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snud998 (Wei)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20-70G
时间Tue Jun 13 09:00:23 2023
------------------------------------
# 机身/镜头/闪灯/脚架/各种周边配件... 购买问题请先作好功课,并请列出下列资料:
预 算 :30000
用 途 :登山/旅游/风景/纪录生活
详细说明:各位大大们好,目前我手上有一颗腾龙28-75G2,近期喜爱登山,但碍於28端不
够广没办法把山的壮阔拍出来,也碍於登山时背着重装备换镜头实在不方便,怕会有风沙
跑进机内,故想购入20-70G镜。
想请问各位大大还有推荐的镜头吗?
本来也在考虑24-105G,但後来看了些影片说可以20-70G+70-200G,这样的焦段就足够
因应很多时候了,不晓得版上的大大们有什麽想法或是建议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20.24.1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618025.A.825.html
1F:推 fromia: 一镜到底很推2070G,长焦段可裁切 06/13 09:16
2F:推 rayen: 2070+70200万用,出国再带一个35/1.4拍室内晚上 06/13 09:35
3F:推 aaa6556: 刚入手20-70真的舒服。 广角端好用,轻量。虽然F4有点小 06/13 10:12
4F:→ aaa6556: 遗憾,但瑕不掩瑜 06/13 10:12
5F:推 kanokazurin: 20-70就生活焦段而已 你要拍大景跟山林的话还不如买 06/13 11:34
6F:→ kanokazurin: 腾龙1728+28200 轻便画质也不差光圈也大 06/13 11:34
7F:推 bbsbug: 不上不下 宁可买17-28去搭 画质又好 06/13 11:37
8F:推 GPX2000: 山景不一定要非常广,我目前在山上最光就习惯20mm左右, 06/13 11:57
9F:→ GPX2000: 所以20-70满ok的,配一只望远能拍到更有趣的画面 06/13 11:57
10F:推 sssd: 20-70+1,画质比24-105好太多了 06/13 13:28
11F:→ sssd: sony这三年的新镜头,画质都顶天了 06/13 13:29
12F:→ sssd: f4就是工作光圈了 06/13 13:30
13F:→ sssd: 不像副厂20-40,虽是2.8,但2.8不是工作光圈,也是要开到4才 06/13 13:31
14F:→ sssd: 能用 06/13 13:31
15F:→ sssd: 至少2070/4的最大光圈是真实能用的 06/13 13:33
16F:推 kanokazurin: 这样说好了 在你需要广角时肯定会想试试可以拍到多广 06/13 15:34
17F:→ kanokazurin: 在你需要望远时肯定会想试试能拍到多远 如果要满足 06/13 15:34
18F:→ kanokazurin: 这两个条件同时又有切换到标准焦段的弹性 那就是1728 06/13 15:34
19F:→ kanokazurin: +28200 对自己已经有习惯发挥焦段的人来说也许2070就 06/13 15:34
20F:→ kanokazurin: 够了 但你应该是第一次接触 与其买了才发现没广太多 06/13 15:34
21F:→ kanokazurin: 完全不远光圈不大还没比较轻 倒不如先把有可能会用到 06/13 15:34
22F:→ kanokazurin: 的买齐 即使之後真用不惯再卖这两管也很好脱手 06/13 15:34
23F:推 vi000246: 爬山重量是最优先的 选轻的 06/13 17:21
24F:推 ktoaoeex: 只带一颗的话满轻便又泛用 06/13 17:45
25F:推 evilcherry: 登山能少拿一支镜头就少拿一支镜头,除非你节奏很慢 06/13 23:11
26F:→ evilcherry: 或需要很多时间休息,否则现在问就一定是2070 06/13 23:11
27F:→ evilcherry: 1728+28200是一年前的答法,不是不好,但50%重量 06/13 23:12
28F:→ evilcherry: 做到70%效果很美味/诱惑 06/13 23:12
29F:→ evilcherry: 当然不要学我拿三支定焦就好(逃) 06/13 23:13
30F:推 bmf3dy: 只带一只,又会拍到广一点的角度,20-70G没毛病啊,轻画质 06/13 23:44
31F:→ bmf3dy: 也好,如果预设两颗镜头的场合,17-28+28-200比较好 06/13 23:45
32F:推 Laincast: 20-70,长焦70,裁切为105,还是有点不够 06/13 23:47
33F:推 KingSccasher: 登山带轻的啦 不过如果都爬郊山就没差 06/14 01:32
34F:→ hasnud998: 谢谢大家给的建议!非常感谢!目前应该会以买20-70G 06/14 08:29
35F:→ hasnud998: 为主,之後可能会购入70-200! 06/14 08:29
36F:→ hasnud998: 目前28-75用了一年,大多拍摄都在这焦段内,评估後觉得 06/14 08:31
37F:→ hasnud998: 目前都挺足够,未来有需求再买望远焦段好了~ 06/14 08:32
38F:→ kanokazurin: 如果你最远只需要70 但需要广角 你就只有2070g这支可 06/15 05:45
39F:→ kanokazurin: 选啊 根本不用上来问 06/15 05:45
40F:推 TaoYPingS: 生活记录当然是16-35这种焦段实用啊,何况是登山那更 06/28 09:10
41F:→ TaoYPingS: 是越广越好 06/28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