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購入 】 ・ 就,一篇開箱文 K-3 III Monochrome , 總算是收到了 台灣的第一批總共銷售三台,我是其中之一, 但是我還沒見到另外兩個人的分享,所以大概是,第一篇?? ・ 2021年的PENTAX週年活動上, 公佈了幾種基於K-3 III的延伸機型, 在活動的投票結果,有21%比例的用戶希望能推出單色的黑白機型 後來也公布了Mono版本的開發消息 https://i.imgur.com/nYSlOGz.jpg ・ 令人驚訝也有點感動 在數位時代, 喜歡拍攝黑白照片的我們,僅是這麼小與少的群體, 卻真的迎來了Mono版本。 單反魂的一份執著, 即使是市場的份額如此小,仍然因為深厚的認同而凝聚在一起。 從4月確認發售之後,全球湧現的粉絲支持, 讓產能極小的理光PENTAX工廠處於供不應求, (日本理光的網站說明目前的預訂要等到夏季中期,可能七月吧) ・ 5月份,台灣代理商富堃公布將提供少量的預訂, 立刻就去下訂了, 間隔一個多月的等待,總算收到 ・ 箱子裡有機身,與訂購的贈品 分別是NEW ERA x PENTAX 的聯名帽子與一塊紀念的五稜鏡 https://i.imgur.com/j2ygXKp.jpg https://i.imgur.com/zt20Wwb.jpg https://i.imgur.com/4YInXdu.jpg 正面(裝著的鏡頭是HD DA 55-300mm PLM) https://i.imgur.com/cc05dCf.jpg 後方 https://i.imgur.com/iXth281.jpg https://i.imgur.com/HYC9TNl.jpg 左上方印著Monochrome https://i.imgur.com/dXZ5mrL.jpg ・ 包裝盒內是簡潔的內容,單機身的盒子並不大 背帶、USB-C線材、電池、充電器、觀景器遮罩、美規插頭 這就是全部了。 過去標配的座充已經取消,改由直連機身充電, 不過若有其他PENTAX相機的用戶,多半都有座充, 也能從網上選購 https://i.imgur.com/kKJcre1.jpg ・ K-3 III Monochrome 與 K-3 III最大的外觀不同 我想是全機的按鍵都改為單色按鍵,細心的這點讓人開心 ・ 那麼,這樣的純色黑白相機,與彩色相機的彩色轉黑白 差在哪裏? ・ 在發佈會上,PENTAX的工程師們簡介了不同之處 與彩色相機最大的不同, 彩色CMOS以RGGB的組合單元作為感光陣列, 以這個模式去接收、混色、輸出彩色訊號, 需要黑白照片時,則基於這個混合的訊號去產出抽去飽和的黑白照片。 ・ 純色CMOS只接收明暗度的訊號, 與黑白底片的感光顆粒相同, 由此得到更純粹的表現力與解析力。 在高ISO的雜訊也非常理想,甚至是能呈現舒服的顆粒感受。 https://i.imgur.com/tZx895s.png https://i.imgur.com/fC5g022.png ・ 整體上,由於它就是基於K-3 III所衍生的特規版本 已經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相機 操作、對焦等等一般相機參考的指標,直接參考K-3 III的就行。 特別要提的是,雖然外型與全幅的K-1長得有點像 不過整體卻是小一圈的,雖然是單反,體積卻不大 在2020開發故事中特地解說的握把,真的非常好握, 如果有機會到台北三創的PENTAX店,請一定要試試看 ・ 後面附錄一些照片 收到相機的當週,梅雨還在逗留, 把握好天氣的片刻還是拍了一些~ ・ 簡單的開箱總結, 作為PENTAX K接環體系的相機, 1975至今日的鏡頭都能直接安裝使用, 或許我們這麼喜歡PENTAX,就是這樣一份對於攝影的靈魂。 真的很棒。 ----- 剛到手這兩天的一點照片 https://i.imgur.com/qbVGAHi.jpg 55-300 PLM , 1/100s , f/8 , ISO 3200 ------ https://i.imgur.com/BrPIO8Q.jpg 55-300 PLM , 1/160s , f/5 , ISO 10,000 ------ https://i.imgur.com/SwAnVDC.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4000 ------ https://i.imgur.com/iCXijhM.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5000 ------ https://i.imgur.com/hamS54Y.jpg 55-300 PLM , 1/125s , f/7.1 , ISO 1250 ------ https://i.imgur.com/utFIMZW.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800 ------ https://i.imgur.com/ZLTq23n.jpg 55-300 PLM , 1/320s , f/7.1 , ISO 800 ------ https://i.imgur.com/YfIUZoa.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8000 ------ https://i.imgur.com/PymRN3I.jpg DA 21 , 1/100s , f/4.5 , ISO 10,000 ------ https://i.imgur.com/1ei93co.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6400 ------ https://i.imgur.com/lY3eBPb.