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ll870307 (monkeyman1124)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Rp升級選擇
時間Sun Jun 4 23:10:11 2023
rp平常在使用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拍興趣慢慢拍的情況下,缺點也都能忍受。
但最近朋友開始丟一些案子給我拍,開始感到rp在使用上的力不從心,連拍速度、電池續航、弱光對焦、對焦速度都不太行….
因此有了想升級的念頭,手上的鏡頭有
rf 35mm f1.8
ef 50mm f1.8
ef 16-35 f4
ef 24-70 f4
ef 70-200 f4
預算大概50~60k
目前選項三個:
eos r6 (買台二手頂著 鏡頭都能沿用)
eos r6m2 (捏著上 但暫時就沒有多餘預算更新鏡頭)
a7m4 (二手在預算內,出佳為尼,鏡頭全出或是用mc-11?)
Rp升級以上三台應該都很有感吧?
還是有更好的選擇~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5891413.A.EE8.html
1F:推 jack8587: 買R8或捏著上R6 mk2,不推R6 06/04 23:22
2F:→ wolfjk: R8阿 超適合 06/04 23:31
3F:→ wolfjk: 6m2可以用很久就是了 不虧 06/04 23:31
4F:→ doll870307: R8有想過 但一想到還是用lpe17那顆電池就卻步了… 06/04 23:38
5F:推 rx119tw: mc-11轉ef頭會只剩下中間部分對焦點可用 還是捏r6m2吧 06/04 23:48
6F:推 awaysu: 我也是RP上週全部出清換a73 副廠鏡頭便宜又大碗 06/04 23:54
7F:→ ddkkz2003: R8加上原本RP的lpe17續航不會差很多啦 06/05 00:02
8F:→ ddkkz2003: 但是原po要有感升級當然就是R6M2 06/05 00:03
9F:推 rahim1211: r8 06/05 00:35
10F:推 M16A1: R6/R62吧 另外鏡頭換rf24105 06/05 06:57
11F:推 xoy: 當初因為輕便買RP,所以換R8,如果沒這個需求R6 II一定好很 06/05 07:05
12F:→ xoy: 多,另外R8反而比RP省電一些些 06/05 07:05
13F:→ WaWa3: 不要再買R6,原因畫素太低,但我會被砲 06/05 08:19
14F:推 sahel: r8 06/05 09:36
15F:→ ktoaoeex: R6 2000萬我覺得堪用阿 跟R8比就看防手震跟連拍需求 06/05 12:39
16F:→ ktoaoeex: 8級防震要我回去用沒機身防震我也回不去 06/05 12:41
17F:→ ktoaoeex: 續航也是問題 R8我不清楚 但R6是沒辦法邊充邊拍的 06/05 12:43
18F:→ ktoaoeex: 查了一下R8好像可以邊充邊拍 那小電池的問題相對沒那麼 06/05 12:57
19F:→ ktoaoeex: 嚴重 06/05 12:57
20F:推 VisaInfinite: 要高畫素的話買手機比較實在啦 06/05 13:11
21F:→ doll870307: 看到很多人推R8,知道R8是R62的閹割版差在續航跟IBIS 06/05 14:53
22F:→ doll870307: 跟EVF (錄影差異對我影響不大),但rp拍一場活動下 06/05 14:53
23F:→ doll870307: 來都要換到三顆電池…有點受不了,話說canon的防手震 06/05 14:53
24F:→ doll870307: 效果如何值得為了這些上r62嗎 06/05 14:53
25F:→ doll870307: 另外都沒有推a7m4的讓我滿意外的 哈哈 06/05 14:53
26F:推 ayler88: 記得R8可以PD充電跟供電, 就是假電池的方案 06/05 16:09
27F:推 harrishu: 如果照片常需要裁切的話R6就先不要 R6m2應該是最理想 06/05 16:40
28F:推 jack8587: A7m4不推是因為你有鏡頭群,如果你是cp值優先我就推a74 06/05 17:09
29F:→ jack8587: 了,因為sony副廠鏡便宜太多 06/05 17:09
30F:→ jack8587: 沒鏡頭包袱就a74 06/05 17:11
31F:推 VisaInfinite: R6M2畫素是有比第一代高多少? 笑死 06/05 17:51
32F:推 akaolu: 職業需求可以上頂啦 06/05 18:39
33F:→ KasmirLo: 前提是R8買的到 06/05 18:44
34F:→ s88388: R6超夠用,原本拿RP後來換R6,後來還再買一台,升級度完全 06/05 21:56
35F:→ s88388: 不是同一個層級 06/05 21:56
36F:→ doll870307: 感謝大家回覆,目前傾向於捏上R62或者全套出清換a7m4 06/06 11:33
37F:→ doll870307: ,e環的副廠鏡真的好香 哈哈 06/06 11:33
38F:推 elve7878: R6不夠裁 換R62也不夠 06/06 18:04
39F:→ n0029480300: R6覺得很夠用就是了 當然R6M2一定是更好的選擇 06/08 14:04
40F:→ ktoaoeex: R62跟A74 我覺得就看鏡頭選擇啦 06/08 16:18
41F:→ ktoaoeex: RF的100400對我來說很香 但FE的A071也很方便 06/08 16:19
42F:推 abcd11001100: 我為了錄影不過熱才換R62,它拍照跟R6差不多啦 XD 10/05 19:10