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1999ty (艾瑞克)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Z5拍攝棒球(啦啦隊)鏡頭更換
時間Tue Jun 13 11:33:07 2023
大家好
目前使用Z5 搭配 Z 24-200mm f/4-6.3 VR鏡頭拍棒球
後來發現身為本質球迷 拍的都是啦啦隊
好像不需要200mm的距離
若更換為 35mm f/1.8 s 定焦鏡頭
配24-120mm f/4 會不會比現在還好
還是有更推薦拍啦啦隊的定焦鏡頭距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33.2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627189.A.9D6.html
1F:推 panzerbug: 70-200 f2.8 06/13 11:40
2F:→ wolfjk: 你先用lr看看自己滿意的照片都是用什麼焦段拍的再決定 06/13 12:12
3F:推 robinsonXD: 搶髮香區比較重要 06/13 12:16
4F:→ eric1999ty: 有髮香區了 想說換2.8 1.8光圈是不是會更好 06/13 12:24
5F:→ KingSccasher: 分析你照片的焦段吧 但要用35拍 你是離多近啊 06/13 12:30
6F:→ KingSccasher: 我覺得50、85應該差不多 06/13 12:31
7F:推 ButterflyALC: 70-200 F2.8最方便。預算考量只能定焦的話推薦85 06/13 12:45
8F:推 manialove: 第一排就24 28 35 40 50 06/13 13:31
9F:→ eric1999ty: 通常是前3排啦 ... 運氣不好就 13-14排左右 06/13 13:38
10F:推 sahel: 唯一選擇70-200 06/13 13:43
11F:→ eric1999ty: 看了相片確實50 85 好像差不多 king好準 06/13 13:43
12F:→ eric1999ty: 70-200 暫時沒預算 感謝大家 06/13 13:45
13F:推 sahel: 定焦就多帶一顆50 1.8就好 06/13 13:46
14F:→ eric1999ty: 2手70-200 好像可以捏一下 06/13 13:52
15F:推 coox: 看還該多多進場看棒球了 06/13 13:53
16F:推 askamow: 要看你坐的位置才能知道適合的焦段 06/13 14:10
17F:推 wolfjk: 推50 1.8s 超讚的鏡頭 而且很泛用 06/13 14:14
18F:推 panzerbug: n家有沒有像c家135 F2那樣的鏡頭 06/13 14:15
19F:推 panzerbug: 我一開始是拿135 f2搭5D3拍,也是可以用 06/13 14:17
20F:推 ijijijijoooo: 預算有限買微距 105 那隻也可以吧人~ 06/13 14:44
21F:→ polucan: 13~14排就要200了吧? 06/13 16:02
22F:推 vbandgt: 跟你一樣是z5,我是轉接a025,很讚 06/13 16:11
23F:推 s91ad017: 前三排50後面70-200 06/13 17:46
24F:推 zaxy312: 除了第一排可以50 不然都是70-200吧 06/13 18:26
25F:推 molly005: 70-200很好拍! 06/13 19:40
26F:推 st210113: 髮香區的話50定或85定,想要拍全身的話用35 06/13 21:56
27F:→ jl50209: 70-200/2.8 又可以彌補位置可能在後面 又有大光圈 06/13 22:16
28F:推 sahel: E接環35-150 2.8也很棒 samyang的4萬初頭而已 06/14 00:28
29F:推 vivianleee: 70-200很不錯,可惜有預算考量 06/14 13:21
30F:推 twKang24: 先看主要都在哪個球場拍吧,不過認真推70-200,好用又 06/14 20:07
31F:→ twKang24: 讚 06/14 20:07
32F:推 SteamDick: 雙機流 105 1.4定 +70-200 06/14 22:32
33F:推 h311013: 建議換85或135 這樣才能把雜魚分離 06/15 11:53
34F:推 elve7878: 135用習慣真的漂亮 空氣切割刀 06/21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