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持有一台E-PL5 鏡頭有12mm/f2.0、14mm/f2.5、20mm/f1.7、45mm/f1.8、12-40mm/f2.8 平時幾乎用12mm / f2.0,喜歡他的通透感 最近換換病發作...想更換機身,有機身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目前想換二手E-M5iii或是全新的E-PL10 第一個問題(E-M5iii vs E-PL10): 只探討成像畫質,不論機身的等級差異 (防手震等級、對焦速度、畫素、機身操作性、防塵防滴等) E-M5iii跟E-PL10,接同一顆鏡頭, 在同樣設定/環境下,拍攝直出jpg,畫質會有差嗎(發色、動態範圍、細節等) ----問題分隔線---- 第二個問題(E-PL5 vs E-PL10): 我到各論壇爬文看來看去,有文章說E-PL5到E-PL7幾乎一樣, 而E-PL7到E-PL10雷同度也...很高 這樣來說...假設E-PL5換成E-PL10,也是幾乎一樣的嗎冏冏冏 ----問題分隔線---- 會有以上問題,是深怕換機身之後,畫質沒什麼升級感,這樣子不如去買鏡頭(誤 (我沒有用相機錄影的需求,錄影另有其他設備使用~) 我想去租來玩玩看,但租不到,所以才厚臉皮來問問題 感謝各方前輩解惑先~如要鞭我請鞭小力一點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84.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652946.A.A67.html
1F:推 leo5678992: 兩台太像了 我覺得鏡頭比機身重要 或許你可以買個em 06/13 19:31
2F:→ leo5678992: 5 3 06/13 19:31
感謝您的回覆,我也是很怕換機身的成效不大,不如買鏡頭~
3F:推 ah64apoche: 53使用中,沒有用過epl系列所以難以回答.. 06/13 19:53
4F:→ rahim1211: Epl5繼續用,留2顆常用焦段,其他賣掉上全幅 06/13 20:38
5F:→ rahim1211: 保證有升級感 06/13 20:39
我朋友一直推我a7c,但是諸多因素...我目前想繼續用M43,很感謝您的建議
6F:推 almostreal: 從E-PL7才開始使用磁浮防震VCM系統, 怎麼可能5到7一樣 06/13 20:54
7F:推 almostreal: 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進步到truepic viii跨了兩代 06/13 21:04
8F:→ almostreal: 我覺得升級E-PL10一定是有感的 06/13 21:05
9F:推 almostreal: E-m5iii兩千萬畫素 vs. E-PL10一千六百萬畫素也有差 06/13 21:09
10F:→ almostreal: 你沒有大砲鏡頭, 要輕便配E-PL10是適合的 06/13 21:10
11F:→ almostreal: 如果對畫質有更高的要求就要看要求程度了 06/13 21:11
感謝您的回覆,那想請教E-M5iii的感光元件除了畫素較高之外,感光元件的其他條件是跟E-PL10相當的嗎
12F:推 Rogozov: 理論上有升級 但是差多少不好說 畢竟epl5也很老了 06/13 22:09
13F:→ Rogozov: 如果要有感一定是em5 iii等20mp世代的機種會更好 06/13 22:09
謝謝您的回覆...就是很怕買下去,但是不知道會升級多少(如您所說差多少不好說),因為預算有限QQ
14F:推 killer2k: EM5iii 跟 EPL5速度應該差很多(我自己從EM5跳EM1ii) 06/13 22:10
15F:→ Rogozov: 另外升級當然是昇鏡頭 但是12f2這種神體積基本上找不太到 06/13 22:10
16F:→ Rogozov: 很好的替代品 06/13 22:11
17F:→ Rogozov: 結論:有錢又可負重的話上更好更貴的鏡頭或直上更大片幅 06/13 22:13
18F:→ Rogozov: 堅守輕巧的24焦段:買20mp的新一代m43機種 06/13 22:13
