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购入 】 ・ 就,一篇开箱文 K-3 III Monochrome , 总算是收到了 台湾的第一批总共销售三台,我是其中之一, 但是我还没见到另外两个人的分享,所以大概是,第一篇?? ・ 2021年的PENTAX周年活动上, 公布了几种基於K-3 III的延伸机型, 在活动的投票结果,有21%比例的用户希望能推出单色的黑白机型 後来也公布了Mono版本的开发消息 https://i.imgur.com/nYSlOGz.jpg ・ 令人惊讶也有点感动 在数位时代, 喜欢拍摄黑白照片的我们,仅是这麽小与少的群体, 却真的迎来了Mono版本。 单反魂的一份执着, 即使是市场的份额如此小,仍然因为深厚的认同而凝聚在一起。 从4月确认发售之後,全球涌现的粉丝支持, 让产能极小的理光PENTAX工厂处於供不应求, (日本理光的网站说明目前的预订要等到夏季中期,可能七月吧) ・ 5月份,台湾代理商富堃公布将提供少量的预订, 立刻就去下订了, 间隔一个多月的等待,总算收到 ・ 箱子里有机身,与订购的赠品 分别是NEW ERA x PENTAX 的联名帽子与一块纪念的五棱镜 https://i.imgur.com/j2ygXKp.jpg https://i.imgur.com/zt20Wwb.jpg https://i.imgur.com/4YInXdu.jpg 正面(装着的镜头是HD DA 55-300mm PLM) https://i.imgur.com/cc05dCf.jpg 後方 https://i.imgur.com/iXth281.jpg https://i.imgur.com/HYC9TNl.jpg 左上方印着Monochrome https://i.imgur.com/dXZ5mrL.jpg ・ 包装盒内是简洁的内容,单机身的盒子并不大 背带、USB-C线材、电池、充电器、观景器遮罩、美规插头 这就是全部了。 过去标配的座充已经取消,改由直连机身充电, 不过若有其他PENTAX相机的用户,多半都有座充, 也能从网上选购 https://i.imgur.com/kKJcre1.jpg ・ K-3 III Monochrome 与 K-3 III最大的外观不同 我想是全机的按键都改为单色按键,细心的这点让人开心 ・ 那麽,这样的纯色黑白相机,与彩色相机的彩色转黑白 差在哪里? ・ 在发布会上,PENTAX的工程师们简介了不同之处 与彩色相机最大的不同, 彩色CMOS以RGGB的组合单元作为感光阵列, 以这个模式去接收、混色、输出彩色讯号, 需要黑白照片时,则基於这个混合的讯号去产出抽去饱和的黑白照片。 ・ 纯色CMOS只接收明暗度的讯号, 与黑白底片的感光颗粒相同, 由此得到更纯粹的表现力与解析力。 在高ISO的杂讯也非常理想,甚至是能呈现舒服的颗粒感受。 https://i.imgur.com/tZx895s.png https://i.imgur.com/fC5g022.png ・ 整体上,由於它就是基於K-3 III所衍生的特规版本 已经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相机 操作、对焦等等一般相机参考的指标,直接参考K-3 III的就行。 特别要提的是,虽然外型与全幅的K-1长得有点像 不过整体却是小一圈的,虽然是单反,体积却不大 在2020开发故事中特地解说的握把,真的非常好握, 如果有机会到台北三创的PENTAX店,请一定要试试看 ・ 後面附录一些照片 收到相机的当周,梅雨还在逗留, 把握好天气的片刻还是拍了一些~ ・ 简单的开箱总结, 作为PENTAX K接环体系的相机, 1975至今日的镜头都能直接安装使用, 或许我们这麽喜欢PENTAX,就是这样一份对於摄影的灵魂。 真的很棒。 ----- 刚到手这两天的一点照片 https://i.imgur.com/qbVGAHi.jpg 55-300 PLM , 1/100s , f/8 , ISO 3200 ------ https://i.imgur.com/BrPIO8Q.jpg 55-300 PLM , 1/160s , f/5 , ISO 10,000 ------ https://i.imgur.com/SwAnVDC.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4000 ------ https://i.imgur.com/iCXijhM.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5000 ------ https://i.imgur.com/hamS54Y.jpg 55-300 PLM , 1/125s , f/7.1 , ISO 1250 ------ https://i.imgur.com/utFIMZW.jpg 55-300 PLM , 1/100s , f/7.1 , ISO 800 ------ https://i.imgur.com/ZLTq23n.jpg 55-300 PLM , 1/320s , f/7.1 , ISO 800 ------ https://i.imgur.com/YfIUZoa.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8000 ------ https://i.imgur.com/PymRN3I.jpg DA 21 , 1/100s , f/4.5 , ISO 10,000 ------ https://i.imgur.com/1ei93co.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6400 ------ https://i.imgur.com/lY3eBPb.