13:30
38F:→ chacharu00: 需求後再收另一颗 06/20 13:30
39F:推 CGary: 所有我认识的能活下来接案摄影师都是"将本求利" 先不要着急 06/20 13:37
40F:→ CGary: 买器材 回头想一想 帮自己朋友拍的时候 是那个环节会让你感 06/20 13:37
41F:→ CGary: 到原有器材很难达成(比如说有些场景会想: 光圈大点就好了, 06/20 13:38
42F:→ CGary: 又有些场景会想再广点/再远点就好了) 06/20 13:38
43F:→ CGary: 回想这些时刻 再决定自己是不是需要一些额外的设备... 否则 06/20 13:39
44F:→ CGary: 先把自己的免费客户试着转换成收费客户 看看留存率有多少 06/20 13:39
45F:→ CGary: 然後才慢慢补齐这些让你扼腕场景所需的镜头 当然 如果你钱 06/20 13:40
46F:→ CGary: 多觉得这个转职失败就当一次大爷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大三元了 06/20 13:41
47F:→ CGary: 只是没有习惯用大三元拍照 光是花时间熟悉你的器材 你可能 06/20 13:42
48F:→ CGary: 一开始还会觉得比原来的工具还不顺手呢... 06/20 13:42
49F:推 diamondX: 感觉您心态还很新。能接案除非背景很厚… 06/20 13:55
50F:→ numoon: 道慈老师有拍过接案的设备 可以看一下 06/20 14:11
51F:推 diamondX: 感觉你现在作功德的欸,帮人累积人脉也不错。接案在想 06/20 14:14
52F:→ diamondX: 想吧。 06/20 14:14
53F:→ PsMonkey: 那就继续 kit 镜拍下去啊... 你的客户没唉之前都 ok 06/20 15:22
54F:推 almostreal: 收了钱,就别想当朋友 06/20 15:33
55F:推 sahel: kit镜拍到人家都找你拍 那很好 那就继续kit就好 赚翻 06/20 16:15
56F:推 cc03233: 确定有钱收再来考虑换设备 06/20 18:42
57F:→ hans7192: 原来进入职业那麽容易 06/20 19:29
58F:推 ahometsai: 离「职业」还远到不行,但倒也不用这麽刻薄,楼主正经 06/20 21:20
59F:→ ahometsai: 历作品被认同的一个蛮重要的指标 06/20 21:20
61F:→ oldk13: 看完其实有点想了解原po早前是收费还是单纯帮忙 开始靠这 06/20 23:04
62F:→ oldk13: 有收入了吗 06/20 23:04
63F:推 tt085054: 客户没有哀哀叫、作品有人买单比较重要ㄏㄏ 06/21 11:33
64F:推 sonyc503: 镜头方便使用就可以,背後怎麽经营盈利才是关键。兼职 06/22 11:30
65F:→ sonyc503: 做就好,无压力 06/22 11:30
66F:→ starskyjth: 需求都不能确定的话... 06/2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