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板上的前輩們好 小弟對攝影一直很有興趣 但因為經濟問題一直到工作好一陣子後才入手相機7M4 剛開始很積極尋找各種教學管道 各種題材都會拍拍看 出門拍照前會先設定目標找相關教學自己來看 也會看各種攝影教學書 但就是比較沒有系統性地東拼西湊 拍攝到現在一段時間了 總感覺拍到了一個檻 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 想問問各位都怎麼判斷自己進步的幅度 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方向可以參考 或是真的只能去報名付費的攝影班了? 但一樣是經濟考量我可能要再多賺一點才能去 如果有其他教學資源也可以推薦給我 看起來很混亂跟我學習的心情一樣 謝謝各位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96.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651989.A.A40.html
1F:推 ihcc: 感覺多看多拍就是了 不會想特別花錢上攝影班06/13 18:38
攝影班也是我最後的選擇 會先多拍多看
2F:推 RieX: 這是休閒活動的一種,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啊06/13 18:40
好像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3F:推 st413133: 找自己喜歡的題材一直拍06/13 18:44
目前就是什麼都拍
4F:推 waa006: 應該多看別人的作品,看自己會被什麼題材吸引06/13 18:47
有 我也會去找板上推薦的攝影師作品來看 只是覺得到底要怎麼拍的跟他們一樣好呢
5F:推 NewTypeNeo: 你很棒 放輕鬆 別太逼自己了06/13 18:55
很謝謝你
6F:推 lesportac: 免費教學的話其實sony有蠻多的,可以看看你的信箱有沒06/13 19:14
7F:→ lesportac: 有收到過他們發的電子報,裡面內容滿豐富的06/13 19:14
我買7M4到現在好像還沒收過 我會去看看的
8F:推 hardypin: 不用太有壓力阿,先從生活中自己的興趣去找題材,把你06/13 19:20
9F:→ hardypin: 想分享給大家的畫面去拍攝呈現,喜歡吃美食就用餐時練06/13 19:20
10F:→ hardypin: 習多拍,想分享旅行就試著拍風景,你生活越豐富,想紀06/13 19:20
11F:→ hardypin: 錄下的畫面就越多,自然會多看多學習,過幾年回頭看會06/13 19:20
12F:→ hardypin: 發現進步很多的06/13 19:20
可能是每次拿著相機就覺得應該要拍好吧
13F:→ dryada23881: 不是靠攝影吃飯的,不用給自己壓力這麼大吧 。單06/13 19:40
14F:→ dryada23881: 純只是娛樂而已,別想這麼多06/13 19:40
大家都好溫暖
15F:推 wuchiou: 我都ok呀06/13 19:46
16F:推 n61208: 可以利用一些社群平台觀摩和貼出作品相互評點06/13 19:54
17F:推 wmdlifecoba: 多拍多練習自然就會抓到手感了,可以參考喜歡的攝影06/13 21:00
18F:→ wmdlifecoba: 師的拍攝風格從模仿開始06/13 21:00
好的從模仿開始
19F:推 KingSccasher: https://i.imgur.com/YHvYDdL.jpg06/13 21:14
感謝推薦!
20F:推 vi000246: 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就好了06/13 22:53
21F:推 deathsman: 買不同風格的攝影集來看 喜歡的就練習06/13 23:44
22F:→ x80378: 社區大學比較便宜06/14 00:57
感謝推薦 目前還是想先從周邊有的資源努力看看
23F:→ x80378: 要不要給自己壓力要看個人耶,有些人有壓力反而成長快速06/14 00:58
24F:→ x80378: ,而且還很享受XD06/14 00:58
我好像不適用哈哈
25F:推 dcshoecousa: 之前看一個攝影師說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就去參加06/14 01:58
26F:→ dcshoecousa: 比賽06/14 01:58
這好像也是一個好方法
27F:推 sapphinc: 推樓上幾樓的版友,休閒活動是讓自己開心的,不要給自己06/14 03:19
28F:→ sapphinc: 太大壓力,又不是要拿來吃飯的06/14 03:19
29F:→ hidexjapan: 就休息一陣子,我最近就是不想帶相機只用手機06/14 03:46
30F:推 beagle2001: 其實工作後,真得會累,還肯背相機就很好了06/14 05:46
31F:推 xxxg00w0: 不靠這東西吃飯的話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 瓶頸就放06/14 07:50
32F:→ xxxg00w0: 下相機 先用眼睛看就好06/14 07:51
33F:→ David2018: 為何拍照要進步?有興趣就拍,沒興趣賣器材06/14 08:07
