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nPong (Ian)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感觉拍照遇到瓶颈
时间Tue Jun 13 18:26:27 2023
各位板上的前辈们好
小弟对摄影一直很有兴趣
但因为经济问题一直到工作好一阵子後才入手相机7M4
刚开始很积极寻找各种教学管道
各种题材都会拍拍看
出门拍照前会先设定目标找相关教学自己来看
也会看各种摄影教学书
但就是比较没有系统性地东拼西凑
拍摄到现在一段时间了
总感觉拍到了一个槛
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进步
想问问各位都怎麽判断自己进步的幅度
有没有什麽建议或方向可以参考
或是真的只能去报名付费的摄影班了?
但一样是经济考量我可能要再多赚一点才能去
如果有其他教学资源也可以推荐给我
看起来很混乱跟我学习的心情一样
谢谢各位前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196.2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651989.A.A40.html
1F:推 ihcc: 感觉多看多拍就是了 不会想特别花钱上摄影班06/13 18:38
摄影班也是我最後的选择 会先多拍多看
2F:推 RieX: 这是休闲活动的一种,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啊06/13 18:40
好像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3F:推 st413133: 找自己喜欢的题材一直拍06/13 18:44
目前就是什麽都拍
4F:推 waa006: 应该多看别人的作品,看自己会被什麽题材吸引06/13 18:47
有 我也会去找板上推荐的摄影师作品来看 只是觉得到底要怎麽拍的跟他们一样好呢
5F:推 NewTypeNeo: 你很棒 放轻松 别太逼自己了06/13 18:55
很谢谢你
6F:推 lesportac: 免费教学的话其实sony有蛮多的,可以看看你的信箱有没06/13 19:14
7F:→ lesportac: 有收到过他们发的电子报,里面内容满丰富的06/13 19:14
我买7M4到现在好像还没收过 我会去看看的
8F:推 hardypin: 不用太有压力阿,先从生活中自己的兴趣去找题材,把你06/13 19:20
9F:→ hardypin: 想分享给大家的画面去拍摄呈现,喜欢吃美食就用餐时练06/13 19:20
10F:→ hardypin: 习多拍,想分享旅行就试着拍风景,你生活越丰富,想纪06/13 19:20
11F:→ hardypin: 录下的画面就越多,自然会多看多学习,过几年回头看会06/13 19:20
12F:→ hardypin: 发现进步很多的06/13 19:20
可能是每次拿着相机就觉得应该要拍好吧
13F:→ dryada23881: 不是靠摄影吃饭的,不用给自己压力这麽大吧 。单06/13 19:40
14F:→ dryada23881: 纯只是娱乐而已,别想这麽多06/13 19:40
大家都好温暖
15F:推 wuchiou: 我都ok呀06/13 19:46
16F:推 n61208: 可以利用一些社群平台观摩和贴出作品相互评点06/13 19:54
17F:推 wmdlifecoba: 多拍多练习自然就会抓到手感了,可以参考喜欢的摄影06/13 21:00
18F:→ wmdlifecoba: 师的拍摄风格从模仿开始06/13 21:00
好的从模仿开始
感谢推荐!
20F:推 vi000246: 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就好了06/13 22:53
21F:推 deathsman: 买不同风格的摄影集来看 喜欢的就练习06/13 23:44
22F:→ x80378: 社区大学比较便宜06/14 00:57
感谢推荐 目前还是想先从周边有的资源努力看看
23F:→ x80378: 要不要给自己压力要看个人耶,有些人有压力反而成长快速06/14 00:58
24F:→ x80378: ,而且还很享受XD06/14 00:58
我好像不适用哈哈
25F:推 dcshoecousa: 之前看一个摄影师说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里就去参加06/14 01:58
26F:→ dcshoecousa: 比赛06/14 01:58
这好像也是一个好方法
27F:推 sapphinc: 推楼上几楼的版友,休闲活动是让自己开心的,不要给自己06/14 03:19
28F:→ sapphinc: 太大压力,又不是要拿来吃饭的06/14 03:19
29F:→ hidexjapan: 就休息一阵子,我最近就是不想带相机只用手机06/14 03:46
30F:推 beagle2001: 其实工作後,真得会累,还肯背相机就很好了06/14 05:46
31F:推 xxxg00w0: 不靠这东西吃饭的话没必要把自己搞得这麽辛苦 瓶颈就放06/14 07:50
32F:→ xxxg00w0: 下相机 先用眼睛看就好06/14 07:51
