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原文消失 其实不管用哪家相机,都得进电脑加减修的 以前还在用NIKON的时候,当时他们家拍人的颜色特别神秘,跟CANON就是有些差异 搞到後来还有人弄了专门的5D/1DS2调控档供NIKON用户进LR套用 但也不是调控档套上去就大功告成,顶多就是肤色红润一些通透一些,更细部的东西还是得一点一点调 现在进富士也还是得调 只是比以前方便的是,至少底片模拟CN/CC放进去,直出可以放个七八十分的照片(如果把当年NIKON视为60分的话) https://i.imgur.com/7LC4f9L.jpg 像这张也不是CC一套就长这样,还是得加点曝光加点黑色调低一点对比什麽的 CC/CN拍人差异更大 CN拍人脸黄绿特别容易爆,但在有绿地的地方有时候贪图CN那种特别的绿色还是会用 只是就还是得各种细调,弄到一个可以接受的肤色表现 https://i.imgur.com/7KFzjMr.jpg https://i.imgur.com/IRYZLC9.jpg 两张很明显肤色有所差异,应该看得出哪个是用哪个模拟......啦 至於有人说什麽贪图底片颜色不会去拍底片的 只能说经历过RDP分装片一卷才160,REALA ACE很好很强大的年代以後 再看看现在底片的价格跟种类......拿富士数位机已经算是很方便的懒人解了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163.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226114.A.79C.html
1F:→ xxxg00w0: 对啊 我刚想回文 引用原文也是整个消失0.0 06/08 20:14
2F:→ xxxg00w0: 然後底片开始有微降了的样子~ 06/08 20:14
3F:→ xxxg00w0: 不过我觉得底片怎麽样都不可能回到X-tra400 一卷70块的 06/08 20:15
4F:→ xxxg00w0: 年代了O_Q 06/08 20:15
价钱是一回事,重点是有些底片停产以後有钱都拍不到 不然REALA ACE真的是我拍过最舒服的人像片 虽然只能从日本买,一卷也快三百块 但是拍出来的感觉真的很棒QQ
5F:推 heero0333: 用OLED 与 LCD看同一张照片颜色不一样ㄋ 哪个发色才对 06/08 20:15
我自己的玩法是电脑跟手机都用苹果,至少初始颜色差异不会差太多 如果有争议以手机显示为主,毕竟苹果手机市占率高,以这个为基准比较好取得最大公约数
6F:推 xxxg00w0: 输出到相纸上在同一个时间环境下看就对XD 06/08 20:17
7F:推 keynote1: 富士砍底片的速度比柯达还快,真的万万想不到 06/08 20:20
人家靠instax跟数位机就噱爆了,是我也会砍底片产线(欸
8F:→ heero0333: 你各位用不是富士出的输出设备跟相纸 那还算富士发色吗 06/08 20:22
9F:→ keynote1: REALA PRO400H都停产,剩下普普货色真的不值一卷400 06/08 20:22
10F:→ heero0333: 那已经是另外一种颜色了吧 06/08 20:22
这种抬杠duck不必,大多数相机厂根本也没卖输出设备跟相纸
11F:→ heero0333: 那是富士苹果发色 不是富士发色 富士原厂不是那种颜色 06/08 20:25
等哪天富士出手机再说这种话吧
12F:推 xxxg00w0: 绝版的底片就...看民间冰箱大小吧XD 06/08 20:27
13F:→ ezo786: 原文我没动到 先澄清 不要桶我qq 06/08 20:31
14F:推 xxxg00w0: 引用不见感觉像是系统问题 不是原原po的问题啦 06/08 20:32
15F:推 ferrinatice: 除非是正片 不然负片的发色基本上就是扫描机的色彩 06/08 20:42
16F:→ ferrinatice: 科学 06/08 20:42
这也是我当初相对喜欢正片的原因 特别是用120拍再放上灯箱看,那种活生生(?)的照片的感觉真的很震撼
17F:→ ferrinatice: 话说最近入手了PrimeFilm XA Plus,真是好东西 06/08 20:43
18F:推 keynote1: 楼上XAPLUS有没有遇到高速扫描色块或破图问题? 06/08 20:51
19F:→ keynote1: 我之前买经过一串折腾退货他们承认有问题解不掉 06/08 20:52
20F:→ keynote1: 负片有负片的色管,你得自己做好,校正颜色 06/08 20:53
21F:→ KasmirLo: 最近买一台用116底片的相机 但也只能把镜头拿下来转接XD 06/08 21:45
22F:推 BrokenYume: 推最後一段,我就是拿懒人解法了 06/08 21:46
23F:推 biaw: 富士只要宣传他们有做数位模拟然後把人唬的一愣一愣就够了 06/08 22:32
毕竟现在还活着的相机厂也只有富士可以拿这个来唬人 其他厂商连入场资格都没有呢(欸
24F:推 ferrinatice: 才刚买,还扫得不够多 我在网路上的确看到有人有遇到 06/09 00:11
25F:→ ferrinatice: 但我目前还没有 等我用个几个月来写一下心得 06/09 00:12
26F:推 ialeou: 唬人这件事情可以参考隔壁棚数位钢琴,Yamaha/Kawai只能 06/11 16:40
27F:→ ialeou: 标榜用自家顶级平台取样,但Roland就可以无耻的用史坦威 06/11 16:40
28F:→ ialeou: ,搞到後来Yamaha 也去找了贝森朵夫来玩。所以CNS完全可 06/11 16:40
29F:→ ialeou: 以去找底片厂合作色彩科学唬人,不会有门票问题 06/11 16:40
30F:→ ialeou: 而且Sony说自己是SonicaMinolta应该也不犯法吧(喂 06/11 16:42
现在还活着的底片厂大概也没几家有办法搞联名了 那些欧美厂都自身难保就算他们想合作反倒是CNS没兴趣跟他们合作(大概 至於原生的日本品牌......都已经死透就别再挖坟了吧QQ ※ 编辑: angenieux (36.238.174.63 台湾), 06/11/2023 16:56: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