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原文消失 其實不管用哪家相機,都得進電腦加減修的 以前還在用NIKON的時候,當時他們家拍人的顏色特別神秘,跟CANON就是有些差異 搞到後來還有人弄了專門的5D/1DS2調控檔供NIKON用戶進LR套用 但也不是調控檔套上去就大功告成,頂多就是膚色紅潤一些通透一些,更細部的東西還是得一點一點調 現在進富士也還是得調 只是比以前方便的是,至少底片模擬CN/CC放進去,直出可以放個七八十分的照片(如果把當年NIKON視為60分的話) https://i.imgur.com/7LC4f9L.jpg 像這張也不是CC一套就長這樣,還是得加點曝光加點黑色調低一點對比什麼的 CC/CN拍人差異更大 CN拍人臉黃綠特別容易爆,但在有綠地的地方有時候貪圖CN那種特別的綠色還是會用 只是就還是得各種細調,弄到一個可以接受的膚色表現 https://i.imgur.com/7KFzjMr.jpg https://i.imgur.com/IRYZLC9.jpg 兩張很明顯膚色有所差異,應該看得出哪個是用哪個模擬......啦 至於有人說什麼貪圖底片顏色不會去拍底片的 只能說經歷過RDP分裝片一卷才160,REALA ACE很好很強大的年代以後 再看看現在底片的價格跟種類......拿富士數位機已經算是很方便的懶人解了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63.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6226114.A.79C.html
1F:→ xxxg00w0: 對啊 我剛想回文 引用原文也是整個消失0.0 06/08 20:14
2F:→ xxxg00w0: 然後底片開始有微降了的樣子~ 06/08 20:14
3F:→ xxxg00w0: 不過我覺得底片怎麼樣都不可能回到X-tra400 一卷70塊的 06/08 20:15
4F:→ xxxg00w0: 年代了O_Q 06/08 20:15
價錢是一回事,重點是有些底片停產以後有錢都拍不到 不然REALA ACE真的是我拍過最舒服的人像片 雖然只能從日本買,一捲也快三百塊 但是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QQ
5F:推 heero0333: 用OLED 與 LCD看同一張照片顏色不一樣ㄋ 哪個發色才對 06/08 20:15
我自己的玩法是電腦跟手機都用蘋果,至少初始顏色差異不會差太多 如果有爭議以手機顯示為主,畢竟蘋果手機市占率高,以這個為基準比較好取得最大公約數
6F:推 xxxg00w0: 輸出到相紙上在同一個時間環境下看就對XD 06/08 20:17
7F:推 keynote1: 富士砍底片的速度比柯達還快,真的萬萬想不到 06/08 20:20
人家靠instax跟數位機就噱爆了,是我也會砍底片產線(欸
8F:→ heero0333: 妳各位用不是富士出的輸出設備跟相紙 那還算富士發色嗎 06/08 20:22
9F:→ keynote1: REALA PRO400H都停產,剩下普普貨色真的不值一捲400 06/08 20:22
10F:→ heero0333: 那已經是另外一種顏色了吧 06/08 20:22
這種抬槓duck不必,大多數相機廠根本也沒賣輸出設備跟相紙
11F:→ heero0333: 那是富士蘋果發色 不是富士發色 富士原廠不是那種顏色 06/08 20:25
等哪天富士出手機再說這種話吧
12F:推 xxxg00w0: 絕版的底片就...看民間冰箱大小吧XD 06/08 20:27
13F:→ ezo786: 原文我沒動到 先澄清 不要桶我qq 06/08 20:31
14F:推 xxxg00w0: 引用不見感覺像是系統問題 不是原原po的問題啦 06/08 20:32
15F:推 ferrinatice: 除非是正片 不然負片的發色基本上就是掃描機的色彩 06/08 20:42
16F:→ ferrinatice: 科學 06/08 20:42
這也是我當初相對喜歡正片的原因 特別是用120拍再放上燈箱看,那種活生生(?)的照片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17F:→ ferrinatice: 話說最近入手了PrimeFilm XA Plus,真是好東西 06/08 20:43
18F:推 keynote1: 樓上XAPLUS有沒有遇到高速掃描色塊或破圖問題? 06/08 20:51
19F:→ keynote1: 我之前買經過一串折騰退貨他們承認有問題解不掉 06/08 20:52
20F:→ keynote1: 負片有負片的色管,你得自己做好,校正顏色 06/08 20:53
21F:→ KasmirLo: 最近買一台用116底片的相機 但也只能把鏡頭拿下來轉接XD 06/08 21:45
22F:推 BrokenYume: 推最後一段,我就是拿懶人解法了 06/08 21:46
23F:推 biaw: 富士只要宣傳他們有做數位模擬然後把人唬的一愣一愣就夠了 06/08 22:32
畢竟現在還活著的相機廠也只有富士可以拿這個來唬人 其他廠商連入場資格都沒有呢(欸
24F:推 ferrinatice: 才剛買,還掃得不夠多 我在網路上的確看到有人有遇到 06/09 00:11
25F:→ ferrinatice: 但我目前還沒有 等我用個幾個月來寫一下心得 06/09 00:12
26F:推 ialeou: 唬人這件事情可以參考隔壁棚數位鋼琴,Yamaha/Kawai只能 06/11 16:40
27F:→ ialeou: 標榜用自家頂級平台取樣,但Roland就可以無恥的用史坦威 06/11 16:40
28F:→ ialeou: ,搞到後來Yamaha 也去找了貝森朵夫來玩。所以CNS完全可 06/11 16:40
29F:→ ialeou: 以去找底片廠合作色彩科學唬人,不會有門票問題 06/11 16:40
30F:→ ialeou: 而且Sony說自己是SonicaMinolta應該也不犯法吧(喂 06/11 16:42
現在還活著的底片廠大概也沒幾家有辦法搞聯名了 那些歐美廠都自身難保就算他們想合作反倒是CNS沒興趣跟他們合作(大概 至於原生的日本品牌......都已經死透就別再挖墳了吧QQ ※ 編輯: angenieux (36.238.174.63 臺灣), 06/11/2023 16:56: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