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X (呵呵狗)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奥林巴斯--富士--再到奥林巴斯
时间Sat Jun 10 06:22:02 2023
终於在二手收到奥林巴斯的EM5-3
本来还对这台没什麽信心,结果实际用下来有够棒
体积又小,包包刚好装得下它跟PEN-F,以後就是这两台一起出去啦
作品照片:
午後雷阵雨
https://i.imgur.com/7utF6rq.jpg
过马路
https://i.imgur.com/Pgn8RXE.jpg
往上看
https://i.imgur.com/fPQWakY.jpg
手扶梯、滑手机
https://i.imgur.com/3LFrMSK.jpg
等车
https://i.imgur.com/RfDrTsU.jpg
走在光中
https://i.imgur.com/Jrm2rS2.jpg
大楼的影子
https://i.imgur.com/WNlBfZx.jpg
方块
https://i.imgur.com/Y9JL5Zh.jpg
孤独的抹布
https://i.imgur.com/kL4ol3H.jpg
高挑
https://i.imgur.com/sMqkLvi.jpg
一格一格
https://i.imgur.com/rpFPQNz.jpg
老爹鞋
https://i.imgur.com/jmXIlHs.jpg
瞄一下
https://i.imgur.com/mtXocY0.jpg
摆POSE
https://i.imgur.com/h5KTyc9.jpg
盆栽
https://i.imgur.com/PUrGWTv.jpg
快门不够拍糊了
https://i.imgur.com/7Ao3i4u.jpg
橱窗
https://i.imgur.com/ppmnqqK.jpg
遛狗
https://i.imgur.com/AVVCgW1.jpg
圣光
https://i.imgur.com/YioA51R.jpg
猫
https://i.imgur.com/EXmSXXS.jpg
机身镜头:
富士XT-4、适马18-50、XF 55-200 。 EM5-3、PEN-F、12-40、75mm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本人相机真的玩不久,若有外行话还请见谅
买到EM5-3之後,才觉得这个就是我想要的相机
买之前对这台有够没信心,结果使用体验出乎意料的好
虽然是塑胶壳,不过组装很扎实阿,手感有够好,连拍跟对焦完全够我用
就决定放弃富士,以後就用奥林巴斯的EM5-3跟PEN-F来打天下啦
当初买富士来玩主要也是憧憬胶片模拟
但有时候胶片设定不符场景时,拍出来又很猎奇
只能在同一种胶片模拟设定里面,再多设几种白平衡去看情况切换
类似一个 A 设定,然後有 A-1、A-2、A-3, 3种白平衡去切
拍照的节奏多少有被影响,当然这可能只是我自己的问题
後来订阅LR,学会修图之後,就没再管模拟,只拍RAW了,回家修还比较快
再加上LR现在新的降噪功能,让APSC跟M43的ISO不在绑那麽死
尤其M43,根本整个复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4.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349324.A.45B.html
※ 编辑: RieX (27.242.4.154 台湾), 06/10/2023 06:28:47
※ 编辑: RieX (27.242.4.154 台湾), 06/10/2023 06:52:46
1F:推 rx119tw: 推06/10 09:00
2F:推 callmewhat: 拍的好看06/10 09:04
3F:推 biaw: 推照片和心得XD06/10 09:15
4F:推 soccerss2008: 好看06/10 10:23
5F:推 ah64apoche: 构图很厉害,同推EM5306/10 10:27
6F:推 stonecold114: 推EM5306/10 10:42
7F:推 Blutmond: 推06/10 11:04
8F:推 kuaiphoto: 拍得很好看!推个06/10 11:40
9F:推 Rogozov: 推推 美拍 em5iii真的是使用体验绝佳06/10 11:41
10F:推 MaXDDDD: 推构图!LR降噪真的很赞,觉得手中的GR一代也有复活的感06/10 12:01
11F:→ MaXDDDD: 觉,光圈快门搞好,iso比较敢拉!06/10 12:01
12F:推 pandergast: 推! M43的体积,加上现在AI降噪,真的大复活06/10 12:11
13F:推 alexstrasza: 请问午後雷阵雨是认识的吗QQ,要几辈子才等得到这样06/10 12:15
14F:→ alexstrasza: 的衣服06/10 12:15
15F:→ RieX: 赛到的,街拍就是要靠赛,像是夏天台中高铁站有一道光一天06/10 12:41
16F:→ RieX: 只有30分钟,我最近蹲了好几次都还没拍到理想的照片06/10 12:41
17F:推 almostreal: Em5iii真的不错06/10 12:54
18F:推 rahim1211: 推06/10 13:26
19F:推 jessel: 拍得很棒! 我有点期待收到E-M5III了!06/10 13:27
20F:→ RieX: beptt编辑让文章後面乱掉了请见谅,不敢再编辑了,怕文章又06/10 14:13
21F:→ RieX: 被app弄爆炸06/10 14:13
※ 编辑: RieX (27.242.4.154 台湾), 06/10/2023 14:35:19
22F:→ RieX: 改用pitt之後终於修好了= = 06/10 14:35
23F:推 sg1987: 本来也想买这台但没公司货了改买EM10M4 也是用得很开心 06/10 16:20
※ 编辑: RieX (27.242.4.154 台湾), 06/10/2023 17:27:33
24F:推 adizero: 构图很棒 06/10 17:32
25F:→ xoy: M43必需推(虽然我是从O跳到F) 06/10 17:47
26F:推 dcshoecousa: 我也是Fujifilm和Olympus一起用,最喜欢O家的神之光 06/10 20:21
27F:→ dcshoecousa: ,真的觉得用M43的一定要来一颗 06/10 20:21
28F:→ pandergast: O家神之光必收 06/10 20:22
29F:推 webber255: 光影超美 06/10 22:24
30F:推 shuahan: 推 06/10 22:49
31F:推 cbk152321: 构图真厉害! 06/10 23:13
32F:推 ohgefat: 推olympus 抹布赞的 看到o的的好作品就会有动力拿e 06/11 06:13
33F:→ ohgefat: m1-ii拍照 06/11 06:13
34F:推 uramf: 好漂亮 06/11 13:06
35F:推 user1120: 推 06/11 14:32
36F:推 ohsuoh: 推 超好看 06/11 16:38
37F:推 babyface1977: 推 06/11 20:46
38F:推 pokerholic: EM5系列推 06/11 22:09
39F:推 hellomotogg: 第一张衣服颜色也太刚好跟标线一样 06/12 02:00
40F:推 zeals75: 好好看! 06/12 06:25
41F:推 afeather: 拍的很好看 06/12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