33F:→ David2018: 为何拍照要进步?有兴趣就拍,没兴趣卖器材06/14 08:07
34F:推 Tosca: 有钱有时间其实不如砸在拍摄的"素材"上06/14 08:37
35F:→ Tosca: 爱拍风景就花钱去旅游 爱拍model就花钱请model06/14 08:37
36F:→ Tosca: 与其花钱上课不如花钱请model 我是这样觉得啦06/14 08:37
37F:→ Tosca: 另外一个砸钱的管道就是买写真集 等於看看别人拍的作品06/14 08:39
38F:→ Tosca: 我最近拿到一本日本观光局出的日本风景写真 超漂亮~~06/14 08:39
39F:→ Tosca: 而且看照片大概学习可以知道原来要这样构图才拍得好06/14 08:39
40F:推 kax0205: 有什麽瓶颈? 按赞数太少吗06/14 08:57
41F:推 LonyIce: 看他追求的是什麽 瓶颈就是什麽06/14 09:13
42F:推 PF30: 推荐找摄影辑来看,经过认真排版的摄影辑会比大多数网路作06/14 09:38
43F:→ PF30: 品更有明确的主题,经过一大段时间的拍摄也有足够的照片数06/14 09:38
44F:→ PF30: 量去传达作者的创作理念,有些更厉害的还能藉由排版去强化06/14 09:38
45F:→ PF30: 阅读感受;有经济考量可以去图书馆看,台北推荐lightbox,06/14 09:38
46F:→ PF30: 有钱就上网买!摄影辑绝对是另外一个钱坑06/14 09:38
47F:→ PF30: 看一些摄影集我觉得对你的瓶颈应该有很大帮助06/14 09:39
48F:推 panzerbug: 换题材、找新工具、限制自己拍摄张数06/14 09:44
49F:推 vivianleee: 刚开始难免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建议还是先用最省钱的06/14 10:01
50F:→ vivianleee: 方式,不然压力会太大,推荐你看看这个网站https://re06/14 10:01
51F:→ vivianleee: url.cc/3xO5k906/14 10:01
52F:→ vivianleee: 上面很多摄影师的技巧分享06/14 10:01
54F:推 emethxyz: 觉得哪方面不够好 水管上搜那方面关键字就很多教学了06/14 10:36
55F:→ emethxyz: 只是最好用英文 所以英文不好的话先学英文06/14 10:36
56F:推 ktoaoeex: 就拍得不够多而已 找喜欢的摄影师去模仿吧06/14 11:18
57F:→ ktoaoeex: 美感这种东西怎麽可能你买个相机就会突然有 XD06/14 11:20
※ 编辑: IanPong (111.82.196.235 台湾), 06/14/2023 11:39:12
58F:推 BrokenYume: 多去看作品就对了,先有个概念才能内化为自己的美感 06/14 12:36
59F:→ BrokenYume: ,剩下就是基本的构图原理要了解 06/14 12:36
60F:推 vi000246: 看杂志也可以 我还满爱国家地理杂志的图 06/14 14:44
61F:→ robinsonXD: 不晓得你拍什麽题材,但我朋友原本人像拍照觉得很普通 06/14 15:38
62F:→ robinsonXD: 突然去拍过几场大尺度後整个脑筋似乎就开了 06/14 15:39
63F:推 scorpio223: 拍完大尺血路都通了 06/14 16:11
64F:推 sg1987: 去找那种有帮你设定计画的摄影书可能有帮助 06/14 19:54
65F:→ sg1987: 什麽一整天只在同一条街上拍照之类的 06/14 19:54
66F:→ TaoYPingS: 想拍的自然会有兴致,你只是不想拍了,不想拍就不要拍 06/14 20:28
67F:→ TaoYPingS: 了,这也没什麽 06/14 20:28
68F:推 mollyhappy: 自从当了几次婚摄朋友的助理後,慢慢的被称赞平时或出 06/14 20:40
69F:→ mollyhappy: 去拍的照片愈来愈好,感觉多拍多想一定有帮助~ 06/14 20:40
70F:→ oldk13: 投图库啊 这个最有感 06/14 23:39
71F:推 kanokazurin: 遇到瓶颈一律建议去学後制 06/15 03:37
72F:→ orzorza3r: 大部分的摄影班内容都是可以上网自学到的 06/15 11:49
73F:→ orzorza3r: 除非你很喜欢某的老师的作品 想有机会跟他交流 06/15 11:50
74F:→ orzorza3r: 有美感天赋的 玩个半年就屌打很多人了 我是没天赋的QQ 06/15 11:51
75F:→ M16A1: 没有天赋 又不太努力 现在已经呈现我就烂的路过 06/15 14:10
76F:→ GF: 现在这样很好 不然就发板上 发作品 请求板友指教 06/22 20:14
77F:→ GF: 而且看起来你不是遇到瓶颈 而是找不到目标 不知道自己爱拍人 06/22 20:15
78F:→ GF: 还是爱拍风景 还是拍运动 找到了目标 你就会多看同类型照片求 06/22 20:15
79F:→ GF: 进步 06/22 20:15
80F:推 ds1441: 什麽都想拍,那怎麽可能什麽成品都会好看,逻辑多想想 06/23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