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gesort (低调才是王道~~)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Nikon换Z镜的镜头选择
时间Sun Jun 18 02:32:21 2023
目前还在用D750
好像身边朋友都升级无反了 後续也希望有录影需求
因此就决定换z6 ii
目前主要旅游拍摄风景为主
主要带出国会使用的镜头是
Nikon AF-S NIKKOR 18-35mm F3.5-4.5G ED
AF-S Nikkor 28-300mm f/3.5-5.6G ED VR
想请教
1.
想请问Z镜是否有推荐18-35跟28-300焦段类似的镜头?
我蛮喜欢广角端,18-35这颗很轻
也喜欢用长焦段制造压缩的感觉,28-300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用的旅游镜
2.
另外还有偶尔会拿出来使用的两颗镜头
AF-S NIKKOR 35mm F1.8G ED
AF-S NIKKOR 24-70MM F/2.8E ED
还是我乾脆买个FTZii就可以转这几个镜头
再买个平价够用的Z镜就好呢?
再麻烦给些想法与推荐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4.135.2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026743.A.4B9.html
1F:→ rahim1211: 先买1430 f4+24-200吧,非常实用 06/18 02:37
2F:推 lf2nick: 24-200最接近28-300啦 不过我後来卖掉换24-120 Z 没後悔 06/18 03:58
3F:→ lf2nick: 过 画质真的棒 真的要远就算裁切也够用了 06/18 03:58
4F:→ lf2nick: 目前我就是24-120+14-30出国使用,需要大光圈再补一颗定 06/18 03:59
5F:→ lf2nick: 焦 06/18 03:59
6F:推 jiapon: 24-120 + 14-24 可通用各种景 也可以照星空 06/18 04:13
7F:推 elve7878: 主力会用镜头的换Z镜 边角画质有差 其他转接环 06/18 06:14
8F:推 Caster7: 录影没考虑z7ii ? 06/18 10:05
9F:推 duck21632: 推荐14-30+24-200+50 1.8很棒,虽然我换成14-24 06/18 10:53
10F:推 ming5920: 要轻巧方便就24-200,再看自己喜爱搭配一颗定焦,至於超 06/18 14:00
11F:→ ming5920: 广角要14-30或14-24看你是否常拍银河,在国外讨论常看 06/18 14:00
12F:→ ming5920: 到Z6II+14-30 iso开到6400拍银河! 06/18 14:00
13F:推 SteamDick: 画质: 24-120 轻巧方便:24-200 06/18 20:54
14F:推 Laincast: 请问24-200的锐度是不是蛮不错吧 06/19 00:41
15F:推 ironguy: 24-200方便,但光圈真的小,室内几乎无解,24-120则全焦 06/19 01:04
16F:→ ironguy: 段光圈全开可用,就看有没有那麽需要120-200之间的望远 06/19 01:04
17F:推 SteamDick: 24-200跟其他家24-240锐度好不少 06/19 02:20
18F:→ SteamDick: 但24-120是接近1.8定焦的锐度 06/19 02:21
19F:推 ben425: 人正在义大利,24-200真的轻便好用 06/19 08:35
20F:推 ijijijijoooo: 可以先转接然後买几颗 1.8 战队玩玩 06/19 09:41
21F:推 lopas: 人正在北海道,24-200真的轻便好用 06/19 11:51
22F:推 ludwigwei: 去年去义大利度蜜月,就是带Z6II+14-30+24-200喔 06/19 18:04
23F:→ ludwigwei: 50/1.8虽然也有带但是使用率极低 06/19 18:05
24F:推 b104202: 24-200换成24-120没後悔,200光圈真的太小 06/19 22:03
25F:推 b104202: 14-30 另外再加一颗20 1.8拍银河 06/19 22:04
26F:推 black82465: 借串问 会推荐2470? 06/19 22:06
27F:→ wolfjk: 2470f4体积小重量轻画质也不错,如果没有需要70~120的焦段 06/19 22:14
28F:→ wolfjk: 很适合。f2.8的话出游太重了,适合专业工作用。 06/19 22:14
29F:推 black82465: 室内f4会不会不够只能调高iso 06/19 22:54
30F:推 wolfjk: 要看是多暗的室内,不然现在相机的高iso能力都很强,多开 06/19 23:22
31F:→ wolfjk: 一起还好如果真的有需要,建议多带一颗28f2.8或20f1.8。 06/19 23:22
32F:→ m9219534: Z镜无烂镜...建议先换使用率最高的 06/20 00:16
33F:→ m9219534: 24-120最泛用,但如果预算有限24-70F4也很好 06/20 00:16
34F:推 b104202: 个人很爱70-120这段…建议直上不後悔 06/20 01:53
35F:推 ben425: 刚回完在义大利用24200,今天就在广场巧遇阿汤哥宣传,这时 06/20 04:18
37F:→ ben425: wK.jpg 06/20 04:18
39F:→ menontw: 单反还能用就先撑着吧,不要看别人升绿就跟着升。 06/20 10:48
40F:推 LVCMAN: 阿汤哥! 06/20 12:39
41F:推 d78965: z镜你就挑焦段光圈就好,画质都不需要担心,全面碾压F世代 06/22 08:12
42F:推 kryolanfans: 买完24-200不久後才出24-120,要是能再给我选一次我 06/23 11:39
43F:→ kryolanfans: 一定会选24-120然後把24-70卖掉 QQ 06/23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