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nbrt (小可)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Olympus E-PL5机身升级疑问
时间Tue Jun 13 18:42:24 2023
各位前辈好
我目前持有一台E-PL5
镜头有12mm/f2.0、14mm/f2.5、20mm/f1.7、45mm/f1.8、12-40mm/f2.8
平时几乎用12mm / f2.0,喜欢他的通透感
最近换换病发作...想更换机身,有机身的问题想请教各位前辈...
目前想换二手E-M5iii或是全新的E-PL10
第一个问题(E-M5iii vs E-PL10):
只探讨成像画质,不论机身的等级差异
(防手震等级、对焦速度、画素、机身操作性、防尘防滴等)
E-M5iii跟E-PL10,接同一颗镜头,
在同样设定/环境下,拍摄直出jpg,画质会有差吗(发色、动态范围、细节等)
----问题分隔线----
第二个问题(E-PL5 vs E-PL10):
我到各论坛爬文看来看去,有文章说E-PL5到E-PL7几乎一样,
而E-PL7到E-PL10雷同度也...很高
这样来说...假设E-PL5换成E-PL10,也是几乎一样的吗冏冏冏
----问题分隔线----
会有以上问题,是深怕换机身之後,画质没什麽升级感,这样子不如去买镜头(误
(我没有用相机录影的需求,录影另有其他设备使用~)
我想去租来玩玩看,但租不到,所以才厚脸皮来问问题
感谢各方前辈解惑先~如要鞭我请鞭小力一点T_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6.84.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652946.A.A67.html
1F:推 leo5678992: 两台太像了 我觉得镜头比机身重要 或许你可以买个em 06/13 19:31
2F:→ leo5678992: 5 3 06/13 19:31
感谢您的回覆,我也是很怕换机身的成效不大,不如买镜头~
3F:推 ah64apoche: 53使用中,没有用过epl系列所以难以回答.. 06/13 19:53
4F:→ rahim1211: Epl5继续用,留2颗常用焦段,其他卖掉上全幅 06/13 20:38
5F:→ rahim1211: 保证有升级感 06/13 20:39
我朋友一直推我a7c,但是诸多因素...我目前想继续用M43,很感谢您的建议
6F:推 almostreal: 从E-PL7才开始使用磁浮防震VCM系统, 怎麽可能5到7一样 06/13 20:54
7F:推 almostreal: 影像处理器truepic vi进步到truepic viii跨了两代 06/13 21:04
8F:→ almostreal: 我觉得升级E-PL10一定是有感的 06/13 21:05
9F:推 almostreal: E-m5iii两千万画素 vs. E-PL10一千六百万画素也有差 06/13 21:09
10F:→ almostreal: 你没有大炮镜头, 要轻便配E-PL10是适合的 06/13 21:10
11F:→ almostreal: 如果对画质有更高的要求就要看要求程度了 06/13 21:11
感谢您的回覆,那想请教E-M5iii的感光元件除了画素较高之外,感光元件的其他条件是跟E-PL10相当的吗
12F:推 Rogozov: 理论上有升级 但是差多少不好说 毕竟epl5也很老了 06/13 22:09
13F:→ Rogozov: 如果要有感一定是em5 iii等20mp世代的机种会更好 06/13 22:09
谢谢您的回覆...就是很怕买下去,但是不知道会升级多少(如您所说差多少不好说),因为预算有限QQ
14F:推 killer2k: EM5iii 跟 EPL5速度应该差很多(我自己从EM5跳EM1ii) 06/13 22:10
15F:→ Rogozov: 另外升级当然是昇镜头 但是12f2这种神体积基本上找不太到 06/13 22:10
16F:→ Rogozov: 很好的替代品 06/13 22:11
17F:→ Rogozov: 结论:有钱又可负重的话上更好更贵的镜头或直上更大片幅 06/13 22:13
18F:→ Rogozov: 坚守轻巧的24焦段:买20mp的新一代m43机种 06/13 22:13