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5000 ------ https://i.imgur.com/kg8xOYZ.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20,000 ------ https://i.imgur.com/UMjGANG.jpg DA 21 , 1/50s , f/4 , ISO 51,200 ------ https://i.imgur.com/1N37rvd.jpg DA 21 , 1/50s , f/3.2 , ISO 20,000 ------ https://i.imgur.com/zJe52yb.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3200 ------ https://i.imgur.com/cptD0Fy.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2500 ------ https://i.imgur.com/377hZ2d.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8000 ------ https://i.imgur.com/Cse982C.jpg DA 21 , 1/100s, f/3.2 ISO 4000 感謝各位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3.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927822.A.569.html ※ 編輯: kuroe (114.36.213.92 臺灣), 06/16/2023 23:11:42
1F:推 ferrinatice: 可以控制白平衡去影響不同顏色在黑白照片中的明亮 06/16 23:08
2F:→ ferrinatice: 度嗎 06/16 23:08
他是原生的黑白CMOS,白平衡不起作用,所以沒有白平衡的功能, 原本機身上的WB紐也改為可供自訂功能的fx鈕 「白平衡去影響不同顏色的亮度」這個只發生在RGGB混色訊號的過程, 也就是彩色CMOS經由混色之後抽去飽和給你的黑白照片, 在這個機制中可以透過軟體的濾色功能去模擬不同濾色鏡帶來的明度提升, 在黑白相機上,如同黑白底片可以安裝有顏色的濾鏡去做到一樣功能, (用實體的方法去做)
3F:推 LoveBea: 推 不過我對P家新的濾鏡效果比較有興趣 06/16 23:12
對,這次更新所新增的色彩定義檔“Gold”真的很讚,是我最近的愛XD ※ 編輯: kuroe (114.36.213.92 臺灣), 06/16/2023 23:18:45
4F:推 daywatch: 推 06/16 23:14
5F:推 souvlaki: 推推 06/16 23:20
6F:推 wildone: 超讚 有夠燒 06/16 23:27
7F:推 Ganbaruby: 這顏色超讚 06/16 23:32
8F:推 ferrinatice: 嗯嗯,我當初也是這麼想,但有網友說有白平衡可以 06/16 23:32
9F:→ ferrinatice: 調,讓我感到困 06/16 23:32
10F:→ ferrinatice: 惑。實體濾鏡減光減的很嚴重,然後裝上去之後用光 06/16 23:32
11F:→ ferrinatice: 學觀景窗構圖很 06/16 23:32
12F:→ ferrinatice: 痛苦,我最近幾個月拍黑白底片時常在想怎麼解決這 06/16 23:32
13F:→ ferrinatice: 個問題 06/16 23:32
14F:→ ferrinatice: 黑白底片還有orthochromatic可以選擇,數位黑白相 06/16 23:32
15F:→ ferrinatice: 機一開始就固定 06/16 23:32
16F:→ ferrinatice: 了,可能就比較需要依賴Ps後製區域明亮度了 06/16 23:32
17F:推 wildspirit: 推詳細! 06/17 00:08
18F:推 rahim1211: 推 06/17 00:26
19F:推 qx5: 好像很厲害 06/17 00:30
20F:推 diablohinet: 讚讚 有點燒 QQ! 06/17 02:37
21F:推 bmf3dy: 請問灰階表現上有實驗過嗎? 感覺灰階過度很好 06/17 05:18
22F:推 zeals75: 感謝分享! 06/17 06:41
23F:推 MrFJ: 讚 06/17 07:17
24F:推 xoy: 感謝分享 06/17 07:17
25F:推 ray6031515: 推! 06/17 07:42
26F:推 sismiku: 少見的開箱 06/17 08:41
27F:推 nthomas: 推 很棒的分享 06/17 08:58
28F:推 Rogozov: cool 06/17 08:58
29F:推 lvlvlv2g: 好文推推 06/17 09:38
30F:推 klub: 不想要裝濾鏡影響視野?萊卡祿來:嗨 06/17 09:50
31F:推 eviljackchou: 好文推薦,但還是期待K1 iii 06/17 10:48
32F:推 benage: 酷 06/18 00:51
33F:→ xxxg00w0: 挖喔!居然能看到台灣第一台開箱0.0! 06/18 18:37
34F:推 diablohinet: 希望還能再看到這台有販售 QQ 06/18 19:12
35F:→ diablohinet: 有燒! 06/18 19:12
36F:推 nctufish: cool 06/19 02:07
37F:→ Taichun318: 推 06/22 08:47
38F:推 NANX: 推 07/02 08: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