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sel (..........)
看板DSLR
標題[選購] O家升級選擇E-M5 III or OM5
時間Fri Jun 9 00:40:25 2023
------------------------------------
預 算 :10000~30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自拍/純敗家
品 牌 :Olympus/OM E-M5 III or OM5
周 邊 :相機
-------------------------------------
大家好,最近陷入兩難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手邊現在的出門常帶的是O家E-PL9跟 Panasonic 15mm f1.7
主要就是出遊時拍四歲的兒子,但最近偶爾覺得拍照跟錄影片時,
會有斷斷續續對焦跟不到脫焦的狀況。
大叔我人在美國,而最近正好又遇到O家在折扣,
所以有點心癢癢想說乾脆來升級E-M5的系列。
最近E-M5 III全新公司貨特價 $750鎂
而OM5 也在特價 $999鎂
我查了一下E-M5 III是2019出的有點老了,但看了些Review OM5好像升級也不多
想大家給個建議,現在還值得買E-M5 III嗎?
有說這個$250鎂的差價有沒有必要花....
另外不考慮跳家因為我有另外一整套Fuji的系統了 (X-S10跟9顆鏡頭)
但老了加要顧小孩現在出門連帶X-S10 跟定焦都嫌重嫌麻煩...
大多數時間都拿手機隨便拍拍就好。
自從三年前便宜撿了官方整新的E-PL9後除非特殊場合,要帶相機出門都帶它
鏡頭也只準備了兩顆,P 15/1.7 跟 P 12-32,都是輕便為主。
我查了E-M5系列跟X-S10機身其實差不多大/重,但配上鏡頭差距就大了。
E-M5 + 15/1.7 比 X-S10+18/2 還是輕了快100g而且窄一些。
多帶一顆12-32也不多占多少空間。
但說真的O家的相機間的差距還是不大熟,所以希望各位可以給些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57.232.8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242427.A.414.html
2F:→ ferrinatice: 有點爆預算但我最近剛買OM1送女友,對焦跟她原本用 06/09 00:54
3F:→ ferrinatice: 的EM5II好很多 06/09 00:54
4F:→ ferrinatice: ,而且採用堆疊式感光元件 06/09 00:54
5F:推 RieX: 美國O怎麼這麼便宜 = = 06/09 00:58
6F:推 jack8587: 你要輕,又不想跳家就選EP7吧,然後搭9-18mm,17mm f1. 06/09 00:59
7F:→ jack8587: 8、14-42這幾種不到200g的鏡頭 06/09 00:59
8F:推 diablohinet: E-M5III + 15 f1.4 = 529g , X-S10 + 18 f2 = 581g 06/09 01:01
9F:→ diablohinet: 連52g的重量都會在意的話 應該不會考慮OM1單機身599g 06/09 01:02
10F:→ jack8587: Ep7+17mm f1.8,337+120=457g 06/09 01:04
11F:→ jessel: J大,美國沒進E-P7..... 06/09 01:06
12F:→ jessel: EM1/OM1真的太大了,比X-S10還大阿 06/09 01:07
13F:→ tomomo520: Om5 就閹割版的em1iii,em5iii就閹割版的Em1 ii,另外e 06/09 01:23
14F:→ tomomo520: m10iv跟ep 7也都是閹割版的em1ii 06/09 01:23
15F:推 rahim1211: 繼續用epl9 06/09 01:52
16F:推 kuraiya: 眼控對焦來說 OM-5會比E-M5III好些(畢竟E-M1III的骨) 06/09 03:47
17F:→ kuraiya: E-PL9跟E-M5III同樣使用Ture Pic8引擎 對焦差不多 06/09 03:49
