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gesort (低調才是王道~~)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Nikon換Z鏡的鏡頭選擇
時間Sun Jun 18 02:32:21 2023
目前還在用D750
好像身邊朋友都升級無反了 後續也希望有錄影需求
因此就決定換z6 ii
目前主要旅遊拍攝風景為主
主要帶出國會使用的鏡頭是
Nikon AF-S NIKKOR 18-35mm F3.5-4.5G ED
AF-S Nikkor 28-300mm f/3.5-5.6G ED VR
想請教
1.
想請問Z鏡是否有推薦18-35跟28-300焦段類似的鏡頭?
我蠻喜歡廣角端,18-35這顆很輕
也喜歡用長焦段製造壓縮的感覺,28-300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用的旅遊鏡
2.
另外還有偶爾會拿出來使用的兩顆鏡頭
AF-S NIKKOR 35mm F1.8G ED
AF-S NIKKOR 24-70MM F/2.8E ED
還是我乾脆買個FTZii就可以轉這幾個鏡頭
再買個平價夠用的Z鏡就好呢?
再麻煩給些想法與推薦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35.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7026743.A.4B9.html
1F:→ rahim1211: 先買1430 f4+24-200吧,非常實用 06/18 02:37
2F:推 lf2nick: 24-200最接近28-300啦 不過我後來賣掉換24-120 Z 沒後悔 06/18 03:58
3F:→ lf2nick: 過 畫質真的棒 真的要遠就算裁切也夠用了 06/18 03:58
4F:→ lf2nick: 目前我就是24-120+14-30出國使用,需要大光圈再補一顆定 06/18 03:59
5F:→ lf2nick: 焦 06/18 03:59
6F:推 jiapon: 24-120 + 14-24 可通用各種景 也可以照星空 06/18 04:13
7F:推 elve7878: 主力會用鏡頭的換Z鏡 邊角畫質有差 其他轉接環 06/18 06:14
8F:推 Caster7: 錄影沒考慮z7ii ? 06/18 10:05
9F:推 duck21632: 推薦14-30+24-200+50 1.8很棒,雖然我換成14-24 06/18 10:53
10F:推 ming5920: 要輕巧方便就24-200,再看自己喜愛搭配一顆定焦,至於超 06/18 14:00
11F:→ ming5920: 廣角要14-30或14-24看你是否常拍銀河,在國外討論常看 06/18 14:00
12F:→ ming5920: 到Z6II+14-30 iso開到6400拍銀河! 06/18 14:00
13F:推 SteamDick: 畫質: 24-120 輕巧方便:24-200 06/18 20:54
14F:推 Laincast: 請問24-200的銳度是不是蠻不錯吧 06/19 00:41
15F:推 ironguy: 24-200方便,但光圈真的小,室內幾乎無解,24-120則全焦 06/19 01:04
16F:→ ironguy: 段光圈全開可用,就看有沒有那麼需要120-200之間的望遠 06/19 01:04
17F:推 SteamDick: 24-200跟其他家24-240銳度好不少 06/19 02:20
18F:→ SteamDick: 但24-120是接近1.8定焦的銳度 06/19 02:21
19F:推 ben425: 人正在義大利,24-200真的輕便好用 06/19 08:35
20F:推 ijijijijoooo: 可以先轉接然後買幾顆 1.8 戰隊玩玩 06/19 09:41
21F:推 lopas: 人正在北海道,24-200真的輕便好用 06/19 11:51
22F:推 ludwigwei: 去年去義大利度蜜月,就是帶Z6II+14-30+24-200喔 06/19 18:04
23F:→ ludwigwei: 50/1.8雖然也有帶但是使用率極低 06/19 18:05
24F:推 b104202: 24-200換成24-120沒後悔,200光圈真的太小 06/19 22:03
25F:推 b104202: 14-30 另外再加一顆20 1.8拍銀河 06/19 22:04
26F:推 black82465: 借串問 會推薦2470? 06/19 22:06
27F:→ wolfjk: 2470f4體積小重量輕畫質也不錯,如果沒有需要70~120的焦段 06/19 22:14
28F:→ wolfjk: 很適合。f2.8的話出遊太重了,適合專業工作用。 06/19 22:14
29F:推 black82465: 室內f4會不會不夠只能調高iso 06/19 22:54
30F:推 wolfjk: 要看是多暗的室內,不然現在相機的高iso能力都很強,多開 06/19 23:22
31F:→ wolfjk: 一起還好如果真的有需要,建議多帶一顆28f2.8或20f1.8。 06/19 23:22
32F:→ m9219534: Z鏡無爛鏡...建議先換使用率最高的 06/20 00:16
33F:→ m9219534: 24-120最泛用,但如果預算有限24-70F4也很好 06/20 00:16
34F:推 b104202: 個人很愛70-120這段…建議直上不後悔 06/20 01:53
35F:推 ben425: 剛回完在義大利用24200,今天就在廣場巧遇阿湯哥宣傳,這時 06/20 04:18
37F:→ ben425: wK.jpg 06/20 04:18
39F:→ menontw: 單反還能用就先撐著吧,不要看別人升綠就跟著升。 06/20 10:48
40F:推 LVCMAN: 阿湯哥! 06/20 12:39
41F:推 d78965: z鏡你就挑焦段光圈就好,畫質都不需要擔心,全面碾壓F世代 06/22 08:12
42F:推 kryolanfans: 買完24-200不久後才出24-120,要是能再給我選一次我 06/23 11:39
43F:→ kryolanfans: 一定會選24-120然後把24-70賣掉 QQ 06/23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