谢谢您的回覆,请问新一代20mp的机种,除了画素较多之外,还有什麽特点吗
19F:推 jessel: 我刚入手EM5III,手边也还有E-PL9(~=EPL10),说真的成像目 06/13 22:23
20F:→ jessel: 前感觉没啥差异,但机身的紮实度跟操控好上非常多。EPL9 06/13 22:23
21F:→ jessel: 的翻转萤幕结构我总觉得影响握感因为会有点晃动。 06/13 22:23
谢谢您的回覆...那我要再考虑看看了,E-PL5要继续战下去吗XD
22F:推 stevenshen: 预算考量的话,EM10iv跟EP7都是20MP画素参考一下 06/13 23:38
23F:推 lajai: 我是之前epl5坏了换em10iii,感觉操控跟对焦快很多还有观景 06/14 12:22
24F:→ lajai: 窗很方便。画质在高iso上一定好很多之外其他还好…看镜头吧 06/14 12:22
谢谢您的回覆,您的意见很有参考价值,我也是想这样换,但是就怕换了还好,因为E-PL5还好好的QQ
※ 编辑: acnbrt (220.130.168.39 台湾), 06/14/2023 18:40:07
25F:推 PAULDAVID: 大稻埕那边旗舰店可以现场试用啊 用了就知道答案 06/14 19:40
感谢您的情报~周末就来去试用看看~
26F:推 almostreal: 如果只讲感光元件的话,20mp的有相位对焦,16的没有 06/14 20:41
27F:→ almostreal: Em5iii 快门速度最快1/32000, epl10 1/16000 06/14 20:43
28F:推 almostreal: 其他的大多是电子性能的差异, 看你在不在意了 06/14 20:47
大概了解两片感光元件的差异了~谢谢您再次解惑^^
29F:推 killer2k: 问就是换XD 06/14 20:47
我也好想闭着眼睛换下去,但是阮囊羞涩QQ
30F:推 almostreal: 问就是换XD 我自己是E-P5配E-M1ii, 我是有点想换掉EP5 06/14 20:54
双机流真是让人流口水阿阿~~
31F:→ tomomo520: 带两台不冲突啊 06/15 04:32
32F:推 RieX: 换EP7阿,预设的黑白跟彩色各四种的调色拨杆,直出很够玩 06/15 05:07
这两天狂爬文,E-P7其实也列入考虑中,听说三创有,周末也顺便去三创玩玩^^
33F:推 luckyeyes: epl5直出的颜色不错,可以留作副机,买em53/om5就是要 06/15 08:02
34F:→ luckyeyes: 那些计算摄影的功能 06/15 08:02
E-PL5用10年其实一直都很满意~最近是想看新世代的感光元件能否有升级感~如果升级感不大,就会考虑购入新镜头了^^
35F:推 Rogozov: 我自己是觉得16mp到20mp世代的画质进步算有感啦 06/15 09:29
谢谢您的回覆~我会去大稻埕&三创试试看~期望如您所说有感进步~
36F:推 ag629: 我还在用EPL-2...(远望) 06/15 11:18
哇...前辈要不要也来考虑一下E-M5iii(大误
※ 编辑: acnbrt (220.130.168.39 台湾), 06/15/2023 18:34:30
37F:推 RieX: 如果你是要直出,真的强烈推荐你ep7,8种直出的预设播杆真 06/15 18:59
38F:→ RieX: 的都不错,而且它的单点对焦甚至比我的富士xt4还可靠 06/15 18:59
39F:推 almostreal: 我会比较推Em10iv,够轻又有EVF算相对平衡的 06/15 22:09
40F:推 irvinemax: 我还在用GF1跟EPL1S... 06/16 00:23
41F:推 tt085054: 53防手震 很实用很不错 有时候可以少带脚架 06/16 12:06
42F:推 may8010: 换换病 XD 06/16 15:33
43F:推 Blutmond: 我10-3换5-3 感光元件不一样差很多 06/16 20:48
44F:推 lajai: 其实相机没坏的话可以继续存钱买OM1…话说我买了之後才发现 06/17 22:34
45F:→ lajai: em10m3的电池是跟epl5一样的… 06/17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