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预 算 :10000~30000 用 途 :旅游/风景/人像/纪录生活/自拍/纯败家 品 牌 :Olympus/OM E-M5 III or OM5 周 边 :相机 ------------------------------------- 大家好,最近陷入两难不知道该如何决定 手边现在的出门常带的是O家E-PL9跟 Panasonic 15mm f1.7 主要就是出游时拍四岁的儿子,但最近偶尔觉得拍照跟录影片时, 会有断断续续对焦跟不到脱焦的状况。 大叔我人在美国,而最近正好又遇到O家在折扣, 所以有点心痒痒想说乾脆来升级E-M5的系列。 最近E-M5 III全新公司货特价 $750镁 而OM5 也在特价 $999镁 我查了一下E-M5 III是2019出的有点老了,但看了些Review OM5好像升级也不多 想大家给个建议,现在还值得买E-M5 III吗? 有说这个$250镁的差价有没有必要花.... 另外不考虑跳家因为我有另外一整套Fuji的系统了 (X-S10跟9颗镜头) 但老了加要顾小孩现在出门连带X-S10 跟定焦都嫌重嫌麻烦... 大多数时间都拿手机随便拍拍就好。 自从三年前便宜捡了官方整新的E-PL9後除非特殊场合,要带相机出门都带它 镜头也只准备了两颗,P 15/1.7 跟 P 12-32,都是轻便为主。 我查了E-M5系列跟X-S10机身其实差不多大/重,但配上镜头差距就大了。 E-M5 + 15/1.7 比 X-S10+18/2 还是轻了快100g而且窄一些。 多带一颗12-32也不多占多少空间。 但说真的O家的相机间的差距还是不大熟,所以希望各位可以给些建议!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9.57.232.89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242427.A.414.html
1F:推 ferrinatice: https://i.imgur.com/ZSvFnWM.jpeg 06/09 00:54
2F:→ ferrinatice: 有点爆预算但我最近刚买OM1送女友,对焦跟她原本用 06/09 00:54
3F:→ ferrinatice: 的EM5II好很多 06/09 00:54
4F:→ ferrinatice: ,而且采用堆叠式感光元件 06/09 00:54
5F:推 RieX: 美国O怎麽这麽便宜 = = 06/09 00:58
6F:推 jack8587: 你要轻,又不想跳家就选EP7吧,然後搭9-18mm,17mm f1. 06/09 00:59
7F:→ jack8587: 8、14-42这几种不到200g的镜头 06/09 00:59
8F:推 diablohinet: E-M5III + 15 f1.4 = 529g , X-S10 + 18 f2 = 581g 06/09 01:01
9F:→ diablohinet: 连52g的重量都会在意的话 应该不会考虑OM1单机身599g 06/09 01:02
10F:→ jack8587: Ep7+17mm f1.8,337+120=457g 06/09 01:04
11F:→ jessel: J大,美国没进E-P7..... 06/09 01:06
12F:→ jessel: EM1/OM1真的太大了,比X-S10还大阿 06/09 01:07
13F:→ tomomo520: Om5 就阉割版的em1iii,em5iii就阉割版的Em1 ii,另外e 06/09 01:23
14F:→ tomomo520: m10iv跟ep 7也都是阉割版的em1ii 06/09 01:23
15F:推 rahim1211: 继续用epl9 06/09 01:52
16F:推 kuraiya: 眼控对焦来说 OM-5会比E-M5III好些(毕竟E-M1III的骨) 06/09 03:47
17F:→ kuraiya: E-PL9跟E-M5III同样使用Ture Pic8引擎 对焦差不多 06/09 03:49
18F:推 zeals75: 我 2021 年 7 月那时买 E-M5 Mark III 的时候是 27835 TW 06/09 06:54
19F:→ zeals75: D,虽然现在相机还是头好壮壮,没什麽问题,但我觉得如果 06/09 06:54
20F:→ zeals75: 此时此刻如果要买 E-M5 Mark III 的话,倒不如买二手的就 06/09 06:54
21F:→ zeals75: 好;若是新机的话,以价差来说,买 OM-5 比较划算 06/09 06:54
22F:→ jessel: 我有去ebay上看二手5 III,但都跟现在新机价差不多。另外 06/09 07:18
23F:→ jessel: 官方整新常特价卖$699,也跟$750差距不大但保固只有三个 06/09 07:18
24F:→ jessel: 月,所以才想说直接买新的 06/09 07:18
25F:推 killer2k: OM5虽然是稍微改版,对焦好像是好上一截,差200还可 06/09 09:30
26F:推 Rogozov: epl换em5iii肯定会有升级感 换om5会更好但是也比较贵 06/09 09:54
27F:→ Rogozov: 看个人预算吧 另外em5iii二手机可能不太好找就是 06/09 09:54
28F:→ Rogozov: 毕竟流通量不是很大 06/09 09:55
29F:推 zebirlin: 你有XS10就去买颗Sigma 18-50 F2.8就好啦 06/09 10:50
30F:推 ironguy: 既然你的痛点是对焦能力,直接换Panasonic机身比较实际 06/09 11:20
31F:→ ironguy: 即使是GF系列合焦都比O的机身明快,何况你手边两颗都P镜 06/09 11:21
32F:推 kenny72014a: 原来P对焦比O强吗? 06/09 11:51
33F:推 Willie616: 对焦一直都是P家痛点吧?以前是这样现在不知道 06/09 12:41
34F:推 kenny72014a: 我还想说自己用了几台P的很容易对不准想说要不要换有 06/09 12:43
35F:→ kenny72014a: 相位对焦的O 06/09 12:43
36F:推 RieX: o的对焦这两年是落後了没错,但再怎样都比p好吧 06/09 13:37
37F:→ RieX: 而且还拿gf比,实在是... 06/09 13:38
38F:推 almostreal: P的对焦是痛点???? 06/09 14:17
39F:推 NewTypeNeo: 原po还要录影 录影p就不行 06/09 15:00
40F:推 jack8587: 那你要不要考虑sony zve10,镜头200g以下的选择不少, 06/09 16:13
41F:→ jack8587: 也有很多副厂镜可选 06/09 16:13
42F:推 NewTypeNeo: Zv1系列也不错呀 不用换镜头机身又小 06/09 16:21
43F:推 spring28892: 录影P要开手动比较好 O的录影问题是後制 06/09 18:56
44F:→ tomomo520: P的对焦,好的对原po 都太大台,g9 gh6,而且em1还比较 06/09 19:01
45F:→ tomomo520: 小台 06/09 19:01
46F:→ tomomo520: 新感光元件又小台p 只剩g100,但对焦就那样 06/09 19:02
47F:→ tomomo520: 没要多专业o的录影够了啦 06/09 19:03
48F:推 stevenshen: 这两台挑的话OM5脸部辨识比较好 06/09 21:55
49F:→ jessel: 感谢大家的建议! 我想了想还是买了E-M5 III! 又看了几个 06/09 21:57
50F:→ jessel: OM-5的review觉得差异不大,多的功能像星空对焦跟ND滤镜 06/09 21:57
51F:→ jessel: 我应该用不到,但是cost down很夸张连电池充电器都没附, 06/09 21:57
52F:→ jessel: 想想还是买E-M5用个几年等 下一代上OM-1的感光元件好了 06/09 21:57
53F:→ jessel: ZV1我有考虑过,但总觉得1”跟手机差距不大所以跳过了 06/09 21:59
54F:推 zeals75: 谢谢回报耶!祝使用愉快 06/12 06:33
55F:→ tt085054: 12-45mm 推推 06/21 11: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