謝謝您的回覆,請問新一代20mp的機種,除了畫素較多之外,還有什麼特點嗎
19F:推 jessel: 我剛入手EM5III,手邊也還有E-PL9(~=EPL10),說真的成像目 06/13 22:23
20F:→ jessel: 前感覺沒啥差異,但機身的紮實度跟操控好上非常多。EPL9 06/13 22:23
21F:→ jessel: 的翻轉螢幕結構我總覺得影響握感因為會有點晃動。 06/13 22:23
謝謝您的回覆...那我要再考慮看看了,E-PL5要繼續戰下去嗎XD
22F:推 stevenshen: 預算考量的話,EM10iv跟EP7都是20MP畫素參考一下 06/13 23:38
23F:推 lajai: 我是之前epl5壞了換em10iii,感覺操控跟對焦快很多還有觀景 06/14 12:22
24F:→ lajai: 窗很方便。畫質在高iso上一定好很多之外其他還好…看鏡頭吧 06/14 12:22
謝謝您的回覆,您的意見很有參考價值,我也是想這樣換,但是就怕換了還好,因為E-PL5還好好的QQ ※ 編輯: acnbrt (220.130.168.39 臺灣), 06/14/2023 18:40:07
25F:推 PAULDAVID: 大稻埕那邊旗艦店可以現場試用啊 用了就知道答案 06/14 19:40
感謝您的情報~周末就來去試用看看~
26F:推 almostreal: 如果只講感光元件的話,20mp的有相位對焦,16的沒有 06/14 20:41
27F:→ almostreal: Em5iii 快門速度最快1/32000, epl10 1/16000 06/14 20:43
28F:推 almostreal: 其他的大多是電子性能的差異, 看你在不在意了 06/14 20:47
大概了解兩片感光元件的差異了~謝謝您再次解惑^^
29F:推 killer2k: 問就是換XD 06/14 20:47
我也好想閉著眼睛換下去,但是阮囊羞澀QQ
30F:推 almostreal: 問就是換XD 我自己是E-P5配E-M1ii, 我是有點想換掉EP5 06/14 20:54
雙機流真是讓人流口水阿阿~~
31F:→ tomomo520: 帶兩台不衝突啊 06/15 04:32
32F:推 RieX: 換EP7阿,預設的黑白跟彩色各四種的調色撥桿,直出很夠玩 06/15 05:07
這兩天狂爬文,E-P7其實也列入考慮中,聽說三創有,周末也順便去三創玩玩^^
33F:推 luckyeyes: epl5直出的顏色不錯,可以留作副機,買em53/om5就是要 06/15 08:02
34F:→ luckyeyes: 那些計算攝影的功能 06/15 08:02
E-PL5用10年其實一直都很滿意~最近是想看新世代的感光元件能否有升級感~如果升級感不大,就會考慮購入新鏡頭了^^
35F:推 Rogozov: 我自己是覺得16mp到20mp世代的畫質進步算有感啦 06/15 09:29
謝謝您的回覆~我會去大稻埕&三創試試看~期望如您所說有感進步~
36F:推 ag629: 我還在用EPL-2...(遠望) 06/15 11:18
哇...前輩要不要也來考慮一下E-M5iii(大誤 ※ 編輯: acnbrt (220.130.168.39 臺灣), 06/15/2023 18:34:30
37F:推 RieX: 如果你是要直出,真的強烈推薦你ep7,8種直出的預設播桿真 06/15 18:59
38F:→ RieX: 的都不錯,而且它的單點對焦甚至比我的富士xt4還可靠 06/15 18:59
39F:推 almostreal: 我會比較推Em10iv,夠輕又有EVF算相對平衡的 06/15 22:09
40F:推 irvinemax: 我還在用GF1跟EPL1S... 06/16 00:23
41F:推 tt085054: 53防手震 很實用很不錯 有時候可以少帶腳架 06/16 12:06
42F:推 may8010: 換換病 XD 06/16 15:33
43F:推 Blutmond: 我10-3換5-3 感光元件不一樣差很多 06/16 20:48
44F:推 lajai: 其實相機沒壞的話可以繼續存錢買OM1…話說我買了之後才發現 06/17 22:34
45F:→ lajai: em10m3的電池是跟epl5一樣的… 06/17 22: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