18F:推 zeals75: 我 2021 年 7 月那時買 E-M5 Mark III 的時候是 27835 TW 06/09 06:54
19F:→ zeals75: D,雖然現在相機還是頭好壯壯,沒什麼問題,但我覺得如果 06/09 06:54
20F:→ zeals75: 此時此刻如果要買 E-M5 Mark III 的話,倒不如買二手的就 06/09 06:54
21F:→ zeals75: 好;若是新機的話,以價差來說,買 OM-5 比較划算 06/09 06:54
22F:→ jessel: 我有去ebay上看二手5 III,但都跟現在新機價差不多。另外 06/09 07:18
23F:→ jessel: 官方整新常特價賣$699,也跟$750差距不大但保固只有三個 06/09 07:18
24F:→ jessel: 月,所以才想說直接買新的 06/09 07:18
25F:推 killer2k: OM5雖然是稍微改版,對焦好像是好上一截,差200還可 06/09 09:30
26F:推 Rogozov: epl換em5iii肯定會有升級感 換om5會更好但是也比較貴 06/09 09:54
27F:→ Rogozov: 看個人預算吧 另外em5iii二手機可能不太好找就是 06/09 09:54
28F:→ Rogozov: 畢竟流通量不是很大 06/09 09:55
29F:推 zebirlin: 你有XS10就去買顆Sigma 18-50 F2.8就好啦 06/09 10:50
30F:推 ironguy: 既然你的痛點是對焦能力,直接換Panasonic機身比較實際 06/09 11:20
31F:→ ironguy: 即使是GF系列合焦都比O的機身明快,何況你手邊兩顆都P鏡 06/09 11:21
32F:推 kenny72014a: 原來P對焦比O強嗎? 06/09 11:51
33F:推 Willie616: 對焦一直都是P家痛點吧?以前是這樣現在不知道 06/09 12:41
34F:推 kenny72014a: 我還想說自己用了幾台P的很容易對不準想說要不要換有 06/09 12:43
35F:→ kenny72014a: 相位對焦的O 06/09 12:43
36F:推 RieX: o的對焦這兩年是落後了沒錯,但再怎樣都比p好吧 06/09 13:37
37F:→ RieX: 而且還拿gf比,實在是... 06/09 13:38
38F:推 almostreal: P的對焦是痛點???? 06/09 14:17
39F:推 NewTypeNeo: 原po還要錄影 錄影p就不行 06/09 15:00
40F:推 jack8587: 那你要不要考慮sony zve10,鏡頭200g以下的選擇不少, 06/09 16:13
41F:→ jack8587: 也有很多副廠鏡可選 06/09 16:13
42F:推 NewTypeNeo: Zv1系列也不錯呀 不用換鏡頭機身又小 06/09 16:21
43F:推 spring28892: 錄影P要開手動比較好 O的錄影問題是後製 06/09 18:56
44F:→ tomomo520: P的對焦,好的對原po 都太大台,g9 gh6,而且em1還比較 06/09 19:01
45F:→ tomomo520: 小台 06/09 19:01
46F:→ tomomo520: 新感光元件又小台p 只剩g100,但對焦就那樣 06/09 19:02
47F:→ tomomo520: 沒要多專業o的錄影夠了啦 06/09 19:03
48F:推 stevenshen: 這兩台挑的話OM5臉部辨識比較好 06/09 21:55
49F:→ jessel: 感謝大家的建議! 我想了想還是買了E-M5 III! 又看了幾個 06/09 21:57
50F:→ jessel: OM-5的review覺得差異不大,多的功能像星空對焦跟ND濾鏡 06/09 21:57
51F:→ jessel: 我應該用不到,但是cost down很誇張連電池充電器都沒附, 06/09 21:57
52F:→ jessel: 想想還是買E-M5用個幾年等 下一代上OM-1的感光元件好了 06/09 21:57
53F:→ jessel: ZV1我有考慮過,但總覺得1”跟手機差距不大所以跳過了 06/09 21:59
54F:推 zeals75: 謝謝回報耶!祝使用愉快 06/12 06:33
55F:→ tt085054: 12-45mm 推推 06/21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