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X (呵呵狗)
看板DSLR
標題[作品] 奧林巴斯--富士--再到奧林巴斯
時間Sat Jun 10 06:22:02 2023
終於在二手收到奧林巴斯的EM5-3
本來還對這台沒什麼信心,結果實際用下來有夠棒
體積又小,包包剛好裝得下它跟PEN-F,以後就是這兩台一起出去啦
作品照片:
午後雷陣雨
https://i.imgur.com/7utF6rq.jpg
過馬路
https://i.imgur.com/Pgn8RXE.jpg
往上看
https://i.imgur.com/fPQWakY.jpg
手扶梯、滑手機
https://i.imgur.com/3LFrMSK.jpg
等車
https://i.imgur.com/RfDrTsU.jpg
走在光中
https://i.imgur.com/Jrm2rS2.jpg
大樓的影子
https://i.imgur.com/WNlBfZx.jpg
方塊
https://i.imgur.com/Y9JL5Zh.jpg
孤獨的抹布
https://i.imgur.com/kL4ol3H.jpg
高挑
https://i.imgur.com/sMqkLvi.jpg
一格一格
https://i.imgur.com/rpFPQNz.jpg
老爹鞋
https://i.imgur.com/jmXIlHs.jpg
瞄一下
https://i.imgur.com/mtXocY0.jpg
擺POSE
https://i.imgur.com/h5KTyc9.jpg
盆栽
https://i.imgur.com/PUrGWTv.jpg
快門不夠拍糊了
https://i.imgur.com/7Ao3i4u.jpg
櫥窗
https://i.imgur.com/ppmnqqK.jpg
遛狗
https://i.imgur.com/AVVCgW1.jpg
聖光
https://i.imgur.com/YioA51R.jpg
貓
https://i.imgur.com/EXmSXXS.jpg
機身鏡頭:
富士XT-4、適馬18-50、XF 55-200 。 EM5-3、PEN-F、12-40、75mm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本人相機真的玩不久,若有外行話還請見諒
買到EM5-3之後,才覺得這個就是我想要的相機
買之前對這台有夠沒信心,結果使用體驗出乎意料的好
雖然是塑膠殼,不過組裝很扎實阿,手感有夠好,連拍跟對焦完全夠我用
就決定放棄富士,以後就用奧林巴斯的EM5-3跟PEN-F來打天下啦
當初買富士來玩主要也是憧憬膠片模擬
但有時候膠片設定不符場景時,拍出來又很獵奇
只能在同一種膠片模擬設定裡面,再多設幾種白平衡去看情況切換
類似一個 A 設定,然後有 A-1、A-2、A-3, 3種白平衡去切
拍照的節奏多少有被影響,當然這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問題
後來訂閱LR,學會修圖之後,就沒再管模擬,只拍RAW了,回家修還比較快
再加上LR現在新的降噪功能,讓APSC跟M43的ISO不在綁那麼死
尤其M43,根本整個復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349324.A.45B.html
※ 編輯: RieX (27.242.4.154 臺灣), 06/10/2023 06:28:47
※ 編輯: RieX (27.242.4.154 臺灣), 06/10/2023 06:52:46
1F:推 rx119tw: 推06/10 09:00
2F:推 callmewhat: 拍的好看06/10 09:04
3F:推 biaw: 推照片和心得XD06/10 09:15
4F:推 soccerss2008: 好看06/10 10:23
5F:推 ah64apoche: 構圖很厲害,同推EM5306/10 10:27
6F:推 stonecold114: 推EM5306/10 10:42
7F:推 Blutmond: 推06/10 11:04
8F:推 kuaiphoto: 拍得很好看!推個06/10 11:40
9F:推 Rogozov: 推推 美拍 em5iii真的是使用體驗絕佳06/10 11:41
10F:推 MaXDDDD: 推構圖!LR降噪真的很讚,覺得手中的GR一代也有復活的感06/10 12:01
11F:→ MaXDDDD: 覺,光圈快門搞好,iso比較敢拉!06/10 12:01
12F:推 pandergast: 推! M43的體積,加上現在AI降噪,真的大復活06/10 12:11
13F:推 alexstrasza: 請問午後雷陣雨是認識的嗎QQ,要幾輩子才等得到這樣06/10 12:15
14F:→ alexstrasza: 的衣服06/10 12:15
15F:→ RieX: 賽到的,街拍就是要靠賽,像是夏天台中高鐵站有一道光一天06/10 12:41
16F:→ RieX: 只有30分鐘,我最近蹲了好幾次都還沒拍到理想的照片06/10 12:41
17F:推 almostreal: Em5iii真的不錯06/10 12:54
18F:推 rahim1211: 推06/10 13:26
19F:推 jessel: 拍得很棒! 我有點期待收到E-M5III了!06/10 13:27
20F:→ RieX: beptt編輯讓文章後面亂掉了請見諒,不敢再編輯了,怕文章又06/10 14:13
21F:→ RieX: 被app弄爆炸06/10 14:13
※ 編輯: RieX (27.242.4.154 臺灣), 06/10/2023 14:35:19
22F:→ RieX: 改用pitt之後終於修好了= = 06/10 14:35
23F:推 sg1987: 本來也想買這台但沒公司貨了改買EM10M4 也是用得很開心 06/10 16:20
※ 編輯: RieX (27.242.4.154 臺灣), 06/10/2023 17:27:33
24F:推 adizero: 構圖很棒 06/10 17:32
25F:→ xoy: M43必需推(雖然我是從O跳到F) 06/10 17:47
26F:推 dcshoecousa: 我也是Fujifilm和Olympus一起用,最喜歡O家的神之光 06/10 20:21
27F:→ dcshoecousa: ,真的覺得用M43的一定要來一顆 06/10 20:21
28F:→ pandergast: O家神之光必收 06/10 20:22
29F:推 webber255: 光影超美 06/10 22:24
30F:推 shuahan: 推 06/10 22:49
31F:推 cbk152321: 構圖真厲害! 06/10 23:13
32F:推 ohgefat: 推olympus 抹布讚的 看到o的的好作品就會有動力拿e 06/11 06:13
33F:→ ohgefat: m1-ii拍照 06/11 06:13
34F:推 uramf: 好漂亮 06/11 13:06
35F:推 user1120: 推 06/11 14:32
36F:推 ohsuoh: 推 超好看 06/11 16:38
37F:推 babyface1977: 推 06/11 20:46
38F:推 pokerholic: EM5系列推 06/11 22:09
39F:推 hellomotogg: 第一張衣服顏色也太剛好跟標線一樣 06/12 02:00
40F:推 zeals75: 好好看! 06/12 06:25
41F:推 afeather: 拍的很好看 06/12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