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 機身/鏡頭/閃燈/腳架/各種周邊配件...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並請列出下列資料: 預 算 :30000 用 途 :登山/旅遊/風景/紀錄生活 詳細說明:各位大大們好,目前我手上有一顆騰龍28-75G2,近期喜愛登山,但礙於28端不 夠廣沒辦法把山的壯闊拍出來,也礙於登山時背著重裝備換鏡頭實在不方便,怕會有風沙 跑進機內,故想購入20-70G鏡。 想請問各位大大還有推薦的鏡頭嗎? 本來也在考慮24-105G,但後來看了些影片說可以20-70G+70-200G,這樣的焦段就足夠 因應很多時候了,不曉得版上的大大們有什麼想法或是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618025.A.825.html
1F:推 fromia: 一鏡到底很推2070G,長焦段可裁切 06/13 09:16
2F:推 rayen: 2070+70200萬用,出國再帶一個35/1.4拍室內晚上 06/13 09:35
3F:推 aaa6556: 剛入手20-70真的舒服。 廣角端好用,輕量。雖然F4有點小 06/13 10:12
4F:→ aaa6556: 遺憾,但瑕不掩瑜 06/13 10:12
5F:推 kanokazurin: 20-70就生活焦段而已 你要拍大景跟山林的話還不如買 06/13 11:34
6F:→ kanokazurin: 騰龍1728+28200 輕便畫質也不差光圈也大 06/13 11:34
7F:推 bbsbug: 不上不下 寧可買17-28去搭 畫質又好 06/13 11:37
8F:推 GPX2000: 山景不一定要非常廣,我目前在山上最光就習慣20mm左右, 06/13 11:57
9F:→ GPX2000: 所以20-70滿ok的,配一隻望遠能拍到更有趣的畫面 06/13 11:57
10F:推 sssd: 20-70+1,畫質比24-105好太多了 06/13 13:28
11F:→ sssd: sony這三年的新鏡頭,畫質都頂天了 06/13 13:29
12F:→ sssd: f4就是工作光圈了 06/13 13:30
13F:→ sssd: 不像副廠20-40,雖是2.8,但2.8不是工作光圈,也是要開到4才 06/13 13:31
14F:→ sssd: 能用 06/13 13:31
15F:→ sssd: 至少2070/4的最大光圈是真實能用的 06/13 13:33
16F:推 kanokazurin: 這樣說好了 在你需要廣角時肯定會想試試可以拍到多廣 06/13 15:34
17F:→ kanokazurin: 在你需要望遠時肯定會想試試能拍到多遠 如果要滿足 06/13 15:34
18F:→ kanokazurin: 這兩個條件同時又有切換到標準焦段的彈性 那就是1728 06/13 15:34
19F:→ kanokazurin: +28200 對自己已經有習慣發揮焦段的人來說也許2070就 06/13 15:34
20F:→ kanokazurin: 夠了 但你應該是第一次接觸 與其買了才發現沒廣太多 06/13 15:34
21F:→ kanokazurin: 完全不遠光圈不大還沒比較輕 倒不如先把有可能會用到 06/13 15:34
22F:→ kanokazurin: 的買齊 即使之後真用不慣再賣這兩管也很好脫手 06/13 15:34
23F:推 vi000246: 爬山重量是最優先的 選輕的 06/13 17:21
24F:推 ktoaoeex: 只帶一顆的話滿輕便又汎用 06/13 17:45
25F:推 evilcherry: 登山能少拿一支鏡頭就少拿一支鏡頭,除非你節奏很慢 06/13 23:11
26F:→ evilcherry: 或需要很多時間休息,否則現在問就一定是2070 06/13 23:11
27F:→ evilcherry: 1728+28200是一年前的答法,不是不好,但50%重量 06/13 23:12
28F:→ evilcherry: 做到70%效果很美味/誘惑 06/13 23:12
29F:→ evilcherry: 當然不要學我拿三支定焦就好(逃) 06/13 23:13
30F:推 bmf3dy: 只帶一隻,又會拍到廣一點的角度,20-70G沒毛病啊,輕畫質 06/13 23:44
31F:→ bmf3dy: 也好,如果預設兩顆鏡頭的場合,17-28+28-200比較好 06/13 23:45
32F:推 Laincast: 20-70,長焦70,裁切為105,還是有點不夠 06/13 23:47
33F:推 KingSccasher: 登山帶輕的啦 不過如果都爬郊山就沒差 06/14 01:32
34F:→ hasnud998: 謝謝大家給的建議!非常感謝!目前應該會以買20-70G 06/14 08:29
35F:→ hasnud998: 為主,之後可能會購入70-200! 06/14 08:29
36F:→ hasnud998: 目前28-75用了一年,大多拍攝都在這焦段內,評估後覺得 06/14 08:31
37F:→ hasnud998: 目前都挺足夠,未來有需求再買望遠焦段好了~ 06/14 08:32
38F:→ kanokazurin: 如果你最遠只需要70 但需要廣角 你就只有2070g這支可 06/15 05:45
39F:→ kanokazurin: 選啊 根本不用上來問 06/15 05:45
40F:推 TaoYPingS: 生活記錄當然是16-35這種焦段實用啊,何況是登山那更 06/28 09:10
41F:→ TaoYPingS: 是越廣越好 06/28 09: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