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1999ty (艾瑞克)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Z5拍摄棒球(啦啦队)镜头更换
时间Tue Jun 13 11:33:07 2023
大家好
目前使用Z5 搭配 Z 24-200mm f/4-6.3 VR镜头拍棒球
後来发现身为本质球迷 拍的都是啦啦队
好像不需要200mm的距离
若更换为 35mm f/1.8 s 定焦镜头
配24-120mm f/4 会不会比现在还好
还是有更推荐拍啦啦队的定焦镜头距离?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33.2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627189.A.9D6.html
1F:推 panzerbug: 70-200 f2.8 06/13 11:40
2F:→ wolfjk: 你先用lr看看自己满意的照片都是用什麽焦段拍的再决定 06/13 12:12
3F:推 robinsonXD: 抢发香区比较重要 06/13 12:16
4F:→ eric1999ty: 有发香区了 想说换2.8 1.8光圈是不是会更好 06/13 12:24
5F:→ KingSccasher: 分析你照片的焦段吧 但要用35拍 你是离多近啊 06/13 12:30
6F:→ KingSccasher: 我觉得50、85应该差不多 06/13 12:31
7F:推 ButterflyALC: 70-200 F2.8最方便。预算考量只能定焦的话推荐85 06/13 12:45
8F:推 manialove: 第一排就24 28 35 40 50 06/13 13:31
9F:→ eric1999ty: 通常是前3排啦 ... 运气不好就 13-14排左右 06/13 13:38
10F:推 sahel: 唯一选择70-200 06/13 13:43
11F:→ eric1999ty: 看了相片确实50 85 好像差不多 king好准 06/13 13:43
12F:→ eric1999ty: 70-200 暂时没预算 感谢大家 06/13 13:45
13F:推 sahel: 定焦就多带一颗50 1.8就好 06/13 13:46
14F:→ eric1999ty: 2手70-200 好像可以捏一下 06/13 13:52
15F:推 coox: 看还该多多进场看棒球了 06/13 13:53
16F:推 askamow: 要看你坐的位置才能知道适合的焦段 06/13 14:10
17F:推 wolfjk: 推50 1.8s 超赞的镜头 而且很泛用 06/13 14:14
18F:推 panzerbug: n家有没有像c家135 F2那样的镜头 06/13 14:15
19F:推 panzerbug: 我一开始是拿135 f2搭5D3拍,也是可以用 06/13 14:17
20F:推 ijijijijoooo: 预算有限买微距 105 那只也可以吧人~ 06/13 14:44
21F:→ polucan: 13~14排就要200了吧? 06/13 16:02
22F:推 vbandgt: 跟你一样是z5,我是转接a025,很赞 06/13 16:11
23F:推 s91ad017: 前三排50後面70-200 06/13 17:46
24F:推 zaxy312: 除了第一排可以50 不然都是70-200吧 06/13 18:26
25F:推 molly005: 70-200很好拍! 06/13 19:40
26F:推 st210113: 发香区的话50定或85定,想要拍全身的话用35 06/13 21:56
27F:→ jl50209: 70-200/2.8 又可以弥补位置可能在後面 又有大光圈 06/13 22:16
28F:推 sahel: E接环35-150 2.8也很棒 samyang的4万初头而已 06/14 00:28
29F:推 vivianleee: 70-200很不错,可惜有预算考量 06/14 13:21
30F:推 twKang24: 先看主要都在哪个球场拍吧,不过认真推70-200,好用又 06/14 20:07
31F:→ twKang24: 赞 06/14 20:07
32F:推 SteamDick: 双机流 105 1.4定 +70-200 06/14 22:32
33F:推 h311013: 建议换85或135 这样才能把杂鱼分离 06/15 11:53
34F:推 elve7878: 135用习惯真的漂亮 空气切割刀 06/21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