34F:推 Tosca: 有錢有時間其實不如砸在拍攝的"素材"上06/14 08:37
35F:→ Tosca: 愛拍風景就花錢去旅遊 愛拍model就花錢請model06/14 08:37
36F:→ Tosca: 與其花錢上課不如花錢請model 我是這樣覺得啦06/14 08:37
37F:→ Tosca: 另外一個砸錢的管道就是買寫真集 等於看看別人拍的作品06/14 08:39
38F:→ Tosca: 我最近拿到一本日本觀光局出的日本風景寫真 超漂亮~~06/14 08:39
39F:→ Tosca: 而且看照片大概學習可以知道原來要這樣構圖才拍得好06/14 08:39
40F:推 kax0205: 有什麼瓶頸? 按讚數太少嗎06/14 08:57
41F:推 LonyIce: 看他追求的是什麼 瓶頸就是什麼06/14 09:13
42F:推 PF30: 推薦找攝影輯來看,經過認真排版的攝影輯會比大多數網路作06/14 09:38
43F:→ PF30: 品更有明確的主題,經過一大段時間的拍攝也有足夠的照片數06/14 09:38
44F:→ PF30: 量去傳達作者的創作理念,有些更厲害的還能藉由排版去強化06/14 09:38
45F:→ PF30: 閱讀感受;有經濟考量可以去圖書館看,台北推薦lightbox,06/14 09:38
46F:→ PF30: 有錢就上網買!攝影輯絕對是另外一個錢坑06/14 09:38
47F:→ PF30: 看一些攝影集我覺得對你的瓶頸應該有很大幫助06/14 09:39
48F:推 panzerbug: 換題材、找新工具、限制自己拍攝張數06/14 09:44
49F:推 vivianleee: 剛開始難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建議還是先用最省錢的06/14 10:01
50F:→ vivianleee: 方式,不然壓力會太大,推薦你看看這個網站https://re06/14 10:01
51F:→ vivianleee: url.cc/3xO5k906/14 10:01
52F:→ vivianleee: 上面很多攝影師的技巧分享06/14 10:01
53F:推 vivianleee: https://reurl.cc/3xO5k906/14 10:12
54F:推 emethxyz: 覺得哪方面不夠好 水管上搜那方面關鍵字就很多教學了06/14 10:36
55F:→ emethxyz: 只是最好用英文 所以英文不好的話先學英文06/14 10:36
56F:推 ktoaoeex: 就拍得不夠多而已 找喜歡的攝影師去模仿吧06/14 11:18
57F:→ ktoaoeex: 美感這種東西怎麼可能你買個相機就會突然有 XD06/14 11:20
※ 編輯: IanPong (111.82.196.235 臺灣), 06/14/2023 11:39:12
58F:推 BrokenYume: 多去看作品就對了,先有個概念才能內化為自己的美感 06/14 12:36
59F:→ BrokenYume: ,剩下就是基本的構圖原理要了解 06/14 12:36
60F:推 vi000246: 看雜誌也可以 我還滿愛國家地理雜誌的圖 06/14 14:44
61F:→ robinsonXD: 不曉得你拍什麼題材,但我朋友原本人像拍照覺得很普通 06/14 15:38
62F:→ robinsonXD: 突然去拍過幾場大尺度後整個腦筋似乎就開了 06/14 15:39
63F:推 scorpio223: 拍完大尺血路都通了 06/14 16:11
64F:推 sg1987: 去找那種有幫你設定計畫的攝影書可能有幫助 06/14 19:54
65F:→ sg1987: 什麼一整天只在同一條街上拍照之類的 06/14 19:54
66F:→ TaoYPingS: 想拍的自然會有興致,你只是不想拍了,不想拍就不要拍 06/14 20:28
67F:→ TaoYPingS: 了,這也沒什麼 06/14 20:28
68F:推 mollyhappy: 自從當了幾次婚攝朋友的助理後,慢慢的被稱讚平時或出 06/14 20:40
69F:→ mollyhappy: 去拍的照片愈來愈好,感覺多拍多想一定有幫助~ 06/14 20:40
70F:→ oldk13: 投圖庫啊 這個最有感 06/14 23:39
71F:推 kanokazurin: 遇到瓶頸一律建議去學後製 06/15 03:37
72F:→ orzorza3r: 大部分的攝影班內容都是可以上網自學到的 06/15 11:49
73F:→ orzorza3r: 除非你很喜歡某的老師的作品 想有機會跟他交流 06/15 11:50
74F:→ orzorza3r: 有美感天賦的 玩個半年就屌打很多人了 我是沒天賦的QQ 06/15 11:51
75F:→ M16A1: 沒有天賦 又不太努力 現在已經呈現我就爛的路過 06/15 14:10
76F:→ GF: 現在這樣很好 不然就發板上 發作品 請求板友指教 06/22 20:14
77F:→ GF: 而且看起來你不是遇到瓶頸 而是找不到目標 不知道自己愛拍人 06/22 20:15
78F:→ GF: 還是愛拍風景 還是拍運動 找到了目標 你就會多看同類型照片求 06/22 20:15
79F:→ GF: 進步 06/22 20:15
80F:推 ds1441: 什麼都想拍,那怎麼可能什麼成品都會好看,邏輯多想想 06/23 21: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