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板上各位先進,小弟不才初入攝影圈,在五月底預購了一台Canon R8單機身,想問問
相機訂購的等待時間大概要多久呢?
另外想問以人像和街攝為主的拍攝風格,搭配RF 50mm F1.8+RF 24-105mm STM這樣的選配
合理或有其必要性嗎?
目前手上有一台借來的 5D Mark iii+EF 24-105mm F4 USM,使用半年覺得這樣的焦段不
論是人像還是街景都蠻實用的也蠻有變化的趣味,不知道實際上會不會有所落差,畢竟機
身和鏡頭等級可能有所不同。
懇請解惑,謝謝大家
※ 編輯: Balavita (36.226.171.61 臺灣), 06/19/2023 02:27:32
※ 編輯: Balavita (36.226.171.61 臺灣), 06/19/2023 02:33:56
※ 編輯: Balavita (36.226.171.61 臺灣), 06/19/2023 02:34:50
1F:→ cywangtw1990: 這個鏡頭組合就是新手比較全面一點,倒是覺得不用 06/19 07:33
2F:→ cywangtw1990: 煩惱太多,多拍就知道接下來自己的方向 06/19 07:33
3F:推 richardtsai: 你如果現在的拍攝光圈常開到4在用,那建議你就續用 06/19 08:46
4F:→ richardtsai: 這個規格,或 06/19 08:46
5F:→ richardtsai: 是加購一個轉接環繼續借… 06/19 08:46
6F:→ Balavita: 謝謝兩位大大建議!借太久不好意思啦XD還是需要有自己 06/19 23:29
7F:→ Balavita: 的器材 06/19 23:29
8F:→ CGary: 撿顆24-105STM 拆鏡先用用, 這顆很不錯 可近拍, 可惜R8沒 06/20 13:44
9F:推 CGary: 機身防抖不能連動,但是內建的5級防震很有用 比舊的L鏡實用 06/20 13:47
10F:→ CGary: 性高... 不過如果是我自己用 我可能會搭35/1.8這顆, 這年代 06/20 13:48
11F:→ CGary: 人像鏡配小廣角也不突兀(畢竟手機都很廣) 而且35這顆素質好 06/20 13:48
12F:→ CGary: 50這顆不少 06/20 13:48
13F:推 ToriNas: 我5/14在台北法雅客預訂R8 kit組,店員表示一個月只會進 06/21 01:33
14F:→ ToriNas: 一批貨,最後是6/15拿到,供參 06/21 01:33
15F:推 hook227: 非常好的選擇 不用擔心 06/21 19:19
16F:→ Balavita: 謝謝C大,35mm的人像我也很嚮往,再拍一陣子看要不要把5 06/28 13:43
17F:→ Balavita: 0mm換掉,不過畫質的差異是在什麼部分?我不太清楚 06/28 13:43
18F:→ Balavita: 謝謝T大資訊,目前還在等:( 06/28 13:44
19F:推 KURO1214: 我等了快三個月r8單機昨天拿到了,6d可以丟了 07/23 17:43
20F:→ Balavita: 想問K大是在哪裡訂購相機的呢? 08/10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