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5000 ------ https://i.imgur.com/kg8xOYZ.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20,000 ------ https://i.imgur.com/UMjGANG.jpg DA 21 , 1/50s , f/4 , ISO 51,200 ------ https://i.imgur.com/1N37rvd.jpg DA 21 , 1/50s , f/3.2 , ISO 20,000 ------ https://i.imgur.com/zJe52yb.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3200 ------ https://i.imgur.com/cptD0Fy.jpg DA 21 , 1/100s , f/6.3 , ISO 2500 ------ https://i.imgur.com/377hZ2d.jpg DA 21 , 1/100s , f/3.2 , ISO 8000 ------ https://i.imgur.com/Cse982C.jpg DA 21 , 1/100s, f/3.2 ISO 4000 感谢各位收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213.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927822.A.569.html ※ 编辑: kuroe (114.36.213.92 台湾), 06/16/2023 23:11:42
1F:推 ferrinatice: 可以控制白平衡去影响不同颜色在黑白照片中的明亮 06/16 23:08
2F:→ ferrinatice: 度吗 06/16 23:08
他是原生的黑白CMOS,白平衡不起作用,所以没有白平衡的功能, 原本机身上的WB纽也改为可供自订功能的fx钮 「白平衡去影响不同颜色的亮度」这个只发生在RGGB混色讯号的过程, 也就是彩色CMOS经由混色之後抽去饱和给你的黑白照片, 在这个机制中可以透过软体的滤色功能去模拟不同滤色镜带来的明度提升, 在黑白相机上,如同黑白底片可以安装有颜色的滤镜去做到一样功能, (用实体的方法去做)
3F:推 LoveBea: 推 不过我对P家新的滤镜效果比较有兴趣 06/16 23:12
对,这次更新所新增的色彩定义档“Gold”真的很赞,是我最近的爱XD ※ 编辑: kuroe (114.36.213.92 台湾), 06/16/2023 23:18:45
4F:推 daywatch: 推 06/16 23:14
5F:推 souvlaki: 推推 06/16 23:20
6F:推 wildone: 超赞 有够烧 06/16 23:27
7F:推 Ganbaruby: 这颜色超赞 06/16 23:32
8F:推 ferrinatice: 嗯嗯,我当初也是这麽想,但有网友说有白平衡可以 06/16 23:32
9F:→ ferrinatice: 调,让我感到困 06/16 23:32
10F:→ ferrinatice: 惑。实体滤镜减光减的很严重,然後装上去之後用光 06/16 23:32
11F:→ ferrinatice: 学观景窗构图很 06/16 23:32
12F:→ ferrinatice: 痛苦,我最近几个月拍黑白底片时常在想怎麽解决这 06/16 23:32
13F:→ ferrinatice: 个问题 06/16 23:32
14F:→ ferrinatice: 黑白底片还有orthochromatic可以选择,数位黑白相 06/16 23:32
15F:→ ferrinatice: 机一开始就固定 06/16 23:32
16F:→ ferrinatice: 了,可能就比较需要依赖Ps後制区域明亮度了 06/16 23:32
17F:推 wildspirit: 推详细! 06/17 00:08
18F:推 rahim1211: 推 06/17 00:26
19F:推 qx5: 好像很厉害 06/17 00:30
20F:推 diablohinet: 赞赞 有点烧 QQ! 06/17 02:37
21F:推 bmf3dy: 请问灰阶表现上有实验过吗? 感觉灰阶过度很好 06/17 05:18
22F:推 zeals75: 感谢分享! 06/17 06:41
23F:推 MrFJ: 赞 06/17 07:17
24F:推 xoy: 感谢分享 06/17 07:17
25F:推 ray6031515: 推! 06/17 07:42
26F:推 sismiku: 少见的开箱 06/17 08:41
27F:推 nthomas: 推 很棒的分享 06/17 08:58
28F:推 Rogozov: cool 06/17 08:58
29F:推 lvlvlv2g: 好文推推 06/17 09:38
30F:推 klub: 不想要装滤镜影响视野?莱卡禄来:嗨 06/17 09:50
31F:推 eviljackchou: 好文推荐,但还是期待K1 iii 06/17 10:48
32F:推 benage: 酷 06/18 00:51
33F:→ xxxg00w0: 挖喔!居然能看到台湾第一台开箱0.0! 06/18 18:37
34F:推 diablohinet: 希望还能再看到这台有贩售 QQ 06/18 19:12
35F:→ diablohinet: 有烧! 06/18 19:12
36F:推 nctufish: cool 06/19 02:07
37F:→ Taichun318: 推 06/22 08:47
38F:推 NANX: 推 07/02 08: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