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rp平常在使用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拍興趣慢慢拍的情況下,缺點也都能忍受。 但最近朋友開始丟一些案子給我拍,開始感到rp在使用上的力不從心,連拍速度、電池續航、弱光對焦、對焦速度都不太行…. 因此有了想升級的念頭,手上的鏡頭有 rf 35mm f1.8 ef 50mm f1.8 ef 16-35 f4 ef 24-70 f4 ef 70-200 f4 預算大概50~60k 目前選項三個: eos r6 (買台二手頂著 鏡頭都能沿用) eos r6m2 (捏著上 但暫時就沒有多餘預算更新鏡頭) a7m4 (二手在預算內,出佳為尼,鏡頭全出或是用mc-11?) Rp升級以上三台應該都很有感吧? 還是有更好的選擇~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5891413.A.EE8.html
1F:推 jack8587: 買R8或捏著上R6 mk2,不推R6 06/04 23:22
2F:→ wolfjk: R8阿 超適合 06/04 23:31
3F:→ wolfjk: 6m2可以用很久就是了 不虧 06/04 23:31
4F:→ doll870307: R8有想過 但一想到還是用lpe17那顆電池就卻步了… 06/04 23:38
5F:推 rx119tw: mc-11轉ef頭會只剩下中間部分對焦點可用 還是捏r6m2吧 06/04 23:48
6F:推 awaysu: 我也是RP上週全部出清換a73 副廠鏡頭便宜又大碗 06/04 23:54
7F:→ ddkkz2003: R8加上原本RP的lpe17續航不會差很多啦 06/05 00:02
8F:→ ddkkz2003: 但是原po要有感升級當然就是R6M2 06/05 00:03
9F:推 rahim1211: r8 06/05 00:35
10F:推 M16A1: R6/R62吧 另外鏡頭換rf24105 06/05 06:57
11F:推 xoy: 當初因為輕便買RP,所以換R8,如果沒這個需求R6 II一定好很 06/05 07:05
12F:→ xoy: 多,另外R8反而比RP省電一些些 06/05 07:05
13F:→ WaWa3: 不要再買R6,原因畫素太低,但我會被砲 06/05 08:19
14F:推 sahel: r8 06/05 09:36
15F:→ ktoaoeex: R6 2000萬我覺得堪用阿 跟R8比就看防手震跟連拍需求 06/05 12:39
16F:→ ktoaoeex: 8級防震要我回去用沒機身防震我也回不去 06/05 12:41
17F:→ ktoaoeex: 續航也是問題 R8我不清楚 但R6是沒辦法邊充邊拍的 06/05 12:43
18F:→ ktoaoeex: 查了一下R8好像可以邊充邊拍 那小電池的問題相對沒那麼 06/05 12:57
19F:→ ktoaoeex: 嚴重 06/05 12:57
20F:推 VisaInfinite: 要高畫素的話買手機比較實在啦 06/05 13:11
21F:→ doll870307: 看到很多人推R8,知道R8是R62的閹割版差在續航跟IBIS 06/05 14:53
22F:→ doll870307: 跟EVF (錄影差異對我影響不大),但rp拍一場活動下 06/05 14:53
23F:→ doll870307: 來都要換到三顆電池…有點受不了,話說canon的防手震 06/05 14:53
24F:→ doll870307: 效果如何值得為了這些上r62嗎 06/05 14:53
25F:→ doll870307: 另外都沒有推a7m4的讓我滿意外的 哈哈 06/05 14:53
26F:推 ayler88: 記得R8可以PD充電跟供電, 就是假電池的方案 06/05 16:09
27F:推 harrishu: 如果照片常需要裁切的話R6就先不要 R6m2應該是最理想 06/05 16:40
28F:推 jack8587: A7m4不推是因為你有鏡頭群,如果你是cp值優先我就推a74 06/05 17:09
29F:→ jack8587: 了,因為sony副廠鏡便宜太多 06/05 17:09
30F:→ jack8587: 沒鏡頭包袱就a74 06/05 17:11
31F:推 VisaInfinite: R6M2畫素是有比第一代高多少? 笑死 06/05 17:51
32F:推 akaolu: 職業需求可以上頂啦 06/05 18:39
33F:→ KasmirLo: 前提是R8買的到 06/05 18:44
34F:→ s88388: R6超夠用,原本拿RP後來換R6,後來還再買一台,升級度完全 06/05 21:56
35F:→ s88388: 不是同一個層級 06/05 21:56
36F:→ doll870307: 感謝大家回覆,目前傾向於捏上R62或者全套出清換a7m4 06/06 11:33
37F:→ doll870307: ,e環的副廠鏡真的好香 哈哈 06/06 11:33
38F:推 elve7878: R6不夠裁 換R62也不夠 06/06 18:04
39F:→ n0029480300: R6覺得很夠用就是了 當然R6M2一定是更好的選擇 06/08 14:04
40F:→ ktoaoeex: R62跟A74 我覺得就看鏡頭選擇啦 06/08 16:18
41F:→ ktoaoeex: RF的100400對我來說很香 但FE的A071也很方便 06/08 16:19
42F:推 abcd11001100: 我為了錄影不過熱才換R62,它拍照跟R6差不多啦 XD 10/05 19: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